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的忧伤:人到中年,还没男朋友,你是怎么看的?

01.

今天,知乎上有个问题“为何男女比例失调下我依然没有男朋友”?底下有300多条评论。

大多都是一些男同胞的看法和观点,偏向于认为是女人自己的问题,不是太挑就是太作,要不就是瞧不上。

总之,满屏都是男人受伤心灵的指控。无独有偶,我想起一位读者,她今年40岁,人到中年,也依然没有男朋友。说起原因,倒是有点出乎意料。

她姓张,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深圳一家国企工作,月入过万。父母有单位,她自己买了一套房子,坐地铁上班。这样的条件,其实还是有很多男孩子追求的。

可是因为性格问题,遇上的男人都不合她心意,于是,张小姐就这样一年一年耽误下来了。

第一个男朋友,是她的同事,是个没啥主见的人,买点吃的用的,都抓不定主意。

每次都要问张小姐,她性格比较冲,觉得这样毫无主见的男人嫁不得,于是没到一年,两人就分手了。

经过这次失败的恋爱之后,张小姐一心想要找一个有个性有主见的男人。后来,的确让她找到了,于是张小姐开始第二段恋爱。

可是很快的,这个男朋友又让她感到不满意,因为他不管做什么都是自作主张,凡事都不会和张小姐一起商量。她感觉自己不受尊重,在吵吵闹闹中分手了。

02.

因为这两次失败的恋情,张小姐对恋爱失望了,她干脆把时间精力投放在工作上。

如今早已经是高层管理人员,工作顺利,可是情感生活依然一片空白。

不知不觉,人到中年,自己还没有男朋友,张小姐说百般滋味在心头,还问我怎么看她的?

我看过她的照片,人长得很清秀,也不像40岁的人,穿着工作服,很精明能干的样子。

其实,以她的条件,只要她肯点头,也不是说找不到男朋友,也不是嫁不出去。

只是那些男人的条件或性格方面,张小姐不满意或不接受罢了。

就在去年,有一个朋友介绍个男人给她认识,月入5000,家里是农村户口,张小姐和他聊过几次,发现他对金钱看得过分重要,有点斤斤计较。

看到张小姐经常出入高档餐厅吃饭,或者买的用的东西比较昂贵,他就有所嫌弃。

张小姐看得出跟他不合适,于是也没打算发展,她不愿意改变自己,不想过得斤斤计较,于是这段感情还没开始,就又结束了。

由此可见,张小姐对于婚姻大事不着急,或者说,她自己独立自主,有没有恋爱或结婚,似乎不太重要。否则,她也不会拒绝别人。

既然如此,不想将就委屈自己,只要你够独立,有能力让自己过得好,就这样单着,结不结婚也没关系。

但是,如果你内心十分渴望结婚,就不能再用以前的标准来要求别人。

03.

你如果遇上喜欢的人,就要学会妥协,只要没有违背自己的底线原则,都可以选择忽略。

比如,遇到一个男人没主见,如果他对你忠心耿耿,又会关心你,想和你一起过日子,这是挺好的。

因为这样的男人比较听话,属于比较容易相处的,婚后也就不需要担心他会背叛你。

如果对方比较强势,你甘愿做一个小女人,凡事听他的安排,其实也可以让自己少操点心。

其实,如果一个女人想结婚,这些男人也适合过日子,希望你就不要太过挑剔。

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将就,互相理解的,只要想在一起生活,所有的问题都有办法解决。

就看你怎么选择以后的路,是一个人继续孤独终老,活得自由自在,还是选择一个彼此愿意尊重和迁就的人,相依相伴?

这些都要自己考虑好,也不要因为人到中年,就随便选择,只要遵从内心去选择,也就是最好的。

至于别人怎么看,不需要太过介意,自己的路自己走,只要你承担起后果,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那就够了。

(希希暖情 文|希希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8评论 2 0
  • 作为参与“狼人杀”的普通一份子,本以为这场风波会就此不了了之,只能安慰自己愿赌服输,就当是花钱买个教训,但最近看了...
    链上大叔阅读 855评论 1 1
  • 日暮西辉经年长轮袅袅欢烟升起的记忆将夜色点燃点燃了思念母亲的梦 星星点上夜里的灯灯下响着针线的穿行母亲的心血凝聚在...
    吉羊玉奕v阅读 1,261评论 25 51
  • 空间开合狭长 一群年轻又傲慢的果实 等待秋天的来临 不肯轻易放下舌头 相逢在过客的旅栈 相信保护的肩膀累积携手 航...
    孟小繁阅读 169评论 0 0
  • 今天下雨,车间组长去开会回来带的接车单和信封,这才知道都是给老店钱的,之前知道是花钱以为是单位给发的,以后更要节约...
    冰女孩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