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最近安阳雷暴雨   一如四年前那样的突然又紧急

停电停水是不可避免的  各种堵塞  甚至听说县里很多房子冲走人们失去家园  希望早点恢复避免更多的损失

每一次危难面前总会看明白一些事一些人

或许我给人感觉过于矫情或者说多愁善感

也罢  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

谁又能感同身受谁呢

[避开不必要热络]

有的人对你好因为你对他好

有的人对你好因为他懂得你的好

这句话是我一个很重要的人跟我说的

以前我不理解我总以为对每个人好不是一路人就是一路人的人不必要深交就好 但求无愧于心

可如今我越发感觉到真的不是如此

例如这次的突然特大雷暴  有的人听说之后落井下石   有的人听说之后假惺惺的问  怎么了  也有的人不闻不问  甚至有的人说 怎么下那么小还不够滴滴打船的起步价

对此我只有呵呵一笑  平时你们猫猫狗狗丢了你们会在朋友圈在空间里哭闹  甚至刷屏转发

平时你们伸手要ppt 要资料  平时你们有事没事找人扯淡  到了这个时候幸灾乐祸  甚至一句问候木有  我只想说  我从头到尾木有跟你们很熟悉

不必要把我当哆啦a梦  不必要跟我假惺惺的热络

我不需要一点也不需要  我恶心你懂吗  对 没错  说的就是你  随意对号入座  是谁我想你我都很清楚都很心知肚明 别在我眼前道貌岸然 别在我眼前假惺惺  我不是奥斯卡评委  实在无法授予你  奥斯卡最佳影帝和最佳影后

[世态炎凉 冷暖自知  心存善意  好自为之]

雷暴雨持续一天一夜又一上午停电停水停气车牌儿满天飞  朋友圈刷屏了各种寻找车牌儿和捡到车牌儿的信息

印象最深刻的有两条  有个微动友刚发布寻找消息就收到了有人捡到的消息顺利的找到了车牌儿

同样是微动友车牌儿丢失 北京的牌照  众所周知  北京牌照是摇号的要很麻烦很大价儿才可以搞到 很多人买的起车子上不了牌照只好挤地铁挤公交骑车  正在我惊讶那个本地牌照的微动友很快找到车牌的时候这位丢失北京车牌儿的微动友无奈的说   在家门口放着丢失的可能性极小多半是被偷了的时候真心的觉得无奈了  假设真的是被偷了那么都这个节骨眼了还顾着这个 我对这个小偷也是囧了  该说他是太有头脑还是怎样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了

[患难见真情  朋友是自己可以选择的家人]

因为停电了手机无法充电  充电宝也没有了电量

停水了 家里全是干粮没有办法煮饭  外面积水特别的深根本没有办法吃饭  更别说外卖了

一天一夜加一上午还是没挺过去低血糖了  在医院打着葡萄糖  头晕晕的 整个空间都是消毒水的味儿也伴随着吵吵嚷嚷和陆续进来的人们

有老人有小孩子也有在一线的抗洪人员

迷迷糊糊  昏昏沉沉的我睡着了

待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晚上了 眼前是浑身是水  双腿发抖  脚丫流血的好朋友

我以为自己在做梦 揉了揉眼睛  清楚的看到他们两个站在我的面前  提着吃的  一句话说不出来

后来得知他们忘记了时差打给我电话 打不通看到新闻  家里大雷暴果断订票飞回来  他们距离机场2小时因为北京也暴雨了他们无法飞到离家里最近的国际机场只好飞到上海  开车过来   10多小时又10多小时到达可是封了路只好淌水过来 不确定我在哪个医院就把我可能去的医院跑了一遍遍终于把我找到了  木有别的多余话   木有事后的假惺惺  木有漠不关心  木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木有因为距离眼巴巴的看着  不顾疼 不顾雨  我是何其荣幸得到这样的福分  我感动的说不出一字一句  可我也清楚知道他们很累 这样的雨水一定受伤了 连忙叫医生护士帮忙擦洗  打点滴 毕竟还发着高烧  不远万里过来找我让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朋友是自己选择的家人  我为我有这样的家人感觉到幸福  谢谢你们 我的家人  我永远的家人

[愿风雨彩虹  阳光普照]

现在已经夜深人静了 暴雨停止  积水逐渐散去  电力  水  已经恢复 还有大概两个小时就天亮了 希望是个美丽的晴天  阳光普照  看到美丽的彩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 【暗恋】01 一点黑色,染透了天空。雨水,以一种温柔的方式,将大地裹在黑色的氛围里。 那墨色氛围里,有一...
    腐鸟阅读 449评论 6 7
  • (一)起源 “走了。” 我用膝盖顶了顶一旁坐在荒草旁休息的王子轩,淡淡的说道。 “嘿,你这人就光求进度不求效率,我...
    殷九娘阅读 444评论 0 0
  • 在男女的感情世界里,无论性也好,爱情也好,婚姻也好,其实从来都不只是社会上所传的“郎才女貌”式的匹配那么简单。 而...
    东归小练阅读 590评论 0 4
  • 说到宝洁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每个人家里都可能使用着宝洁旗下的产品。可以说宝洁是快消领域的霸主,而近日却宣布,集团...
    雷达虎吴文和阅读 245评论 0 0
  • 妈妈:宝贝,中秋节是什么呢? 宝贝:可以吃月饼是吗? 妈妈:对呀,中秋节月儿圆 宝贝: 那月亮是月饼的味道吗? 妈...
    悦己Z阅读 1,1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