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了几十部3级片,一幅画卖80万,59岁的徐锦江如今怎样了?

徐锦江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彪形大汉的形象,因为拍了很多港片,所以很多人都认为他是个香港人,其实他是个东北爷们儿,外表粗犷,体格庞大,看着像是一介武夫,谁能想到他还是设计师和画家呢?他的一幅画能卖80万。


徐锦江出生于医生世家,但他从小对医学没有什么兴趣,虽然是一个粗狂的男孩子,但心思却很细腻,非常喜欢画画,有时候外出写生,一坐就是一天。长大后他考上了广州美术学院,成为了关山月的关门弟子,关山月可是国画大师。在这个学习的阶段,他也接触到了很多电影、戏剧,为以后成为一个演员打下了基础。


后来徐锦江家道中落,他的父亲去世,母亲也生了重病,于是徐锦江不得不进入社会谋生。因为形象过于粗犷,不符合当时香港人的审美,所以他进剧组后只能跑龙套。在19世纪80年代,风月片盛行,徐锦江粗犷的外形反而很受欢迎,他和舒淇、李丽珍、叶子眉等女神都有过合作,拍了很多三级片,尤其是“玉蒲团”系列尤为出名。


看似风光的背后其实格外心酸,毕竟风月片这种东西不是主流,很容易被人们议论纷纷,被人鄙视。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会愿意去碰这种东西呢?即便你演得再好,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你的演技。当时徐锦江刚拍风月片的时候,也说服了自己很长时间,既怕家人的不理解,也怕外人的指指点点,后来徐锦江想开了,毕竟自己是一个演员,尽力去完成每一个角色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就好了。


虽然拍的风月片和很多女生合作,也有着亲密接触,但徐锦江出了名的绅士,尊重女演员也是尊重自己。这是因为他这样的有原则,所以在业界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并且观众对他印象不错。后来他出演的电影《色情男女》差一点拿奖,这部剧也让人们见识到了徐锦江的演技,于是人们把它当成了一个真正的演员来看待。后来徐锦江来到内地发展出演了很多经典角色,《倚天屠龙记》的谢逊《仙剑奇侠传的拜月教主》,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徐锦江外表粗犷野蛮,,但他就是一个很浪漫的男人。1994年徐锦江当时在云南拍戏,吃饭时窗边走过一个穿着军装的女孩,当时他就有点心动,觉得这个姑娘很像自己年轻时画中所描绘的女子,于是一激动就跑到那个女兵面前表白。姑娘当时被吓了一跳,拒绝后连忙走了。


两个陌生人能够相遇,本来就是几率很小的事情,没想到这种事却发生了第2次,半年后徐锦江去北京拍戏,结果又遇上了十分想念的女兵。女兵是退伍了来北京玩儿,听说这里有黎明和张敏这样的明星,所以来了电影厂,没想到又碰到了徐锦江。


徐锦江再次抓住机会和女孩告白,约定一周后回到云南两人第1次见面的地方,去娶她。到了那一天,徐锦江心情忐忑地来到老地方,没想到女兵真的在等待着他。两个人总共见了三次面,相处了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这样结了婚,缘分真的太奇妙了。


男人就要生活甜蜜幸福,徐锦江名声大噪,赚了不少钱,过着很奢侈的生活。因为有一天回家下起了大雨又打不着车,徐锦江直接去车行提了一辆车开回了家,但是这样挥霍的生活没过多久就迎来了金融风暴,徐锦江直接破产。为了生活,他不停地拍戏,经常一个人在酒店痛哭,甚至患上了抑郁症。


好在老婆体谅他的不容易,让徐锦江停工两年,老婆一直照顾他,帮他调整心情。徐锦江为了摆脱坏的情绪,重新拿起画笔。破产后痛苦的经历给了他很多灵感,让他创作了很多画作,于是举办了自己的画展,一幅画的作品拍出了80万的价格,实在让人佩服。

徐锦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丈夫,买了10套房子,全部写了老婆一个人的名字。儿子也已经养育成人,曾带着孩子一起参加了综艺,把孩子养成了一个有担当的男孩。

徐锦江虽然拍了很多风月片,但他也是一个艺术家。你认为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