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颠覆平庸?小六分享会复盘!

      9月9日我去郑州参加了彭小六老师的中原之行郑州场的分享会,并且作为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小六老师这次分享的主题是“颠覆平庸,找到你的另一种人生”,教你如何在下班后让收入增加10倍找到人生的planB!小六老师是“行动派在线教育总监”“国内一线知识IP”,这次分享由两大部分组成,“我的故事”和“干货分享”,整场听完收获满满。

关于分享:

      小六老师说工作没得选,但可以选择很专业,在工作中要学会补短板,意识到工作中需要提升什么就去学什么,他从一个三线城市的程序员到现在的国内一线知识IP,学了很多很多。他说他学习手绘学习做ppt,只要是自己不会的他都努力去学习。这么优秀的人都比你努力,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们都知道小六老师是“洋葱阅读法”和“梦想早读会”的发起人,他带领着更多的人阅读,他说阅读是最合适自己的自我学习方式,他有很多的主题阅读,从早期的程序员必读的书籍到历史到经济,幽默的他还说他曾经用经济学原理解读过失恋,哈哈,让更多的人走出失恋的痛苦。小六老师说阅读不用太多地讲究技巧,只要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出来就行了,他曾经一周读一本书,坚持写书评40周,但是如果每篇的阅读量都差不多的话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有所提升,而不是一味地进行重复。及时改变是需要的,不然只会在原地打转,要有适当地提升才行。关于如何做个人品牌?如何做一个聪明的终身学习者?他有如下的见解:

1.解决焦虑,清理认知宽带。

2.选择性学习。

(这两点我很有感触,现在网络很发达,我觉得我有时候就是不会选择性学习,公众号关注了一大堆,可是真正每天看的才有几个?看见网上有免费的或者不错的课程就想参加,不考虑这个课程是不是会对自己有用,所以有时候一打开手机有可能就会焦虑,焦虑的源头是不会选择,以后得改,只看对自己有用的,而且小六老师说看公众号并不算事真正的学习,关键还是得看书。这点我大力赞同)

3.要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

4.要学会搜索。(百度和google要你选你会选择哪一个)

5寻找知识的源头。(要学会区分上游和下游)

6.学以致用。

7.可视化自己的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六老师说这是第2个“淘宝”时代,知识服务的基础是“信息的不对称”,要先知道,先理解,先实践,先分享。要有一个输入,内化到输出的过程,他把这个比做“炸油条”,首先你得会炸油条的手艺,你得有输入,其次你得有个摊子,也就是说要有个平台,最后要有买你油条的人,也就是说你输出给谁。首先要定位,找到你自己可以尝试的方向,不断地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还要深度模仿,不是模仿一个人,而是模仿一群人,还有,大纲也很重要,从定位到模仿到练习到迭代到人脉,这都是一个系统的过程。

      我还有一个印象深刻的点就是老师说要跳出你的“舒适区”,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待在在舒适区很舒服,但是你要做稍微有点痛苦的事情才行,跳出舒适区进去学习区又何尝不可,这个对我而言也是很有启发,每次跑步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怕累嘛,但是跑步就是一个不断适应的过程,知道了这些以后我一定会坚持我认为好的每一个习惯。

最后分享一句:喜欢和成为高手是两码事。愿我们都能做着喜欢的事情并且最终成为高手。就像我一直都说喜欢英语,可是上了快两年的大学英语也远不如从前了,虽然考过了四级但是还远远不够,这句话点醒了我,让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以什么为重点。

小六老师的分享还有很多我没有说到的。具体可以关注他的微博看直播或者关注他的公众号回复“我爱郑州”获取ppt。

关于细节:

1.下午活动快开始的时候看见了小六老师,他人真的好有亲和力,超级nice,一个细节是当时签到入场的人有很多,有的人发的行动派的肩贴掉到了地上,大家都忙着签到入场或者其它事,而小六老师看见的时候默默地蹲在地上捡了起来,看见的时候真的觉得超级暖心。一个人的品行就是通过这些小事体现出来的。

2.他真的是一个超级爱看书的人,光我们看到的他的包里就有4本书,由此可见他有多么地爱看书。

3.非常体贴。活动结束后每个人都可以和老师签名或者合影留念,拍了好多张照片,每拍一张他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有时候他还会稍微蹲一下,非常配合大家。细节太多了,我就不一一说了,哈哈。

关于总结:小六老师说每次活动结束后他都会总结复盘,并且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出来。我希望我自己也是每参加一次活动都可以有所收获。

1.作为一个在社团办公室做过2年工作的人,怎么会没有要带剪刀胶带这些东西的自觉性呢?还是自己考虑不周,下次参加活动不管有没有用都带上以备用~

2.贴本子后面的广告赞助的贴画时,我就觉得我心不太静,尤其是这种比较简单的工作更能体现出耐力。

3作为志愿者,应该有一种主动性,主动去协调参加活动的小伙伴们有秩序地进行每一个环节,不要感觉没有啥事干。

关于收获:收获了小六老师满满的干货,认识了黄老师吉老师宏瑞哥等人,收获了和郑州行动派校园盟小伙伴们之间的友情,之前都是在群里聊天,这次见到了真人哈哈,还有见到了酿酒,超级喜欢他公众号发的文章,心中暗喜,哈哈。收获了和大家一起工作充实圆满的一天。总之,很开心也很幸运遇见各位同频的小伙伴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