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那些事儿-社团篇

最近受赫首的影响,也想趁着自己得空,回顾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于是经过思考,决定分为以下几部分,来写一写自己的大学生活,包括社团篇、旅行篇、考试篇、考研篇、恋爱篇以及毕业篇,这次是第一篇——社团篇,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初入大学,一切都变得那么陌生。刚到十舍的时候,妈妈看到我的寝室,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破旧的墙壁,快要掉渣的屋顶,还有破旧的床铺,最重要的,还是万恶的八人寝。想想自己要在这里住上个四年,顿时觉得生无可恋了。

当时妈妈对我说:“要不咱们复读一年吧。”我装作不在乎的说:“没事,放心吧,我在这里挺好的。”其实我只是不想再经历一次高三那惨绝人寰的复习时期,至今仍然记得,当时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的时光。与之相比,我宁愿在这里住下去。

寝室第一个到的是鹏首,第二个是我,然后其他人就陆陆续续地到了。巧的是,通哥和凯邦的生日居然是同一天;幸运的是,寝室还有一个叫赵佳琪的没有来,我们一直把他称为神秘第八人,都觉得他一定是因为宿舍太破回家复读了。也正因为如此,寝室才多了一个可以放东西的床铺。和其他寝室相比,我一直觉得七人的寝室好幸福啊!

当天下午,家人走后,不自觉地,哭了一通,这毕竟是我第一次离开家里在外上学。我在学校附近走了好久好久,没办法,作为路痴,我只能沿着学校绕圈。之后我还经常和同学提到我的光辉事迹:“我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知道原来南区是在东区的南面。”诶,这路痴痴的也是没谁了。

过了几天,进入军训,并且有了社团纳新。当时我还不知道社团是什么,毕竟在我的小学、初中甚至高中,都是没有社团这个概念的。后来看到室友报名,我也就跟着风一起报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加入了Crazy Pie疯狂英语社团,每天早晨在篮球场附近读英语。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在这之前,我报过很多社团,包括记者团、广播站、校学生会,可是由于我不善于表达自己,没有社团愿意要我,这使得我在一段时间里很沮丧,看着室友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社团,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后来,还是在辉哥(杨辉)的带领下,我知道了Crazy Pie这个英语社团。辉哥说他有一个学姐,也是他的老乡,在这个社团里,觉得很不错。于是晚上我和辉哥去了东配,看了一下他们的晚读,对英语有着强烈学好意愿的我马上就决定要加入了。这个社团的加入条件很简单,却也不失苛刻,需要连续一周在6:30之前到达第一篮球场,参加他们的早读。这对当初把自己称为“面试杀手”的我来说,再好不过了。不就是早起么,只要不用面试,一切都OK。

至今,我依然不后悔加入了这个社团。虽然后来杨辉去了电子协会,并且拿了好多奖,而我在这个社团里却什么奖也没拿到。我在这个社团里找到了归属感,相信大家刚开始加入社团都是为了找到这样一种归属感吧。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但一个人走,真的很累。

参加其他社团的同学,在大二,或者大三,都纷纷退出了社团,他们觉得社团其实并没有自己认为的那么好。估计只有我在社团里面呆了四年吧。

在这四年里,我参加过晨读,参加过晚读,参加过英语演讲比赛,参加过端午长跑,参加过长途骑行,也参加过组长竞选,同时,也当过带读,编过教材。好多时候,同学都觉得我有些精神分裂了,为什么平时那么安静的一个人,可以每天早晚都喊英语,跳热身,做这么疯狂的事情。有时候我也很好奇,可能,这就是这个社团的魅力吧。

一切经历,均是修行。没有这样的一群人,我没法完成上面活动的任何一项。虽然在这些活动中,多了不少熬夜,多了不少早起,多了不少疲惫,多了不少紧张,也多了不少无奈。

至今依然记得,每天在东配晚读后,时间已经接近22:20,只能奔跑回寝室的身影;至今依然记得,不论冬夏,每天早上6:00起床,快速洗漱,头发还没干,就跑到早读地点的晨曦;至今仍然记得,端午长跑,顶着烈日,20多人,跑了将近10公里的大汗淋漓;至今仍然记得,演讲比赛,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背了一次又一次,到了台上还是会忘记;至今仍然记得,社团每次纳新,由最开始的将近200人,到了最后,只能留下来不到20人的无力。

至今仍然记得,在最后一次骑行中,我们带着2名不会骑车的同伴,骑行了将近40km的不抛弃、不放弃……

至今仍然记得,每次社团活动,挂在墙上满满的照片、气球,充满着温馨……

至今仍然记得,今年,毕业季,我们离去,其他人,还在这里……

时光不老,社团不散,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涉红楼梦的读者,总不免将目光聚焦于几个主要人物,例如宝黛钗的爱情纠葛,王熙凤的泼辣爽利,抑或大观园诸美的吟风弄月...
    繁露阅读 657评论 4 4
  • 我认识一个HR小哥,从事招聘工作已近7年,每到招聘季,几乎都要生一场病:繁忙、焦虑、不甘、郁闷等多面夹击的高压所带...
    彭荣模HR视野阅读 499评论 0 7
  • 一句话总结: 人生的枷锁,是安全感 思维导图: 其他金句: (低等动物)它们的注意力只能时时刻刻消耗在身边发生的一...
    rapunzel0103阅读 238评论 0 0
  • 过大年 汉薛小学三一班王烨楠 今天是大年初一,新的一年又要开始了,我真高兴!大年初一这天,我们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
    涟漪dl阅读 187评论 0 0
  • 在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帮助过你的,伤害过你的。比你厉害的,比你差劲的,或者和你希望出现的任何人!其实我觉得...
    瓜洲哈D阅读 1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