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思|| 解决当妈妈的苦,唯有这个办法

哲思 推荐编辑:四为堂主人

推荐理由:

妈妈,本是人世间最有爱,也是更能得到爱的回馈的一个身份。但今天的妈妈在为孩子付出的爱后,得到的却可能是石沉大海,永无回馈。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孩子只懂得享受爱,却不懂得回馈爱,来读这篇文章,就不仅可以打开谜团,还可以找到解决的方法。这是一篇值得深读的好文章!



当有人叫你妈的那一瞬间,你就注定了这辈子也脱离不了这个身份了!

这是我刚有孩子时,心里浮起的第一个念头,那时我其实还是挺有畏惧心理的,一想起我竟然要为一个生命负责一辈子,就不由有战战兢兢地感觉了。

《大学》上说:“未有学养子而后嫁者也。”

从未婚到已婚,到有孩子,并没有人教过我要如何去养育孩子,我妈给我传授经验时,也很纠结地说她养育我们姐弟时,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根本不知道是不是正确的养育方式。

所以我所拥有的经验只是关于自己的成长经历,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自己买了一大堆的育儿书籍,孜孜不倦的去研究所谓最先进的育儿方法。

但是时至今日,我发现再好的育儿方法也改变不了一个人天性所带来的性格特征,也就是深刻进骨子里的血脉传承。

这句话再通俗一点来讲,就是父母的性格,行为方式会具有更大的威力,任何教育书籍都比不上父母对孩子的影响。

如果你是未婚的明白了这一点,那么在婚前就会知道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伴侣,才是解决对下一代最好的养育方式。

但是这一点以后也会越来越难,就是因为现在被娇生惯养长大的孩子太多了。

当然如果已婚后才发现了这个本可以走捷径的真理,也不用太过灰心,那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牢牢地把控住自己,让自己每做一件事情,都尽量把控在正道上面。

自己正了,孩子就算在中间有长歪的时候,也会受自己的影响慢慢再长正回来。

这是我个人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所得到的一个经验。

但是何为正,这是比较考验一个人的判断,自己如果都不知道哪些事情是正面的,哪些事情是负面的,那就很难能做到任何事情都尽量正面。

所以这就要求自己要常常学习,提高自己的分辨能力,当自己能够越来越明理的情况下,自然也就理所当然的能少犯很多人生错误。


前两天看了一篇分析唐玄宗时代,为何安禄山一个异族人能轻易颠覆大唐盛世的文章。

里面就讲到唐玄宗晚年色令智迷,不仅不顾人伦迎娶自己的儿媳妇杨玉环为妃,还喜好阿谀奉承。

就是这两样东西,让唐玄宗的一世英名毁于一旦,也毁了盛唐的基业。

唐玄宗如果能一直延续他年轻时励精图治的作风,本也可以像他的祖上唐太宗一样,名留青史。

但是现在留下的都是关于他和杨玉环的花边新闻,不管是影视剧,还是相关景区都拿这个事情来大做文章,唐玄宗如果地下有知,也不知道是悲是喜。

所以如果我们去看历史,就会发现历史上不管是一个朝代,还是一个家族的衰败都离不开骄奢淫逸。

而反过来说,不管是一个朝代还是一个家族,之所以能够发达的原因,都离不开为民众谋福祉。

这也就是我们常常说的,离不开行善积德。

当一个人所积的功德越大,做的利益别人的事越多,家族就会越兴旺,子孙中聪明灵秀的也会比较多。

这其实也符合“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的规律。

今天很多人都在争论到底是寒门能出贵子,还是豪门能出贵子?

如果你明白了以上那个规律,你就会发现,不管是寒门,还是豪门,都是有爱心,懂得勤俭质朴生活的家庭更容易出贵子。

否则最豪的豪门,也莫过于皇家了,那照样还是会有不肖子孙出现,那是不是就完全无法解释的通只有豪门才会出贵子了!

佛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告诉世人,不要被外相所迷,要看到事物深层次发生发展的原因

所以以上你都看明白了,你就会发现你现在不管穷也好,富也好;结婚了也好,离婚了也好;找的伴侣好也好,不好也好,如果想让下一代变得更好,那就自己积极地去行善积德,这样孩子也会自动自发向好的一面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