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不醉不会

他们在网络上相识。她是论坛斑竹,他写了一个热帖,由此熟络,互相加了QQ。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他从外企辞职,创业做户外品牌;她是广告公司的文案指导。他们很少同一时间在线,一方留言给一方,然后回复,在聊了差不多3个月后,两个人相约线下见面。
见面地点是她定的,选在东门祥和里的一个川菜馆,那家餐馆在成都开了近20年了,饭菜可口且实惠。她预订了包间,那个包间说是榻榻米其实更像北方热炕,因为座位处是掏空的,上炕之前得先脱鞋,腿短的放下面晃晃悠悠,腿长的放地上规规矩矩,假如夏天去那吃饭,一不小心对方是个香港脚,那味道可就长了。
蒜苗回锅肉、鱼香茄子、酸菜鱼、水煮肉片、紫菜绿豆排骨汤,洗澡泡菜、都是家常菜,再来一瓶店家自酿的梅子酒......人生得意须尽欢。
他说一口港台普通话,五官端正,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她一头浓黑长发,颇有女人味,初次见面相谈甚欢。聊到开心处,两个人的脚不经意间也会碰到一起,他有些悸动,她却若无其事,一餐饭竟然吃了近3个小时,吃到餐馆打烊。
从餐馆出来,他们一路上散着步聊着天,聊的话题从电影、戏剧、音乐、聊到体育、军事、时事,从她的家门前经过,绕着走了一圈又一圈,从深夜走到天空发白,说好就此道别,她送男人到车站,他再送回来。
这个人看上去精于此道。她的男闺蜜对男人的评价。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见面之后,两个人保持线上互动的节奏,留言回复留言再回复,冬去春来,他都是在出差,QQ也常常只是挂着或者忙碌的状态;她呢,更是基本隐身,在线的时候也是寥寥几句,问候完就下线了。

两个人再见面已经是第二年的春天,他开车带着她去郊外踏青看油菜花,他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握着她的手,我们交往吧。她没有吭声。

她休假去了丽江,整日躺在客栈里喝茶,他上线问,你在哪里呢?女人说在丽江晒太阳呢,要不要过来一起。

他还真的来了,还给她带来了自家品牌的冲锋衣,尺码最小号穿上也显得大。那天四方街妖风大作,她下意识地躲在男人的身后避风,他帮她扣上冲锋衣的帽子,拉链拉到底,把她的手揣到自己的衣兜里。

其实,他是来考察市场,下一站是昆明、大理、腾冲。她的假期临近结束,第二天就将分道扬镳。恰逢此时,女人重感冒发高烧,男人决定推迟行程并陪她先回成都,“我要看到你没事了才走”。

都说生病的人最脆弱,她的感受更加强烈,回程的火车上,两人的默契又深一层,“我不盼绚丽的灿烂,只求为光能挡风寒"。

就这样,开始正式交往,女人也顺理成章地搬进男人的家,两个孤独的灵魂,在偌大的城市里找到了彼此,出差也好晚归也罢,一想到有一盏灯为你点亮,有个人为你等候,这或许就是家的真谛。

情到深处时,见父母,聊婚事,紧锣密鼓筹备婚礼。他的父母在澳洲,就连朋友也分散在世界各地,关于他的过往,他说得很少。

一天清晨,女人接到了一条陌生短信:你是某某吧,我是他的情人。

看到这句话后,她的世界瞬间崩塌,眼泪夺眶而出。
紧接着又接到一条短信:你也是。

这应该是个恶作剧吧,或者是发错了的短信;可是,那个陌生女人连他们的名字都说对了啊;她又是从哪里知道我的电话的呢?!

她拨通男人的电话前,脑子里想了很多,谈分手,分手之后怎么办?他还在出差中,飞到他那边,听他痛哭流涕地悔过?在电话里骂他个狗血淋头?撤销要结婚的通知,让父母亲友怒斥他的不道德?至今没有见过男人的朋友,如果早一点见,一定能看出端倪;他老是去一个城市出差,原来那边早就有人了,可是那个人怎么说我也是情人......

千转百回之后,拨通他的电话,很平静地告知,请给我一个解释。对方似乎并不意外,答应她会尽快处理。

她是认识你之前交往过的。
我们已经分开很久了。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知道你的电话的。
请你原谅我。
我娶的人是你。

女人选择相信,选择原谅。然而,接下来更多噩梦接踵而至。

每天都要接到多条短信,讲述他们认识相恋多年,她有多爱他,有多理解他,甚至一些私密的隐私细节也会给她描述。

这一次女人愤怒了,他一脸地无辜,解释这个发短信的女人不是情人本人,而是情人的闺蜜所为,而闺蜜精神有点问题,所以才会纠缠不清。

这婚还结不结呢?她预感这事没完。

男人大病了一场后突然阳痿了,怎么都硬不起来,四处求医问药无果。终于有一天,男人说,要不我们分手吧,我不能耽误你。

半年后,她在商场购物的时候,偶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人正是差点结婚的他,他推着一辆婴儿车,身边还有一个女人,幸福一家人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晨祷看到耶稣对卖他的犹大和三次不认耶稣的彼得,都爱他们到底,一直到犹大要卖他时候还给他悔改的机会,为他们洗...
    宝贵的爱阅读 254评论 0 0
  • 复制一篇当年大学时写下的文章,曾经是如何快意洒脱,如何参透生命,而今身处漩涡,却越发看不清自己,参不透生命了,真是...
    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阅读 2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