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领潮人眼里的“美”是什么样的?

一座城市中,最美的风景是什么?

充满设计感的摩天大楼,艺术气息浓厚的博物馆,都市丽人时尚的衣着打扮……或许,以上都是都市之美的典型代表,但“美”其实并不局限在视觉奇观的单一维度。

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都市之“美”,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一种生活理念。

今天,我们想与你分享一些不同的都市之“美”。

4月1日,比亚迪联合城市画报于广州举办2022款唐EV静态品鉴会。这一次,我们特别邀请微博人气摄影大V Hobin、跨界生活美学家徐小婷,一起品鉴都市领潮人眼里的至美时刻。

Hobin

微博人气摄影大V

作为一名95后青年摄影师,Hobin执着于记录城市风光,用糖果色镜头捕捉广州街头普通却非凡的景象,作品常被网友称为“宫崎骏动画里的世界”的照片,曾发表《羊城十二时辰》、《羊城四季图鉴》系列作品。

向外探索,相互碰撞,美在独特 

 “我所理解的摄影,应该是去发掘一座城市不同的模样”,这是Hobin摄影的初衷。

无论外界的审美风向如何改变,Hobin一直坚守自己感兴趣的题材,形成自己独特的态度和风格。他热爱拍摄广州接地气的老式建筑、四时美景,也拍摄酷炫的新地标。在他心目中,新旧文化的碰撞和结合往往会带来视觉冲击力和震撼感,最能体现一座城市在发展过程中时空的变迁。多元探索和碰撞的原理在汽车设计上也同样适用。传统与创新的碰撞融合,将带来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在拍摄的过程中,Hobin十分注重画面构图中的元素。为了捕捉“恰到好处”的镜头,他常常在取景地一等就是几个小时。

记录下这样的时刻,Hobin希望能引发人们思考自身与周围环境的关系:我们是怎么样和城市空间、城市设施进行互动的,城市环境又是如何对我们的生活习惯进行重塑的。不仅如此,汽车作为我们的常用出行工具,也应该让它们与周围环境互动,不只是把车停在停车场或马路上创作,这打开了对汽车摄影美学的全新思考。

摄影师眼中的爱驾:

内外——外观与内在的双重品质 

无论是工作拍摄、还是生活出行,摄影师往往会对身边事物的美感有着极高的要求。在Hobin看来,汽车前脸的造型比例、层次关系和对称性正彰显着汽车的整体美感语言品位。

2022款唐EV,正是一款以顶级手笔铸造的艺术品级设计。通过新中式美学设计,传承比亚迪的 “龙脸” 家族式形状语义和设计语言,将脸部营造的线条视觉冲击力融为一体,创新再造中国元素。全新的封闭式运动前脸让整个“龙脸”更加雄壮延展,加上正中间一体成型的浮雕汉字“唐”车标,凸显中式豪华的韵味之余,直观地给人以一种霸气之感。

兼摄影师和导演两职,Hobin除了对汽车的外观有高要求之外,也十分注重汽车的实际乘驾体验。由于工作经常需要外景拍摄,常会出现拍摄设备无法装载、通宵连轴转的工作人员缺乏休息舒适空间等问题。比亚迪2022款唐EV就拥有 S级豪华旗舰大六座,配备多种座椅功能,宽敞的空间让出行时备感舒适,也能让休息更加得到保障。

除此之外,这款车配备的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出行世界实现汽车和手机的联动。我们只需要动动口,就能实现车辆控制,为出行带来极高的便捷性。可以说,比亚迪2022款唐EV完美地融外在美与内外美于一体。

徐小婷

跨界生活美学家

广州电视台大型活动部导演、励志女性作家、时尚主编、跨界达人、作家,出版《女人不独立,始终是猫咪》、《我喜欢这样独立的自己》,导演广州电视台《健康100FUN》、任《揾食珠三角》等作品编剧。以下是她对生活和用车的心得分享。

往里花钱,向内生活,美在本真 

关于何谓“美”,徐小婷有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与其随波逐流地跟风别人认为的“美”,不如向内求,审视自己最本真的需要。往里花钱,向内生活,是她的生活态度。

旅行,一直是徐小婷的热爱。近几年因为疫情原因,旅途范围从世界各地也缩小到广州周边的一些城市。

没有塞纳河畔的游船如织、没有马来西亚海岛的椰林树影、没有埃及的大漠风光,徐小婷依然感到怡然自得。

带着宝宝,自驾前往城郊露营,去看一场日落,看夜幕下的星空,享受简简单单的亲子时光,就足够让她满足。

对她而言,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路途有多遥远,风景有多绚烂,享受有多奢华,更重要的是舒适的体验、从容的心境、快乐的感受,只要和家人一起度过,就是最珍贵的旅行体验。

二胎宝妈眼中的爱驾:

两面——家庭与工作随时切换 

对于二胎宝妈而言,用车出行最重要的就是舒适度和安全性。考虑着家庭成员的不断增长,SUV车型也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徐小婷家的重点考究对象。

首当其冲的便是空间问题,作为一个自驾游爱好者,要在长途驾驶中照顾两个孩子,就需要宽敞的后排空间。唐EV的大六座车型的宽敞空间,正好解决了宝妈们出行带娃的困扰。不仅如此,车厢的独立座椅独立电动座椅,有着多向调节、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大量人性化设计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后排的中央通道,都为照顾宝宝提供了便利。

除此之外,比亚迪唐EV的APA视觉融合全场景自动泊车技术,可以让驾驶员用手机自动遥控泊车,解决孕妇大肚子在狭窄停车位“停好车却下不了车”的痛点。

作为对生活品质有着比较高追求的职场达人,徐小婷对汽车的外观和内涵都极为看重。大容量电池使比亚迪唐EV有着730公里的超强续航能力,可以让人们在下班后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之旅,免去了找充电桩的麻烦;在外观上,极光蓝的颜色富有艺术质感与格调,兼具科技属性,很好地满足了工作上的社交需求。

美,既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同生活艺术家一样,每个人心中对美都有自己独特的定义。

简单而不普通,低奢而不虚浮,持久续航,给用户舒适的体验,在质朴中见实力,正是比亚迪唐EV的美。

你还有哪些

关于美学的独到见解?

在评论区分享起来!

🖋

//

*本文为推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