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梦里梦回殇离苦(20)

第二十节 小家伙

离殇也要来帮忙,白客摆摆手,让离殇去看看小家伙怎么样了,这会就顾着离殇了,都忘记了小家伙还在厨房,不知道阿离会不会喜欢他,还是要先去瞧一瞧,别跑出去再被其他动物给伤了。

楚准很好奇的问“小家伙,什么小家伙,你们还有什么事瞒着我?”

白客看着离殇说“你随离殇一同去看看就知道了,他捡的,他的这一身伤就是这么来的。”

离殇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楚准倒是很激动,拉着离殇就要往厨房走。

他们三先后出门,便看见这一幕。

阿离睡在厨房的门口,那小家伙竟然睡在阿离的身上。

白客看见这情况说:“这小家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怎么除了吃,就是睡。”

离殇摇摇头说“不知道,要不要找个大夫瞧瞧。”

“你以为大夫能进来这里,我去做饭了,离殇你来生火。”

离殇指着小家伙给楚准说“诺,就是他。”

然后他们两就回到厨房做饭了,屋外,楚准围着小家伙一圈又一圈,想了又想。

白客刚焖好了虾,离殇还在厨房拄着头帮白客生火,楚准一脸神秘的走进来说“你们两个有没有觉得这外面的小家伙,很是奇特。”

白客白了他一眼说,“这还要你说,不要找借口不想干活,快些去把这壳剥了。”

楚准一副不跟你这无知小儿计较的表情说“我怕是说了他的来历后,你们便顾不上吃饭了,还是吃完了在告诉你们罢了。”

“爱说不说”白客没有停下手里的活说。

楚准开始帮忙做饭,手忙脚乱的,白客就让他去温百花酒,不时做好了饭,白客盛了很大一盆交给离殇拿去给小家伙还有阿离。

离殇端饭给阿离还有小家伙的时候,两位正在院子里你追我赶的玩耍,这两位相处的很是和谐,白客也纳闷,这阿离一般看见野兽,或是不熟悉的物种,可是会上去生扑的,不咬死是不甘心的,这次却如此反常。

离殇,白客,楚准也开始吃饭,吃完饭后,楚准端了一杯酒高深莫测的说“离殇第一次来森林,白客你在森林过了差不多快千年了,你没有看出来那小家伙是什么?”

白客摇摇头说“没有,但是觉得很熟悉,但是就不知道是什么,我在森林里从来没见过。”

“你往神兽身上想一想。”

白客歪着脑袋,想了想还是不敢确定。

楚准看着白客,引导他,说“镇守森林的有四大神兽,但是,最重要的那个,可是一直在神界。”

白客想了想,一会后,激动的喊

“你是说,你是说,他是,但是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

“对,是的,我虽不知道他是怎么被你们捡到的,但我觉得他就是那个。”

白客很激动,抱着离殇说“离殇啊,这次你赚了,这身伤不亏,不亏。”

搞得离殇云里雾里的。

“你能确定吗?死鱼。”白客冷静了冷静说。

“我自小熟读林书阁的书,在《上古游记》里面有记载,为尊者,上九天,乘天龙,何为天龙,能遨于九天,沉与四海,集百兽之态,行百兽之拜。孵于壳中,幼时酷似麒麟,有四脚,可行走,可一日一长,贪觉,百日便可成型。难道你没觉得,说的便是你门外的小家伙吗?还是离殇自己告诉我捡到他的时候他是从壳里爬出来的。”

离殇听了,也很震惊,自己竟然捡了个天龙回来,今天让自己震惊的事情还真不少。

离殇,白客,楚准三人便出去围着小家伙看了又看,很是喜欢,原来这便是传说中的天龙,真的是可与不解求。片刻还是楚准先冷静了下来。

“这小天龙虽好,但是毕竟是龙族,龙族又是神的坐骑,这只虽是你们捡到的,但必定会有他的家人前来寻找,你们可曾想过后果,还有该如何处理他也是问题。”

离殇看着小家伙说“如果他的家人真的寻来,那便还于他们吧。”

白客想了想说“只怕他的家人不甘心,不了解真相,以为是咱们偷了的怎么办。”

“那就让小家伙自己去找家人?”

“那天的情况你也见到了,这小家伙应该是不小心掉出来的,森林里的动物见他都像疯了,要是让他离开,他肯定会被当做补品,这虽是一小条天龙,但是如果哪只动物吃了,那便是直接上升百阶修为不止。”白客否定了离殇的建议。

楚准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先留下他好生招待,要是他的父母寻来,便主动归还,这天龙也是认主的,他一睁眼便看见了离殇,还跟离殇很亲近,那离殇你便与他好好相处,搞好感情,如若他的家人寻来,小天龙自带神志,跟你相处许久,亦或会有感情,到时候自然会保你的命”。

离殇跟白客想了想都觉得这个主意最可行,便一致同意如此。

第二天离殇他们三个早早的便醒来,去看小天龙,小天龙足足比昨天见得时候大了一圈,看见离殇过来,便主动抱着离殇不撒手,离殇拍拍他的脑袋说“小家伙,好好听话,跟着阿离”,小天龙像是听懂般点点头。

白客主动去做饭,离殇去生火,便把小天龙从自己怀里放下来,摸了摸阿离。楚准没事干便带着阿离跟小天龙在院子里玩耍。

吃完饭,白客看着玩耍的小天龙跟阿离说“阿离很喜欢小天龙,小天龙现在还小,但是照他的长速,怕是阿离的窝很快便装不下他们两个。”

楚准很兴奋“那我们便盖一个大的。”

离殇也点点头觉得可行。

白客带着楚准去森林里伐木,阿离来回运输,他们暂时不敢让离殇跟小天龙去森林,便留下他们两个在家里建窝。

不到晚上,房子已经扩建好,着实很大,离殇还用多余的树枝在里面窝了两个窝。

阿离在森林里已经吃饱了,他无聊等我时候看见动物便当做零食吃了,白客好担心阿离会不会因为乱吃而生病。

肯定又是白客做饭了。白客虽是三皇子,但是独自一人在这森林里生活,还是掌握了极高的厨艺,这些都是末卵当初教他的,只是现在物是人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