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识身边的“能量吸血鬼”,你要保护好自己的能量场

有人让你如沐春风,有人让你浑身不自在

有的人,让你如沐春风,快乐自信,相处下来让你充满了对生活的向往。有的人,让你如坠冰窟,使你充满了负面的情绪。甚至有的人,不用相处,只是靠近,你就本能地感到浑身难受,不自在、不舒服。

到底是什么东西,决定了我们对他人的感受?

答案就是能量!

什么是能量?

我们身体、情感、思维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每时每刻都能在产生、转化,流动着,向外散发着能量。

每个人身上都附带着能量,不过有人是向外散发能量,有人不断吸收别人的能量。我们的身体也能够,很敏感地感受到别人散发出来的能量属性。

能量有大小,也有正负。同样一杯水,有人叹息只有半杯;有人却感恩,还好有半杯水。一个人靠近你时,你不知道为什么,本能就会感觉到充满了厌恶,或者感觉到美好的感觉。这就是能量正与负。

拥有魅力的人,或者充满活力的人,他们充满了正面的能量。如果能量很大,会不断向外散发出来感染别人,与他们相处人都会感受到美好。

而那些充满负面能量的人,他们的身体、情感、思维里面充满了负面的东西。自己又无法转化,所以会不断向外界吸取能量,来填补自身的能量损耗、亏损。

结果,靠近他们的人,都会感觉到不舒服、难受,压抑。就是因为他们在不断吸收你的能量。他们被称为:能量吸血鬼。

“能量吸血鬼”是什么,有什么特征

小意疫情期间,在家里做事。刚开始还没有什么,可在家里的时间一长,全都是问题。

父亲,无时无刻的不想要控制小意,而且总盯着那些鸡毛蒜皮。小意有自己的边界感,导致父亲无法控制。就不断叹气,然后抱怨、埋怨、辱骂,人格侮辱。说话的腔调,都是特别异样的怪调。

刚开始,你可以忍受,时间长久呢?那日积月累的负面能量大量地积蓄在了小意体内。

原本一个充满着希望,满载着对未来的追求的小意,逐渐变为了一个沉默寡言,谨小慎微。后变得充满了愤怒,后来又变为暴怒,最终那积压很久的负面能量在家庭矛盾中,彻底爆发出来了。

小意,终也像是丢了魂一样,整天行尸走肉,早没有了最开始奋斗的激情。他的能量早就被“能量吸血鬼”的父亲,吸的消耗一空。

能量吸血鬼往往能够酝酿着生活中的悲剧!到底什么是能量吸血鬼呢?

就是那种不断产生负面能量,不断向外传递负能量,不断吸取周围人的能量的人。最大的特征就是你与他相处,会让你不自觉地感觉到很累、难受、不舒服。

能量吸血鬼有很多种类型,简单列举几个。

第一种,埋怨型、愤怒型。

一件事,有人看到积极的一面,有人看到却是负面的那面。强烈负面情绪的人,他们更多的抱怨。嘴里一会抱怨这个,一会埋怨那个,满满的负能量。

敏感的人,一接触这样的人,就会本能的逃离。

而愤怒型是比埋怨型更加严重的人。他们往往感受到了伤害、痛苦,却无法发泄出去,不断积累在体内。能量不会自己消失的,最终以愤怒的形式爆发出来。

这样的人平时看似无害,当负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一点就着。他们就是一颗随时随地爆炸的炸弹,会伤害自己,炸伤别人。

第二种,控制型。

试图控制别人,不允许别人有他们自己的个人意志。完全自己说了算,看不惯,就立刻突破边界的控制对方。

如果控制失败,就会各种道德压迫、精神暴力。

第三种,自恋型,自我为中心。

自恋的人,仿似无害。但是你跟他说话,他们说得内容,更多的是自己,什么事都把自己放在中心位置。

你跟他沟通、交流就会感觉他只会关注自己。导致你一直聊得很无趣,时间越长,你就会越累。

第四种,隐性能量吸血鬼

这样的人往往并不明显。看不出抱怨、易怒,说话时,也听你讲自己的话。但是他们内心里非常柔弱、脆弱,总是需要你去安慰、照顾。

这样的人内在的自我还没有稳固的建立。只能不断向外索取能量。如果你能量充足还好,可一旦你能量不足,就会感觉特别疲累。

怎么办?脱敏,避免自己成为“能量吸血鬼”

最好的方式就是远离这些能量吸血鬼,去那些高能量场的地方,接触到高能量场的人。然后自己也慢慢变为高能量的人。

但是很多时候做不到。

比如你的亲人、家人,领导就是这样的人?然后他们不断找你的事,你却很难一下子就摆脱了。这样复杂的情景要怎么做呢?

1、建立稳固的自我,逐渐脱敏。

首先,把我的根本与我的行为区别开来。

如果有“能量吸血鬼”打压我们时,我们就思考,他们打压的只是我们的某个行为,而不是我本人,身为我的这个人。这样你就会从被迫害感中脱敏。

行为错了可以纠正,人本来就没有完人,自我改正就好了,改正也带来进步。

而别人就是攻击自己本人怎么办?

比如,今天下午,我穿烤串,准备吃烧烤。然后一个亲人,就辱骂我这个人,烤串都不会穿,非要把肉测着穿,考不熟!

因为我以前没有穿过,就没有穿好。别人帮我说话:“他不会,你不会教他吗?”

结果对方,就大骂特骂,“这个是基本的常识,常识都不知道,干什么中用?……”就因为一点小事,就完全引发了对人本身的攻击,攻击你做为人的本身。

这时候,你会非常生气。但是你要明白,这个他攻击你这个人时,完全是对方的问题。

是他本身自身某些方面的问题,自己多年积累的东西,在此时爆发出来了而已。一定要有一种边界感,别人的问题与你没有任何关系。

切记,不要让别人的问题伤害到你,意识到不是自己的问题,把问题让对方自己承受即可。

别人送你的“礼”,你不接受,礼物自然还是他自己的。

2、做魅力的自己

能量是我们身心意的流动。所以对事物更加积极地看待。

那些能够向外传递能量的人,往往是正能量的人。

我们不需要非得成为正能量的人,但是要做个魅力的自己。面对生活更积极主动,积极思考,去解决问题,充满活力。

那些有活力的人,就是有魅力的人。

3、站在对方角度思考,做一个得体的人。

其实能量的流动,多是双方或多方的互动。

我们不能光想自己,也要想对方的需求是什么?然后不断思考,怎么做的行为才更好,得体。

这需要共情能力,不仅认识到自己的状态,也能感受别人的感受,他们体内的能量情况。

然后根据别人的情况,来做一点点得体的行为,这样很容易就得到更好的印象。

在别人眼中,你会变为一个善解人意的,很有魅力的人。他也就不太可能会来打压、辱骂、精神暴力你了。

4、提升格局

眼前的都是小事。

那些能量吸血鬼的人,他们往往关注鸡毛蒜皮的小事,又因为自己没有能力处理,结果小事被无限放大。既害自己,又害别人。

我们提升格局,关注更大的格局的层面,对自己说,这些东西都是小事。

如果你格局真的足够大,那么张牙舞爪的别人在你眼里就像是小孩子哭闹一样,你只会哈哈一笑,不会放在心里。

一位纳粹集中营逃跑出来的人,劫后余生写了一本书叫《活出生命的意义》。

说:无论生活怎样,我们永远有一种自由,就是可以选择我们面对生活的态度。我们要更加积极面对属于自己的生活!

最后

还记得有人让你如沐春风吗?

我记得。那是遇到的几个女孩,我见到她们,感觉她们身上,仿佛有一种东西,向你流动而来。

就像是春天,像是春风,也像是春水,缓缓荡漾而来,一直流到你的心里,让你心向往之。

我也记得,我遇到的不断吸收我能量的人。

一年前我在墙壁上写上了“生命能量”的毛笔字。因为,我深刻的感受到原本自信满满的自己,竟然任何心念,任何动力都没有了,变得行尸走肉一般。

就是在被人不断打压、辱骂、精神暴力下,失去了生命的能量。

如今,我们终于看清楚他们“能量吸血鬼”的模样。对能他们竖起坚实的围墙,保护好那么爱奋斗的自己。然后努力做一个阳光、魅力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