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惊魂

    夏日的凌晨四点多,天空睡眼惺忪的发出微弱的光芒。在渤海路的一处废弃楼宇里,拾荒老人蹬着三轮车慢悠悠的骑了进去。

  他随手捡着地上的饮料瓶子和废旧宣传单,希望能够在这里有运气捡到点值钱的东西。借着微弱的晨光老人忽然看到前面的草丛里有一尊黑色的拥有人上半身的轮廓的影子,在楼宇的遮挡下模模糊糊看不清。

  刚开始他惊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转念一想或许是服装店废弃的塑料模特,这东西在垃圾堆里多了去了。他慢慢的向前走去,当走到跟前时,老人瞬间脸色苍白,一个踉跄摔倒在地,瘫坐在地上惊恐的张着大嘴叫不出来。只见对面一尊赤裸的女人跪在血水里,双手背在身后用麻绳捆绑着,身体上伤痕累累,身体苍白没有血色,早已死去多时。

  缓过神的老人慌忙爬起身,跌跌撞撞三轮车也顾不上骑就跑出了废旧小区。

  快到中午时,小区大门外一些附近的居民站在门口议论纷纷,不时伸头朝里面张望。

  警方早已拉好警戒线,尸体还跪在原地,由于夏日高温,尸体已经发臭无数苍蝇随机飞在周围不散去,几个警察在现场拍照并取证。

  这时外面又停了一辆警车,上面下来一个男人,穿过人群,刚要向里面走去,突然停下脚步转身对着人群前面几个大妈说道:“你是不是和这个杀人案有关系?”

  几个大妈脸色煞白,转瞬间便满脸怒气说道:

  “我说小青年,看你人挺老实,嘴上怎么没个把门的,我看你才有关系呢!你全家都有关系!”

  男人感觉自己用错了方式,便压低气势委婉的说道:“老姐姐们你们赶紧离开这里,这不是你们来的地方。”

  “你是干什么的?要我们走你怎么不走?”大妈没好气的反问道。

  “我是警察!”

  大妈上下打量男人一眼,见他身穿短衣短裤便装,看着里面几个穿警服的警察说道:“警察有你这样的?我还是警察呢!”

  男人从口袋里拿出证件,伸到众人面前“看到没有,看热闹的赶紧离开这里,和这件杀人案有关系的留下!”

  大妈们嘴里小声嘟囔着“人黑不溜秋的事还不少!”

  “就是就是”说着离开时还不忘伸手隐蔽性的指向站在原地尴尬的男人。

  “张队!”一位民警在里面对着男人招手,男人示意性的点点头。

  “这女人惹的麻烦可真不小。”男人抽着一根烟,嘴里还嚼着槟榔。他皱着眉头站在女尸旁边上下打量。

  民警小刘拿着一个透明袋,里面装着一个手机伸到张队面前。

  “这是在尸体旁边找到的,像是特意放在那里。”

  “找人查一下通话记录和有用的信息。”张队点头说道。

  “从她身体上的伤痕来看,死前遭过囚禁吧,凶手可能长期对她进行伤害。”一位身穿制服的民警捂着鼻子说道。

  “她遭受的远不止这些,她身体好像被强烈撞击过,各个关节都变形了,她是死后被人放到这个位置的。”张队吐出一口烟,看着尸体陷入疑惑。

  “对,我们在这里还发现了另一摊血迹,这里应该就是落下的位置。”民警指着不远处说道。

  “这凶手一定是个变态杀人狂,咱们市这么多年还没见到过这么可怕的死法呢!”民警心有余悸的说道。

  “凶手动机很明显,谋杀的目的性很强,它应该和死者认识,你看她跪的像不像在赔罪认错。”张队说道。

  “凶手和她有多大仇恨啊?”民警露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小刘,你去查清楚女人的身份,尸体送法医,出来结果通知我。”说着张队掐灭烟头转头环顾四周自言自语道:“刚上任就碰到这么棘手的案子,真晦气。”

  张队慢慢的在周围走着,像是在寻找什么,突然他在离尸体几米远的一处草丛里发现了烟头,挥手找一个警察拿来手套,他捏起烟头细细打量一番便让民警装进袋子。

  “现场被人处理过,除了尸体没有找到其他有用的犯罪痕迹。”民警小刘眉头紧皱,对张队说道。

  “早就准备很久了,你去查一下附近监控,锁定几个经常光顾这附近的人,好好调查一下。”张队说道。

  出了小区已经下午,这时燥热的天缓和了一些,张队没有上车,而是步行来到离小区不远处的一处便利店前,店老板正坐在收银台前刷着手机吹着风扇,见有人进来便问道:“要点什么?”

  “拿盒心悦,在来瓶冰镇可乐。”说着张队从口袋拿出钱放到柜台上。

  “最近少在这附近晃悠,不安全了,尤其是女的。”店老板找着零钱脸色严肃的说道。

  “怎么,因为那个女人吗?”张队饶有兴趣的说道。

  “吆!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还不当回事,要不是你来的早17:00我就关门了。”老板说道。

  “警察不是已经开始追查开了,那女的死的也太惨了。”

  “那女的我见过,死之前的晚上就在那的小树林边,她不会是有什么精神病吧。”

  张队随着店老板手指的方向看去,就在对面马路边的小树林旁老板见过女人。

  “你这里有监控吗?”

  “有啊,你干什么?”店老板不解的问道。

  随即张队拿出警察证给店老板看去:“我是警察,来调查这件案子的,能把监控给我看一下吗。”

  “哎吆,我就说嘛,一看你就散发着英气,原来是警察当然可以,你先等我把门关上。”

  “是嘛!你可真是明眼人,以前可没人这么说过我呢。”听完张队得意的笑,他笑起来有个特点,黝黑的脸上露出雪白的牙齿,咬着牙往里吸气,发出嘶嘶声。

  老板对着外面看了一下便关上了店门,领着张队进了里屋,一台电脑上显示着店内和店外的画面。

  只要是用作监控的电脑都会运行缓慢,不知是不是这个事,张队趴在电脑前一根烟接着一根烟,一点一点的拉回放,由于摄像头拍摄的空间有限,只能找女人经过时的画面。就在店老板做好菜准备叫张队一起吃饭时,只听里屋张队大叫一声:“我的老天,可算找到你了!”

  张队将画面拉到1:00之前,然后又点了一根烟,聚精会神的看着画面上,就像欣赏一副画,漆黑的夜晚,路灯早已熄灭。偶尔驶过辆出租车,就在几分钟后突然有人进入了画面,在路旁慢慢的向前移动。张队放大镜头。

  “对,就是这个女人”一旁的店老板在一旁激动的说道。

  女人披着长发盖住侧脸,这时在女人身后又出现另一个人,是个男人,跟随着女人的步伐。男人的走姿很奇怪,低着头肩部随着头部向下弯曲,张队吸了一口烟在心里说不出的诡异。“这男人怎么像是被人牵着走一样?”

  “他怎么和丢了魂似的,像是提线木偶被人操控着走呢?。”店老板看到画面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不自然的看了一眼店外又说到:“真是撞了邪了,怎么什么事也在我这附近出现,这大晚上的我可不敢在这睡了,警官啊,要不你给我配俩人保护一下吧。”

  “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不做亏心事还怕她干啥?”张队没好气的说道。

  “你这有U盘没有,我拷贝一下。”

  “有,正好我有个存歌的我给你去拿”店老板勤快的去柜台拿了U盘回来拷贝。

  “警官能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吗,如果我在发现什么线索好联系你们。”

  张队见店老板怯生生的样子顿觉有些好笑,便安慰道:“不会有什么事的,我算是个无神论者,但我知道人可比鬼凶多了。”

 二

     市人民医院里,开朗猛地睁开双眼,刺眼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射进房间里,床边的架子上挂着点滴,他用力晃了晃疼痛的头,缓了一会才确定自己这是在医院里。他想要起身,但身体却不受控制,无法动弹。

  这时一位带着口罩的护士走了进来惊讶说道:

  “呀,你醒了!”

  “现在几点了?”

  护士看了一眼手机

  “下午五点多”

  “完了,今天还要上班呢!”开朗焦虑的说道。

  “我怎么会在医院?”开朗紧接着用力挣扎身体还是无法动。

  “我身体怎么动不了?”

  面对开朗的连连发问,护士皱着眉头小心翼翼的将开朗手上的针拔掉然后戏谑道:

  “你臀部以下全部截肢,下半辈子在床上过吧,还想着上班呢。”

  “什么?”开朗瞬间瞪起惊恐的眼睛。

  “逗你玩呢!”护士笑得前仰后合。

  “我说姐姐,玩笑可没有你这样开的,我要是吓个三长两短下辈子你可要照顾我。”

  “我们医院专门做这行,你就算住到老也没人管”

  见女护士如此不正经开朗有些气,但此时自己心中无数的疑问等着她回答,在自己的哀求下女护士终于如实说道:

  “你昨晚被人发现在医院门口,不知被谁送来的,来的时候你神志不清,还一身酒味,躺在床上不停的挣扎不让人碰你,医生没办法只好先给你打了麻醉药。”

  “今天有几个警察来找你好几趟了,见你没醒就回去了。”护士突然想起后补充到。

  “警察?他们找我做什么?”

  “我怎么会知道,我还想问你呢!”护士白了一眼没好气的说道。

  “是不是杀人犯?不然警察无缘无故找你干什么。要不我现在就报警,说不定警察还奖励我呢!”

  “如果我是杀人犯,那我也先在你前面把你先奸后杀。”开朗露出一副色咪咪的表情打量着护士说道。

  “去你的,赶紧乖乖躺着等麻醉劲过了吧,你如果再激动下辈子真在床上过了。”护士说完收拾一下工具离开了病房。

  开朗越发感到头疼,他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努力回想昨晚的经历。

  隐隐约约的记忆碎片交织在一起,浮现出昨晚他所经历的一切:

  古槐路的人民广场夜市,它就像是夜里城市的心脏,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各色商贩整齐有序的排列着,各种吃喝玩乐应有尽有,老板们想尽办法,喊破喉咙招揽着路中心看热闹的行人。

  “来吃点?帅哥?”

  “炒菜!烧烤!”

  老板娘们站在摊前笑眯眯的对着每一个路过的都用她们的方式打一遍招呼。

  “老板,再来一包!”几个年轻人在一家烧烤摊上喝着冰啤酒,大口吃着油滋滋,香喷喷的烤串。其中一个喝完杯中酒要求店老板喝道。

  “不要了,在喝回不去了!”

  “开朗,我们兄弟几个好不容易聚一块,你可不能这么不给面子,你这才几瓶?”

  叫开朗的年轻人拿起自己面前的空杯就往身后藏,他身边的朋友笑着拽着从他身后将杯子放到桌上,这时老板拿来啤酒,身旁的同学抢过一瓶啤酒,啪的一声打开一瓶快速给他倒满。

  “老徐,你可真狗,上学那阵我也没见你和我这么好!”开朗苦笑着骂道。

  桌上其他三人互相交换眼色,又开始催促着给开朗敬酒。

  开朗心里懊悔不已,他们三个原本都是大学同学,工作五六年了第一次聚会,没想到他们三个串通好了要灌醉自己,他越想越气,但碍于情面不好当面表露出来,只能硬挨。

  酒过三巡,当他们吃完饭,开朗准备走的时候才发现已经很晚,原本热闹的夜市只剩下寥寥无几的行人,商贩们也开始准备收拾摊位。

  “喝酒可不能开车,开朗。”

  “开朗可是环保人事,平时只骑哈罗单车。”

  几个同学说完哈哈大笑。

  “我打车走就可以”开朗没好气的说完便转头就离开了,边走心中边懊悔不已,自己哪根筋不对来和他们几个吃饭的,幸亏自己酒量好没有出洋相。

  开朗气愤的走在路上,头让风一吹,原本还有点清醒的脑子瞬间发懵起来,他看着路灯都出现了重影。

  一阵尿意袭来,他走到一处无人的绿化带旁,在黑影里解手。

  “呜呜呜…”一阵哭声从旁边传来,正进行到一半的开朗听到旁边有人哭,吓得差点憋回去。

  此时的马路上只有昏暗的路灯照射着,偶尔驶过几辆车。他快速解决完,顺着哭声看去,就在离自己两米的马路牙子上一个长发的女人坐在路旁,由于天黑开朗凑近克才看清楚女人穿着一身红裙,双手环抱着白皙的双腿,头趴在膝盖上哭着。

  开朗看着这个场面瞬间感觉怜香惜玉,他小心走到女人旁边,试探着问道“你怎么了?”

  “不用你管!都是我活该!”女人带着哭腔大声说道。

  开朗心想,难不成这女人失恋了?也看不清她的脸,只能从穿着上看出约莫30多岁的年纪。看着女人不停的抽泣,开朗越看越不忍心。

  “大半夜的你自己在这里很危险!听我一句,有什么事明天再说,现在你赶紧回家睡觉!”

  见女人没有搭理,依然自顾的哭着。开朗坐到她的身旁,刚坐下女人说道“你人真好,从来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你能帮我个忙吗?”女人说道。

  “只要你能回家乖乖睡觉我就答应。”

  “好一言为定!”女人顺着突然停止了哭泣。

  见女人不在哭泣开朗有些诧异,女人依旧将脸趴在膝盖上。

  “你要我帮你什么?”开朗问道。

  “我怕,时间不够所以才让你帮我…”女人缓慢的抬起头,就在开朗即将要看清女人脸的时候,一旁的路灯突然齐刷刷的灭了,他的意识也跟随着灯光一同消失。

  “那个女人是谁?后来自己去了哪里?”想起诡异的经历,无数疑问涌上心头,就像失忆一样,让他越发想找回那段消失的记忆,开朗看着天花板陷入沉思。

  不久后几个警察推开了病房门,开朗快速闭上眼睛假装睡觉,其中一个警察说道:

  “我们通过附近门店的监控,只能看到事发前几个小时,他跟着死者离开了广场街。而且我们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了他的指纹。”

  “如果罪犯是他,为什么他不躲起来而是选择来医院呢?。”一个年轻警察拍着脑袋不解的说道。

  “确实令人疑惑,女人死相那么惨,真看不出会是他干的。”

  “罪犯才不会轻易让人知道他要干什么,从现场的惨状就能推断这是一起有预谋有意识的谋杀,等他醒来,我们可要好好审问一下!”另一个警察有些愤愤不平的说道。

  “小王,我们先出去吧,等他醒了我们在进一步了解案情。你们两个今晚就在门外守着,有什么情况及时和局里联系。”

  说完几个警察一起离开了病房。此时的开朗并没有睡着,而是闭着眼睛听到了他们说的一切。

  “自己竟然成了嫌疑犯,昨晚那个女人死了?他感觉到自己进了别人的圈套,自己绝对不会杀人,这种出格的行为他还是对自己有信心的。”

  “想不到只是一个晚上,自己的人生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如果真是自己酒后失手杀了女人,自己下辈子只能吃牢饭了。”

  想到这里开朗死的心都有,无奈自己无能为力,他在心中暗暗打着主意,要查清楚真相,如果真是自己,那只能认了,但他相信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傍晚六点钟天色还很亮,努力散发光芒的太阳此时已经精疲力尽,呈暗红色。刚刚出门的月亮睡眼惺忪的与太阳一起挂在天上。

  手机微微震动了一下,躺在病床上的开朗试着活动下身子,身体能动了。开朗慢慢坐了起来。他从一旁的桌子上拿起手机一条简讯,宗泽舅舅:速来找我!

  开朗看到小舅的信息,先是感到意外,不愧是宗泽,这么快就知道自己出事了,他焦虑的心平复了很多,眼下要第一时间和宗泽汇合,这样自己才能洗清嫌疑人的大帽子。

  他小心翼翼的来到病房门前,往外望了望,外面不远处坐着两个男人,一人端着一份外卖面条大口的吃着。他心想这两人应该就是留下来看守自己的警察了。趁着他们还在吃饭,开朗来到病床前,将枕头塞到被子里,把造型尽量摆的像自己在里面。

  打开病房的窗户,他望向外面,自己在三楼,楼下是医院住院部大门的遮阳露台,窗子外层有一扇防盗窗,由于时间太长,经过风吹日晒的侵蚀底部已经生锈。开朗从底部用力一掰便断了,他用床单拧成一股绳,绑在窗沿结实的地方,顺着爬了下去。

  趴在露台上,开朗找了个没人的间隙轻松跳到住院部门口,看了下四周没人便假装镇定的快速走出了医院。

  离开便利店时已经快八点,张队开车直接去了派出所,在微信群里发了个条信息:“办公室集合,汇总线索!”

  瞬间下面齐刷刷的回复“收到!”

  坐在办公室里,张队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手里叼着一根烟,他盯着不断燃烧的烟丝出神。面前一张长方形会议桌这时剩余的五把椅子已经坐满,民警们拿着笔面前放着打开的记事本他们的眼睛齐刷刷的看向出神的张队。

  其中一个警察对旁边的人努努嘴,使了个眼神。那警察瞬间领悟咳嗽一声说道:“张队,人齐了。”

  张队缓过神,掐灭了手里的烟,面带笑容的看着大家:“那个,今天都奔波了一天,这么晚还找你们开会我也知道你们的辛苦,但出了这么大的案子,如果我们先睡了,那人民就睡不着了。”

  “坤,先从你开始,”张队伸手指了一下一旁的民警刘坤然后摆出一副倾听的姿态等待着。

  刘坤顿了几秒钟,显然他对刚上任长官的询问方式还不习惯。

  “死者王桂琴,本地人,早年丧夫,有一个女儿双腿瘫痪。”

  “她平时在哪工作,找个同事来所里详细问一下。”

  “我们问过附近的邻居,王桂琴没有工作,一直待业在家。而且她好赌,曾因为聚众赌博被拘留过呢。”

  “没工作她从哪里搞钱维持生计,这个特别调查一下。”

  女警陈文丽见刘坤说完拿了几张照片分成几份分别传给在座的人面前,接着说道:“死亡时间晚上3:00左右,由于失血过多死亡,我能在现场发现的刀片上提取到了死者和另一个人的指纹,我们正在鉴定DNA。”

  “这个脚印多大码?”张队指着那张有脚印特写的照片说道。

还有 7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