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其实不傻

傻子生在一个民风很淳朴的村庄里,傻子出世时,百年难得一见的凤凰,而且还是两只在他家的梧桐树上鸣叫,他爸开心的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猪给宰了,宴请了全村的人。

傻子长到三岁时还不会说话,村里的人都说,这孩子是个哑巴吧?这么大了,还不会讲话。

傻子他爸在旁边说,我孩子才不是哑巴,他出生时都有凤凰鸣叫了,将来肯定是个做大事的人,做大事的人不可能跟平常人一样的。

渐渐地两年过去了,傻子还是不会讲话,人家说他什么,他也只会在一旁傻笑,跟他一样大的孩子还拿石子来丢他,一边丢一边说,傻子,傻子,不会讲话;傻子,傻子,只会让人骂。

傻子真的就任由他们丢,也不闪开,久而久之他身上都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不是这里青一块就是那里紫一块。

他爸和他妈每次看到他身上的伤口,都心疼的问他,疼不疼?他总是摇摇头,也不说话,让他父母都以为傻子这辈子都不会开口说话了。

没想到的是,在他十岁的那一年,生前最疼爱他的奶奶刚刚去世,他跪在棺材旁,对着上空说,奶奶,你放心的去吧,孙子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傻子的爸妈听到之后,想着傻子应该受刺激了,立马抱住他说,孩子,别太伤心,父母在这。

他父母以为从这次之后,傻子会变正常点了,没想到的是傻子还是照常不跟人讲话,但村子里的人发现他总是对着空气说话,不停地说,说些什么都很难听得清。

村子里的人就跟傻子他爸说,你孩子自从会说话之后,只会跟空气说,我们跟他说他也不理人。他是不是神经病啊?你们还是趁早带他去大医院看看吧!

傻子他爸说,我孩子才不是神经病,他只是跟你我有点不同而已,你别乱说。

即使他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但他觉得他孩子自有自己的想法,也就没去过问了。

有一天,傻子对着站在海边的隔壁老王说,限你现在快快离开,别来这里害人,否则我让你再也不能投胎。老王转过头看到了傻子,就问他,你刚刚是对我说话吗?傻子笑着看他,摇了摇头就离开了。

老王自己嘀咕了句,难道还没老就幻听了?

声音照常飘进了傻子的耳朵里,傻子无奈的笑笑就离开了。

还有一次,一帮小孩在玩气球,突然有一个飞到电线上了,那些小孩就拿了一根竹子正准备来捞气球,就听到傻子对着上空说,放开气球,再不放开,我就收了你。然后那些小孩就眼睁睁的看着气球飞走了,有个小孩对着傻子说,傻子,快赔气球给我们,就要刚刚的那个,不然我告诉我爸妈去。

然后就听到傻子对着空气说,小猴子,帮我去捉那个气球回来。不到一会儿,就看到那个气球已经在傻子的手上了,大家围着傻子欢呼,你好厉害呀!

渐渐地傻子在这村子里成为了个特殊的存在,因为那些村民发现,傻子自从跟空气说话了之后,往常村子里出海的人很少遇到意外了,平时总会有些事发生死些人的村子的,也都平平安安的,无事发生。

不知为何,消息渐渐地传了出去,说傻子是个活佛,能保佑一方平安。

有一天,村里来了一个大人物,指名说要找傻子,村子里的人把傻子叫来了,那大人物说他叫刘洋,并且叫傻子去做他的保镖,保护他。

傻子摇了摇头,拒绝了。因为傻子知道自己的这种能力只能拿来帮助人,不能去帮权贵做事。

刘洋来了一次又一次,他跟傻子说,你来帮助我,就是在帮这个国家,在国家大事面前,男子汉怎能顾小失大呢?

傻子想了一晚,觉得也是有道理,刘洋毕竟是统帅,如果统帅出事,国家必定也会动荡不安。想明白之后,傻子给家家户户都留下了符,给每户都写了一封信,信里的内容大概是叫他们随身带着,能保他们一世平安。

傻子还悄悄的给父母写了一封信,信里说的是,爸妈,如果我不在你们身边了,那你们打开电视就能看到我了,恕儿子不孝,不能在你们跟前伺候。我之所以一直不敢跟人说话,是因为我只能跟鬼神通话,如果我一跟人说话,那么就不能保佑别人了。如果我有天能正常的跟人交流了,那么我就不能帮人了,也就是说上天收回了我的能力。你们要好好保重身体,等我回来。

第二天,傻子就随着统帅刘洋离开了,话说刘洋因为年轻时杀戮太多,上了点年纪之后,总会时不时的出一些意外,这些意外差点就害的他没命了。本来不相信鬼神之说的他,也开始相信真的有看不见的东西在整他。

傻子跟着他来到了京都,去到了他住的地方,真的发现屋子里有大大小小的鬼,看到刘洋回来还一个劲地在欢呼,讨论着谁先上。傻子淡淡的看了一眼他们,试图跟他们好好交流,他们不听,非要搞事情。

无奈之下,傻子就收了一只那里最厉害最能说的上话的鬼,那些大鬼小鬼看到自己的上头被收了,吓的一哄而散,傻子在他们走之前还说了,以后别出现在我面前了,要不然我见一个,收一个。

从那之后,鬼的世界流传着,只要有傻子在的地方,就不要出现。

渐渐地傻子跟在刘洋身边已经很久了,电视上都可以看到统帅去哪,他都在旁边陪伴。那些意外事故就真的再也没出现过,刘洋把心都用在了治理国家和外交上,国家也越来越和平,繁荣昌盛。

统帅论功行赏的时候,问傻子要什么,傻子摇了摇头,指了指家的方向。

统帅就放了他一个月的假,他收拾了几件衣服就回去了。

回到家的时候,全村里的人都来村口里迎接他,傻子的目光在人群中看了很久都没看到自己的父母,就往家里跑。

一推开门,发现一室清冷,左右看了看,发现他父母就飘在上空,跟他说,孩子,父母先走了,你要好好帮人家做事,无论你做什么,爸妈都支持你。

他就对着空气喊,小猴子,家里发生了什么事?小猴子偷偷摸摸的从其他地方钻出来对着傻子说,老大,自从你走了之后,这里本来没什么事的,后来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了一帮鬼,说要帮他们的老大报仇,来的鬼太多你的那些符就没什么用了,你父母出海的时候,他们找到机会让你父母再也回不来了。我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只留下了他们的一丝魂魄,让他们传最后的话给你。

傻子听了之后,对小猴子说,谢谢你,你善事做够了,我帮你找个好人家投胎吧!

小猴子很着急的说,那老大,我走了,你怎么办?我想陪陪你。

傻子说,不用了,我懂得分寸,你先去投胎。

那之后,傻子在家里静坐了一个星期,不吃也不喝,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想不开了,正想撬他家的门闯进去的,傻子就开门出来了,淡淡的看了一眼那些人,就离开了。

自此就再也没有人见过傻子了,但江湖上还是有傻子的传说。有人说,傻子早就死了;有人说,他去当神仙了。

而在村子里都流传着一句话,凤凰现世,傻子就会重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