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寒冷的初冬时节,手脚有些冰冷。

她早晨5点起床,今天不同往日,需要早早去工地现场组织观摩会。对于一向认真的她,自然时间上不敢马虎。

昨天下午就已经在工地把该看的资料全看了一遍,发现有些不妥之处,立马请示领导进行了修正。

夜幕时分,和随同的女子准备回家。从已封顶的楼宇里出来,穿过一个门洞,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戴着安全帽正站于高高的长方体灰色砖山之上,往下边小推车上一块块搬砖的女子。从她那个角度望去,女子并不强壮,胳膊腿似乎略微有些纤细,可是女子搬起来并没有多么费力。

她当时很想拿出手机给搬砖女子照张相,但她知道背后门禁房里有好多双眼睛正注视着她。那时唯有远远且默默地望着……

位于门禁系统前,站着好多戴着安全帽的男人。她走到其中一位男子前面打问着搬砖女子的情况。“她每天都在搬砖吗?”答曰:“是的”。“她挣多少钱呀?”

“一天一百五”。

她之所以问这些问题,是因为之前在美拍上看到过搬水泥的年轻女子。

在她很小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带她去街上,看到一位年轻女子登着一辆三轮车吃惊不已。年幼的她问妈妈道:“怎么那么年轻的一个女子会蹬三轮车呢?”

当时妈妈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嗯”了一声。

在她的眼里,每位女子都是娇艳欲滴的花朵,都应该享受轻松愉悦的生活,世界因为有了女子的存在,才变得如此美丽。

所以直到成年至今,她依然接受不了女人“受苦”的事实。

小时候对工地的印象特别差。那会放学后路过工地,总会听到里面有人对她吹口哨,不是现在从事着这份工种,她对工地依然没有什么好感。

刚才思绪开了个小差。旁边的同事对她说:“走吧?”

她这才回过神来,和门口的各位项目部同事一一告别。

出了工地大门,天还亮着呢,这么早干点啥呢?

平时习惯忙碌的她一时有点不适应。

于是顺着路走了好一会儿,来到了“沃尔玛”超市。

她突然想买点排骨和其他肉,来到肉柜前面,指着一大块看着整整齐齐的排骨对超市人员说:“这块”。

超市人员拿去切成小块给了她。

她是一个很爱吃肉的人。一般女子为了保持身材很少去吃。她自小生活在塞北,身体里流动着代表地域特色的血液,大大咧咧的性格喜欢大块吃肉、大口喝酒,虽然经常给人一种安静的淑女形象。

吃肉还有一种作用就是释放压力,因为每天的工作实在是太繁忙了。

睡觉前定了明早5点的闹钟,闹铃一响收拾完毕吃了饭尚有些早。

这时“文雅”哥把他送到工地大门口,此刻七点十分。

昨晚打电话请示领导她今早几点过来?领导说七点四十就可以。

原本以为“文雅”哥会放下她就走,结果“文雅”哥拉着她的手说:“乖乖地在车里呆着,八点再下。”语气中有不可抗拒的关心与说不尽的温柔。

她一向习惯了别人对她的冷漠,那时内心暖暖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心里很是感动。

“文雅”哥说:“现在就能看见里面的情景",只见里面戴着红红安全帽的同事们正摆弄着专栏,拉着红色条幅忙碌着……

七点五十见部长走出工地大门,她赶紧和"文雅"哥道别快速下车,过了马路和部长寒暄几句走进院内。

院中央的一长排桌子上放着外用工的种种资料,后面映入眼帘的是介绍公司的宣传栏,再后面顶上拉着红色条幅,上面写着欢迎指导等官方迎接检查词。

位于中央右下方站着一年轻小伙子戴着耳麦准备解说。

没几分钟,单位领导来了。没一会儿,一辆大轿车驶进院内,下来熙熙攘攘的各个单位的人。

现场瞬间热闹起来,有小伙的解说声,有拿着各种资料发出的各种问题的声音,还有互相调侃的声音。顿时把最初早晨的寒冷驱散的无影无踪,在热烈的气氛中检查完毕检查者回到车里,结束了今天准备多时的观摩会。

她一一把单位的领导送出大门,和项目部同事收拾完现场后离开工地。

本想着接下来逛个街放松一下,还没走几部,部长电话就打来了,让她打出一份之前的报告给上面领导送去。

她和随同女同事只好作罢,匆匆赶回单位。

这上面只是她繁忙工作的一个场景。

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但每天充实着快乐着,这也是她不愿意辞职回家的原因。她喜欢这样忙碌的感觉。

她觉得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做事总不会错,虽然过着平凡的生活、做着普通岗位的工作,但内心的充实感使她不会感到彷徨、孤单。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你爱的人也正好爱着你,是每天早晨起来奔跑的快乐,是努力做事之后的幸福感,是每天晚上带着笑意进入梦乡,是朋友远方的思念,是父母对你殷切的希望,是孩子心中美好的榜样,是每天蓬勃向上的力量。

睁开眼,打开窗,望着升起的太阳,由衷地感叹:"生活真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郑重声明一下,第一,我不是峨嵋派的,论行当跟胡青牛还勉强算得同行。第二,我的学历只读到了李莫愁,距离灭绝师太...
    刺猬的树洞阅读 919评论 8 9
  • 文/婉儿 又是周末,和煦的春风轻叩季节的门扉,婉约在轻泊在岁月的枝头,看杏花,...
    婉儿2017阅读 1,420评论 0 3
  • 朱丽jileea阅读 127评论 0 2
  • 他们在网络上相识。她是论坛斑竹,他写了一个热帖,由此熟络,互相加了QQ。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他从外企辞职,创业做...
    应苏阅读 297评论 0 0
  • 早上,打开新闻浏览,跳入眼帘的是一个惊心动魄的新闻:“又一女大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绝望,投海自尽。”已经有人分析了...
    小蒋蒋阅读 2,352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