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观影团】《极盗车神》|BABY——”视听双燃”的亡命车神

文︱咖啡未冷前


极盗车神海报

BABY的过去

在《极盗车神》反反复复的简单介绍了BABY的特殊身世,镜头的开头BABY开着红色的车,让人印象深刻,独特的音乐(Bellbottoms),引开了故事的开头。

BABY很有趣的介绍自己B-A-B-Y BABY,小时候爸妈给他冠以宝宝的称呼,从小家庭看似是和谐的,不幸的是,在妈妈开车的途中吵架,出了车祸,造成了听力失聪,加之从小就有耳鸣症状;妈妈是歌者,从小的独特影响,妈妈送给BABY的IPOD,却在车祸里损坏了,等他稍微长大被养父领养长大的故事,而当每次回家,把BOSS(道格)说的话录音下来,做DJ,嗜好有些独特,每当翻开自己的DJ箱总忘记不了标记为“MOM”的磁带,这个磁带也是贯穿这个影片的线索。

对以往车神的印象停留在彪悍型的印象中,而BABY小鲜肉的车神,已经颠覆了对车神的印象,四人组成的极盗团最默默无闻的一个“老司机”。

而BABY跟BOSS(道格)的联合,是BABY欠债2次还未还清,不得不替BOSS(道格)卖命,“你是我的幸运符”便开启了亡命生涯。

极盗的组合



《极盗车神》 团伙作案预告 怪咖天团玩命不羁_极盗车神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_腾讯视频


影片分了三次进行抢劫,终极目的围绕三大企业进行抢劫,让我想到了《惊天魔盗团》,美国大片的部分电影都是约定俗成的模式,只是《惊天魔盗团》让人佩服的盗窃黑科技的无缝对接,同样也是四人团,而《极盗车神》也是四人组,每到一次抢劫都会还不同的手下进行交手,唯一不换的却是BABY,BOSS(道格)认为BABY一路最得力的助手。

总共三次的抢劫,前两次配合的天衣无缝,最后失利,让BABY走上了亡命之路,BOS(道格)在最后说的是:“你谁都不能相信”,交织在一片凌乱的飙车和逃亡中,算是剧情的高潮部分,没有起伏的剧情就显得平平淡淡,而彪车技,漂移,人员阵容的安排,都是美国电影的最老式的安排。

而每次的抢劫都是以BABY的音乐播放开始的,电影起始于音乐,带来了嘻哈是动感抢劫。

影片灌输了一点,“如果想要改变,你必须加入我们,可以带女朋友住豪宅,开豪车,每天都可以带女朋友在高级餐厅用餐”,看到BOSS(道格)不觉的想到美国的大亨,压榨底层为自己卖命苦干,这就是底层和高层的区别,BABY几次在干完第二次想退出,却被BOSS(道格)扯了回来,进了的圈子,想要逃离,却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

每次在BOSS(道格)那见合作伙伴,都是亮眼的组合。有高颜值的秀恩爱,还有飙车换车的精彩大场面,最后一次“巴迪”的最爱死在警察的抢下,开启对BABY的报复,最终剧情与音乐、编辑的完美结合,诠释了逃亡的不易,而“巴迪”却道出“一切都是你的错”失去了最爱。

BOSS(道格)也是印象深刻,一切的出谋划策都隐藏在最后,一脸严肃,不动声色的老姜。

你到世界尽头,我也跟你一起逃亡

当然每部电影里都离不开爱情元素,BABY与乔纳森的爱情开始于一家快餐店,被乔纳森的歌声吸引,爱情开始的最好模式,就是被彼此的颜值和风趣所吸引,一来一去的擦除爱情的火花。

而BABY口袋里一袋子的IPOD来回切换,在不同心情用不同的音乐来切换场景,算是对音乐追求的骨灰级的玩家,这就是BABY的独特之处,也是撩妹的一个独特手段,音乐也在每个场景里进行了无缝对接。

在共享洗衣店的镜头里,BABY与乔纳森含情脉脉,眼神对换,带上耳机(Dobora),跟着音乐节奏不自觉的舞动起来,镜头360°的旋转,散发了爱情的味道。当把最后一笔支票教给BOSS(道格)换回磁带的坚定决心,始终贯穿着剧情,BABY对于妈妈的最后思念。

故事里有少数的笑点和部分泪点,最值得看到的是巴迪、BABY、乔纳森三人在地下停车场的生死搏斗,因为巴迪带着恨意,用枪把BABY的耳孔刺穿,从此在也听不到外界的任何声音,车的来回交换,乔纳森看不惯巴迪把BABY打伤,却致巴迪于死地,两个人一起走向死亡之路的尽头(66号公路),而乔纳森坚定的说:“你到世界尽头,我也跟你一起逃亡”的话语,把爱情在抢劫片中做了独特的诠释,耳边也不禁想起YELLOW这首歌,在亡命之途带上心爱的人一起狂奔。

带上BOSS(道格)给的资金开始了亡命的归途,终究未能得到逃脱。

关于人性唯“善”才能自救

当BABY最后逃亡,丢下车的钥匙,并对乔纳森说“你不属于这样的生活”,走下车投降,开始了法庭的审判,判官给了BABY给以25年的有期徒刑,许多在受到过BABY帮助的人都出来作证,都说BABY是个善良的人。

人性始终是善为先,后期变化,也是各种原因造成的,在BABY进监狱里,收获了是自由和爱情,唯独善才能自救的王道。

逃亡不是尽头,而是赎罪。

而BABY看似人畜无害,为了不让女友受到牵连,不得不做出保护彼此的行动,人都是愿意保护自己最爱的对方不受一丁点伤害。

剧情结尾还是算温情的,乔纳森在监狱门口接BABY。

导演埃德加·赖特曾经创作的“血与冰淇淋”三部曲,《僵尸肖恩》、《热血警探》以及《世界尽头》,而剧中的摇滚曲却是难忘的,而剧中多大30首的配乐,带有摇滚的重金属复古味贯穿了整部电影,音乐的开头到结尾都穿插着“BABY”,算是与主角BABY的完美结合。

《极盗车神》的歌单:

1.《BellBottoms》(片头的主打歌)

2.《Harlem  Shuffle》

3.《Tequila(龙舌兰)》

4.《Easy》

5.《让我们离开一会儿吧》

6.《B-A-B-Y》

7.《Unsquare  Dance》

8.《Neat  Neat  Neat》

9.《Debora》

10.《Debra》

11.《我家宝宝心里苦》

12.《Intermission》

13.《Hocus   Pocus》

14.《永不放弃》

15.《Know   How》

16.《Brighton  Rock》

17.《Baby   Driver》

18.《“Was   he   slow?”》

19.《Chase   Me》

20.《The   Edge》

21.《Tequila》


-THE     END -

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注来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