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逐仙赋:第73章

    她!瘫倒在草丛之中,一副凄惨模样,直是惹人心怜。这楚楚可怜的她,不正是他这七年来魂牵梦绕的夜当归吗?

  他,不知道她的名字,却清晰的记得她的样子。

  在池府,八月十五中秋夜。宴会上匆匆一见,那一别,已是七年。

  他便是离开夜城七年之久的药云。

  药云本以为再次相见,是自己医书有成,臻至绝颠的时候,萌抬着头,万般自信的与她相见。

  只因她转身离去时的那一句“你不配”,让他日日夜夜,魂牵梦绕,想恨很不了,想爱却没那资格。

  于是兜兜转转,带着茯苓流浪天涯。

  走了七年,还是绕不出她的身影。此时相见,药云心中已被拨乱了心弦。想上前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一如当初初入师门时那般战战兢兢,生怕做错一件事,说错一句话。

  哪怕,她已经睡着了。

  “师父,她是?”茯苓从未见过师父这般失态,这么多年,师父总是一副镇定自若,平淡如水的样子,于是诧异的问到。

  “她……是池府的人。”药云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极速颤动的心偏偏平静一点。然后回答道。

  “池府?夜城的池府?”茯苓当即一惊。他忽的想起,当初离开夜城之时,师父曾宿醉过一次。那时,师父刚好参加了池府的满月宴。

  满月宴!茯苓一愣,随即看到一旁的那个孩子,看上去似乎七八岁的模样。他心里顿时一惊,难道……

  一旁的药云,他的视线全部凝聚在白兰秋身上,哪里顾得一旁的池无殊。甚至带她们前来的那个女子,一时被吓得瘫倒在地上,惊恐的看着池无殊。

  “啊……啊……啊!”她一时间被吓得失了声,过了好一会儿,她才疯狂的尖叫起来。

  这尖叫声,顿时将药云与茯苓的激动与沉思打破。他俩当即转过头去,忙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鬼,魔鬼!魔鬼!”那女子伸出手指着池无殊惊恐的喊到。

  “哪里有有什么鬼,他不过只是一个孩子。”药云疑惑的说到。

  “都死了,全都死了,都是他,全是他!是他杀的,是他杀的,鬼……鬼啊……”那女的浑身颤栗,瞪大的眼睛,合不上的抖动的唇,语无伦次,连吐字都说不太清。

  “都是,他杀的?”药云心中大震,他着实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当即警惕的看着池无殊。一时,也不知道,该不该信这个被吓得神志失常的女子。

  ……

  两日前,他和茯苓路过此地,因为村里有个病人,在上山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就大病一场。

  而他正好要去不远处的山上采药,想找当地的人,了解一下那座山具体情况。村里的人得知他是医师后,便请来为那人看病。

  这一看,才知道。那人不是生病,而是中毒,这毒也正是他想要寻找的迷魂藤。

  此藤虽说是草,却与毒蛇无异。其身剧毒无比,一但沾染,便全身发热,逐渐被这毒液消化,最后腐烂。它常年释放出一种特殊的迷雾,一道人走失在这迷雾中,便有可能成为它的养分。

  每年的夏季,在七月十五左右,他边藏在山野之间,收齐了迷雾。

  那人因为追逐猎物,意外闯进了那片曾经满是大雾的树林。回来后边高烧不退,全身发热,甚至有的地方开始溃烂起来。

  药云一番诊治,也是无果,最后只得金针度厄,将他的毒暂缓些许。于是第二日便带着茯苓进了山,寻找那迷魂藤。

  谁料这山里顿起大雾,他们便迷失在山林里。出来时,已是晨光熹微。

  好不容易回了村子,却见尸横遍野的惨状。忽然,他闻到了从风中传来的血腥气息,似乎又有人丧生。

  当即便寻着风传来的方向赶去,便遇到了这个发了疯的女子。

  药云用了点药让那女子稍微清醒,接着便带着她往这里赶来。

  现在,这女子再一次神志不清,让药云着实有些疑惑。于是便上前对着那个孩子检查一番,顿时,一股阴冷的气息朝他袭来,让他心神一阵恍惚,接着对池无殊体内那股阴冷的力量有些惊诧!

  他从未见过有如此纯粹的阴冷力量,虽然还很弱小,却无比凝练。

  这一刻,他甚至觉得,这个孩子一旦成长起来,注定是一个祸害!顿时,心中杀意顿起。

  一旁的白兰秋,被那个女子的尖叫声吵醒。好不容易睁开了眼睛,眼中却迷迷糊糊的看不清眼前的情景。好不容易清醒了不好,只觉自己似乎被捆着。

  脚上的中的那只箭,早已被那土匪抽了出来,草草的用扯下来的布块绑了绑。她强撑着起身,只见自己衣衫凌乱,年前突然又多了三个人。

  当时她心中一颤,紧接着有发觉自己似乎被没有被人怎么样。她这才放心许多,她这才仔细看了看眼前的三人。

  那个惊恐的女子,似乎正是刚才逃走的那个人。这两个男的……

  “咦,好眼熟,似乎在哪里见过。啊!想起来了,当初在池府的满月宴上见过,当时夜当归还故意说那些话刺激他。另一个?不认识。”白兰秋心中暗道。

  突然,白兰秋看到药云手指轻轻一转,似乎指缝里夹着什么东西,在她的角度,只看到了一缕缕乌光。像是一根根针,看上去似乎有毒。

  看他的动作,似乎是……

  只见药云抬手便准备将毒针刺入池无殊的身体,白兰秋当即一惊,吼到:“不要!”

  药云刚要射出手里的毒针,忽的听见白兰秋的呼喊声,当即一震,连忙停下来手里的手动。

  “啊,你醒了?”药云惊喜的说到。

  “你要干什么!”白兰秋怒问到。

  “此子不详,留之注定是祸害!”药云当即沉声说到。

  “他是我弟弟!如果你要杀他,先杀了我!”白兰秋当即说到,她知道他曾经对自己有意,现在这种局面,只得用这种方式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俩身上布满的血迹还没彻底凝固,手上,脸上,衣服上不断滴落着,一点,一点的汇聚在地上。 他俩脸上的的神情从迷茫...
    死生不易阅读 144评论 0 0
  • 紫雾笼罩下,白兰秋与池无殊竟然觉得似乎力量恢复了不少。一时间,天地仿佛被隔绝开来,只有这紫色的朦胧的混沌空间。...
    死生不易阅读 135评论 0 1
  • 在本章讲了消费者,品牌、营销, 这三者的关系就是,(也可以说是营销的总体功能):营销就是企业努力使消费者对消费品边...
    NanananaNnanana阅读 178评论 0 0
  • 当我感觉孤单或是难过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想你,然后就会去你女朋友的微博翻看照片,看到你们每个幸福的瞬间,我就会感...
    言梧晴阅读 320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