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逐仙赋:第74章

    药云心头一震,当即不可思议的看着白兰秋,唯恐是自己听错了。可他却清晰的看着白兰秋决绝的眼神,那句话,不像是玩笑话。

  “你可知他是谁?”药云无奈的问到。

  “知道,他是我弟弟。”白兰秋回答道。

  “我说的不是这个。”药云连忙说到。

  “我也知道,他一身极阴之力。”白兰秋回答道。

  “师父,什么是极阴之力啊?”一旁的茯苓一听,好奇的问到。

  药云回头看了他一眼,眼神沉寂没有说话,便转过了头。茯苓当即一个激灵,连忙噤声,不再多语。

  “你既然知道,你可知他以后会有多大的危害吗?”药云虽说这么说到,他却也不知道这极阴之体的来历。只是看他体内那股可怕的力量,与附近那一片修罗场一般血肉。他便能预测到,以后的可怕景象。

  “我知道,我也能控制。”白兰秋肯定的说到。

  “那刚才是怎么回事?”药云指着那处满是血肉的地方问到。

  “因为我和他危在旦夕,是我让他杀了所有人。”白兰秋冷漠的说到。

  “什么!你怎么可以?”药云心神剧震,他实在没想到答案会是这个。

  “他们杀了那么多人,我们也只是为民除害罢了。”白兰秋说到。

  “为民除害?你知不知还有那么多无辜的人?”药云继续问到,来的路上,她就从那女子口中得知,有很多被土匪虏去的女子都被杀了。

  “那些人都是土匪杀的,因为马上厮杀不便,便扔在地上,被马蹄践踏而亡。”白兰秋解释道。

  “真的?”药云疑惑的问到,随即瞟了一眼那个女子,却看不出她惊恐的脸上得到任何答案。

  “千真万确。把我手上的绳子解开。”白兰秋看着他一脸疑惑的的样子,便转移话题说到,语气却带着命令的的意味。

  “啊,好!”药云眼皮一跳,随即上前将她手上的绳子解开。

  白兰秋活动了一下被绳子捆的满是深深地红色勒痕,刚准备起身,只觉小腿一疼,全然使不上劲,有倒了下去。

  “你没事吧?”药云一见,当即关切的问到。

  “可能,小腿上的箭伤发作,走不得路罢了。”白兰秋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平淡的说到。

  “受伤了?”药云一惊,随即看向她的脚,只见左脚小腿处绑着一块布块,红色的血迹已然染红了布块。

  他小心翼翼的解开布块,犹如触碰着一件易碎的无价珍宝。看着皮开肉绽的伤口,乌黑的血迹填满雪白的小腿。顿时他一阵心颤,那时怜惜与心疼的旋律。

  药云见血早已止住,从自己身上摸出一条干净的白色布条,轻轻的将伤口缠绕起来。随即看着白兰秋,似乎想说些什么,却又犹犹豫豫的。

  白兰秋似乎也看出了他的心思。点了点头。

  药云顿时如是大赦一般,连忙说到:“得罪了。”

  接着,药云将白兰秋拦腰抱起,稳沉有力的双臂犹如无风的港湾将娇弱的白兰秋护在怀里。当然这只是他自己的感觉罢了。

  “带上那孩子,我们回去。”药云对茯苓吩咐到。

  茯苓也想想药云一样,将池无殊横抱回去。抱起来后,只觉有些沉重,于是想将他背回去。谁料他手上竟也捆着绳子,他只得把绳子解开,背了起来。

  “这位姐姐,我们回去吧?”茯苓半弯着身子对那个沉浸在惊恐中的女子说到。

  那女子空洞的眼神中突然出现了池无殊的脸。这章张恶魔的脸,她如何能忘记,当即将她惊得拔腿就跑。

  茯苓疑惑的看着逃跑的女子,眉宇间满是疑惑,喃喃自语到:“我有这么可怕吗?”

  说完,也不管在管那逃跑的女人,便连忙朝着药云的方向赶了过去。

  回了村庄,药云找了间干净的屋子,将白兰秋安置在了床上,随即让茯苓将他的药箱拿过来。

  茯苓忙将池无殊安置在另一侧,将身上的一个药箱递给了药云。

  “你去打盆水来,随即弄点吃的。吃完后,将村里的人都安葬了吧。”药云吩咐到。

  “是!”茯苓郑重的点了点头,一想起那些被杀害的村民,他的心里满是悲痛。

  他总是在想,如果自己和师父能玩一天出去,该有多好,那一定就可以救下这群无辜的村民了。

  不过悲痛归悲痛,这些年来,他看过生死离别太多了。倒是师父的状态,却让他感觉有些蹊跷。他觉得,师父与那个女子之间,一定有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他找到了一个盆,从水缸里舀了一盆水端到屋子里。只见师父将白兰秋腿上刚绑上的布条解开,然后搭在自己的一旁的长凳上。

  药云接过水,将一包药粉往水里抖了抖,然后搅匀。然后拿过一块布,手法很是轻柔的用水将她腿上的血迹清洗干净。

  一点,一点,犹如雕琢一件艺术品,不敢轻一分,不敢重一点,时不时用余光看着白兰秋的反应。

  白兰秋却一见淡然的看着池无殊的方向,一点也不管药云在做什么。仿佛与她无关一样,哪怕是清理伤口是带来的剧痛。

  温柔,两个人的眼神都无比温柔,温柔之下,却有着相同的沉思和满满的心事。只不过,药云的温柔是给白兰秋的,白兰秋却给了池无殊。

  上了药,用心的将伤口包扎好,药云出了门,还特意找了一件女式的衣裙给白兰秋穿上。

  白兰秋谢一句都不说,便直接换上。药云当即转过头去,脸色微红,不敢看白兰秋更衣。

  虽然是乡村的衣服,看上去很是朴素与陈旧。可白兰秋穿上后却别有一番风味,看上去,说不出的清丽与动人。

  这时,茯苓已端来一些吃的,却只是烤红薯一类的简单食物。药云看着白兰秋,又看了看这食物,当即有些尴尬起来。

  他知道白兰秋一定是娇生惯养惯了的女子,怎么受得了这般待遇?当即他神色微怒,想要责怪茯苓,让他再去弄点更好的来。

  谁料白兰秋伸出玉手,丝毫不嫌弃的拿过一块烤红薯,慢条斯理的撕去皮,无比优雅地吃着。

  看的药云与茯苓都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她!瘫倒在草丛之中,一副凄惨模样,直是惹人心怜。这楚楚可怜的她,不正是他这七年来魂牵梦绕的夜当归吗? 他,不知...
    死生不易阅读 168评论 0 0
  • 他俩身上布满的血迹还没彻底凝固,手上,脸上,衣服上不断滴落着,一点,一点的汇聚在地上。 他俩脸上的的神情从迷茫...
    死生不易阅读 145评论 0 0
  • 紫雾笼罩下,白兰秋与池无殊竟然觉得似乎力量恢复了不少。一时间,天地仿佛被隔绝开来,只有这紫色的朦胧的混沌空间。...
    死生不易阅读 135评论 0 1
  • 我站在窗前,窗外雨夹雪。我又想起那个地方了。 那一年,我上初一,每天走读。 初秋时节,暑气还未褪去,我读着课本上余...
    温暖的向日葵阅读 400评论 4 8
  • 情绪分为两种,一种是原生情绪,指的是一个人在事情发生之后的本能反应;还有一种是衍生情绪,指的是人们对原生情绪加工之...
    简记微语阅读 3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