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营救》:当风暴来袭时,才能看出一个人的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想辛勤工作,再过一两年,就能够安稳退休,然后领取一份退休金,看着儿子上好的大学,然后做他喜欢的工作,我和恩爱如初的老婆去周游世界,过快乐潇洒的日子。

迈克的如意算盘拨拉得哗哗响,可命运喜欢开玩笑。毫无预兆,毫无预兆啊!他就被老板开除了。哦!上帝。

喝几杯闷酒,郁郁寡欢,坐上十年如一日的通勤列车,回家去吧!至于丢工作的坏消息,还是暂时不要告诉家人,走一步算一步了。嗯,真是步步艰辛。可列车上,似乎打瞌睡的多,谁去关心你的步步艰辛呢?

通勤列车,上上下下,看着或麻木或欢欣或平静的熟识又陌生的老面孔。自己只能颓然而坐。那个穿花格子连衣裙的女人,真是有趣。她在迈克前的对面,施施然坐下,抛下出一个小问题,只要在列车上找到一个人,把追踪器放进去他的包里,就可获得10万美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万美元,可不是买一个冰淇淋的价钱,是很多很多车冰淇淋吧?也许可以买一个冰淇淋厂了。不心动那是假的,可万一有阴谋呢?当然会有阴谋了。可还是心动啊!不是刚失去工作吗?不是儿子刚好考上喜欢的大学吗?不是刚好要交昂贵的学费吗?

别人挖好坑,就等着你跳。不跳也得跳。一把推下去,你自己在坑里看着办吧。没完成任务,就别想全身而退。没完成任务,你的家人也要给你陪葬。报警是没用的,朋友警察说:你以为高尚能当饭吃吗?

于是前警察,刚被老板开除的迈克大叔(连姆•尼森饰演)只好在通勤列车上,想尽各种办法找人,受虐,还被人怀疑,被人威胁,还要藏在列车底,滚出来,又跳上去。这是凡人能做到的吗?当然不。他简直是高手的高手。当然,这也是被逼出来了的。所以,你不逼一下自己,你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厉害呢?

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个人。可这是个证人。不能随便交出去。交出去,证人就是死路一条。证人一死,那个层层包裹的案件,就可以偷梁换柱,就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那些腐败分子,那些真正的罪犯就可以逍遥法外,继续腐败,继续犯案了。这是作为一个前警察,绝对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怎么办?怎么办?你在犹豫,可心虚者不能等待了。那就让列车脱轨吧,一次悲惨的交通事故,乘客无一生还,也可以掩盖一切。

于是,尼姆•连森大叔好不容易,惊险无比地拯救了全车的乘客,(至于具体做法,最好自己去看电影。)可事情还没完。大批警察来了,狙击手也站好岗了。尼姆•连森大叔成了劫持列车人质的恐怖分子,人人得以诛杀而后快。(还有这一招,看来对手不可小觑。当然编剧不把主角虐个够,你们怎么会心疼呢。)

因为人质太多,得来个谈判的警察,恰好是他旧同事兼好友。谈来谈去,事情逐渐明朗了。看来,证人得站出来了。她说她就是,他说是他,她又说都不是,其实是她。结果全车的人都说自己才是证人,他人是冒充的。看到这,难道你不会感动吗?人性的伟大被激发出来了。黎明终究会来。结局,正义必胜。

虽然说电影都是套路,可人家甘愿被套。所以这是部值得一看的电影。尼姆•连森大叔虽然年纪大了点,可演技也磨练得出神入化了。他精确地刻画出了一个好男人,好爸爸,好丈夫,好员工,好警察。他陪儿子读名著,他理财精打细算,他对工作的尽职尽责。他的沮丧,他的好奇,他的犹豫,他的正直都是顺理成章,自然而然的。所以说套路得人心。

整部电影只有列车脱轨稍显大场面,其余情节都是在狭小的空间展开的,阴暗,混杂,脏兮兮的,暗示性强。情节发展不急不躁,很多看似无意的行为动作,最后都是有意味性的填补作用。这也可以说是半部悬疑电影了。

也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最是保险。可终究你会踏入意外的坑。也许,那时你的实际行为,才展现了真正的你。

你是阴暗面多一些呢?还是明亮的一面多些?请别那么快下结论。也许,答案会出乎意料哦!电影的反转不就是如此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