第二章

小姐,你起来了吗,时辰不早了。房间传来一声嘟哝,好似美梦被人打扰而发出的扰骚。接着房间女子不情愿坐了起来又到了倒了下去。身穿粉红色梳着朝天发髻,左手托盘盛放洗漱用具,伸出右手推开紧闭房门,吱_房门开了,那姑娘推门而入,放下手中器物,看向睡在层层蚊帐围住的大床庸懒的小姐,笑着摇了摇头,慢慢走向昏睡的人儿,把帷帐轻轻邦到一边,小姐,小姐好起来了,床上女子将自己蜷在在一起,更不愿起身,小姐小姐好起来了,再睡天就黑了,呀就不能多睡会吗,女子不停的嘟哝着,阳光不知什么时候跑到床上女子身上,这时才看清女子真容,只见女子是张正方形脸蛋,脸颊布满了粉色,也许是刚睡醒的缘故吧,其脸蛋镶嵌着双大大的眼睛只是女子闭着双眼未能见其双眼神韵,睫毛上两三根并在一起,向下看去有个短而塌的鼻子和一张红而厚的菱形嘴,这张奇葩的器官组合在一起越看越感觉平淡可是配上黝黑的皮肤,就感觉她的小脸看上去就有点点韵味在其中。这就是林家二小姐----林洛。

 小雨几时了,

 小姐,晨时快过了,

 啊,床上女子一听辰时快过,炸的从上跳起,苦着脸对自己贴身丫鬟发出哀怨报道您:你为何这时才叫起我,名叫小雨的丫鬟笑着说:小姐我一大早叫您了,可您非要赖会,怎么叫也叫不了,这不刚刚才将您叫醒。

 林洛听着自己的小丫头如此说了,用着极其哀怨的眼神看着她,要是眼神能杀人那人都不知死了多少回了,林洛心中不满的嘀咕着,要你再叫我几声我能起不来吗?名唤小雨的丫鬟对于每日这样眼神不已早已习惯了,端来洗漱器物让女子清洗,

  小姐,大少爷在前厅等候多时了,小雨话语还未说完,只感觉一阵强风刮过,床上人儿早已跑到房门之外,直接往前厅跑去。

房内的小雨捂着嘴在笑,随后又来收拾房间了。

林洛听自己亲哥在前厅恨不得手脚并用跑过去,当林洛气喘吁吁的在跑到前厅路上一个急转弯 碰 与正要去前厅的三小姐林颜欣撞倒在地,林洛顿时感觉头冒金星,眼前发黑,而与她相撞,林颜欣本身子骨就不怎么好,这几年要不是药膳维持,也许也活不了多久,林颜欣倒地后面色发白,气喘不止,在刺激一下就会驾鹤西去,她身边的贴身丫鬟连忙将林颜欣扶起,恶狠狠盯着倒地林洛尖锐喊到二小姐,您不知我们家小姐身子骨本身不如您,您这一撞不是想要了我们家小姐的命吗?

林洛听着忠心为主的话,到了自己这边却变了味道,自己慢慢的从地上爬起来,蔑视的看着扶着娇弱林颜欣的丫鬟冰凉说道:你们家的,你们家的,哼的一声,你们家小姐,本小姐问你你是林家丫鬟吗?

小丫头硬声回答:我自然是林家的人,

本小姐林洛是不是林家千金呢?

自然

既然你都承认本小姐是林家千金,你又是林家卑贱的家奴,那你为何说她是你们家小姐,原来你是不把我放在眼里啊!

小丫头在大院生活了这么多年自然见过二小姐的手段,听林洛这样一说顿低声张说到:奴婢不敢,

林洛冷笑,我看你敢,本小姐都摔了这么久都不见你这贱婢来扶我。

奴婢见二小姐身子骨硬朗,而三小姐却日日离不开那药膳,被二小姐您这撞半条命都搭进去了,所以奴婢便一直扶着三小姐。

哦,那贱人野种比我还金贵,

顺着气的林颜欣,听到站在那的林洛说这样的浑话紧促眉头用浑身力气指着林洛

姐姐小雅不懂事我在这给姐姐赔礼道歉为何要这样侮辱我,

贱人的孩子就是野种,再怎么打扮精致也改变一股狐臭味,

你……

因好的修养让林颜欣说不出话来,气的身子直发抖,一双极美的丹凤眼蓄满了泪珠,一直再打转却未落下。

林颜欣身边丫鬟见自家小姐受了这等委屈,答辩到:二小姐您随为林家千金,但三小姐也是老爷掌上明珠。

林洛刚要开口被一群来从前厅来的人打断了。

来人为首头戴紫金发箍,身着棕色外套面容早已被皱纹爬上了脸颊,但也给他添了成熟魅力,可见年轻时多么俊美,这真是林洛的爹-----林镺。林镺臂弯里挽了一个娇滴滴的美人,那不是林洛娘而是林颜欣的亲娘---成笑容,成笑容当年在京都可是数一数二的美人,一双娇媚的丹凤眼迷倒了万千男子,可她却爱上了林洛的爹林镺,为他生了双儿女,

这是怎么回事?

小丫头见自家老爷和夫人来了,便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二小姐撞了三小姐不但不道歉还骂二小姐,呜呜呜,说完用手擦了擦

林镺成笑容瞧见女儿眼中泪水有又听心肝被撞立刻跑过去紧张问:颜儿,怎么样了,

林颜欣摇摇头用手捂着嘴咳嗽着,你这孩子这样了还没事,你当为娘和你父亲没看见吗,

成美容见女儿这样便对自己丈夫说老爷,你看颜儿都这样了,你要帮帮颜儿讨个说法呀!

林镺见自己掌上明珠这样 看着一直倚在珠子上冷眼看着他们的林洛顿时火冒三丈严厉说:这是你干的好事,你明知颜儿身子不适,还撞她,辱骂她,你是越发没规矩了。

父亲我也摔伤了,我怎么不见您来安慰我呀?

你身子骨好,不用担心

那我高烧不止您怎么不来见我?怎么她轻轻撞一下……

成美容突然打断了林洛所要说的急急的叫到老爷老爷颜儿昏到了

林镺见女儿昏倒连忙让人去请大夫并让丫鬟们将林颜欣送到闺房中,自己和成笑容也一起去了林颜欣的园中,在走之前转头看着林洛说:你给我去祠堂跪着,

不去,

你…

要是你妹妹有什么事,你就等着。

父亲您现在赶快有可能再见她最后一面呢

林镺一时气急不愿在和林洛说些,随着丫鬟去了欣园。

林洛靠着柱子双手抱胸睁着双眼静静的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不说话就静静的看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