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OX的附加价值的思考

之前写过一篇文章BOX与BOX定投践行群,竟有3300多人看过这篇文章,还有人加了好友和我探讨。

交流较多的就是这个BOX的附加价值问题。

直接价值很容易理解,BOX 的成分由三个标的构成,它们分别是BTC、EOS 和 XIN

BOX 的成分构成如下:

1 BTC +1500 EOS+ 8 XIN= 10,000 BOX

也就是说,每一份 BOX 中,包含 0.0001 个 BTC、0.15 个 EOS 和 0.0008 个 XIN。

直观的价值就是BTC,XIN和EOS价值的增长,再延伸一下就是区块链这个行业的增长。

但是说的附加价值,我思考了一下,大致如下:

还有一块直观收益就是,XIN、EOS的节点收益BOX的交易手续费,这些收益其实也不是践行群一开始就承诺的,是笑来老师在做的过程中不断给践行群成员的“小意外”,我相信未来还一定会有很多类似的。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些只是常规意义上的收益,是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其实这部分收益是跟随践行群成员的,也就是在践行群成为合格践行着才能享受的到的收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附加价值。

另外一部分,我觉得才是真正的,更重要的收益。

BOX是BOX定投践行群的社区基金,在一定程度上BOX的附加价值是来自定投进行群,以及在定投践行群中得到的成长,而得到的成长这部分我觉得更重要。

我来尝试举一些例子:

1、笑来老师在投资和学习心理建设方面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不论是专栏、出版的书籍、开源的书籍,都能看到。可现实中总会有一些新的想法,新的思考,没来得及写进书里,这部分就是日常在践行群分享的内容。

2.写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笑来老师在践行群分享并且展示了从构思一本书,组织素材,修改,重新编辑,整个流程。不仅有结果,而且展示整个过程,这样的机会真的不多。这才是真正的写作课。

3、都知道投资这件事就是个人认知的变现,认知水平的提升是做好投资的最底层的东西,在做的过程中还难免犯一些错误,这些错误大多来自一些认知和行为偏差,要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佳方式就是提升思考的质量,让思考有逻辑,这样才能做出更优质的决策。刘晓艳老师的逻辑课已经持续讲了五轮了,讲原理,结合案例,结合身边事实反复讲。

廖智老师的《幸福定投课》,李骏老师的编程课,王渊源老师的英语课,王珊老师《认真读财报》,彪悍一只猫的分享,Spenser老师的系列销售课,不知道未来还会有怎样的惊喜。

践行群的课程愣是从一道大菜变成了火锅,变成了自助餐。

4、不断的重复和践行。 大多人都喜欢说一句话:知道了很多道理,但是仍过不好这一生。原因在哪儿?对道理的认识不够深刻,没有践行让道理指导自己的生活。在践行群,那些重要的内容会被老师反复强调,并且带着大家反复践行。

……

还有很多,后续再慢慢分享。

个人成长,工具升级,思考能力升级,投资技能升级,链接到更多牛人…… 在我看来,这才是践行群应该被看到的附加值。

我最喜欢这样一句话:

当你实现你的梦想的时候,关键并不是你得到了什么,而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你变成了什么样的人。

最后,分享一则小故事:

在哈佛大学,每逢冬季期末考试的前夜,学生们都会举行一项奇怪的活动:集体裸奔

寒冬腊月,北风怒号的时候。一些学生在楼下集合,脱光衣服,围着学校,一边裸奔,一边尖叫。这是哈佛大学一项已经持续了200多年的传统。

美国作家肖恩·埃科尔到哈佛大学念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就赶上了这件事。看到一群人裸奔,他当时就惊了。这是什么情况?震惊之余,他马上又意识到,我得来来。试问,人这一辈子,能有几次机会,在哈佛校园里裸奔,又不用承担任何责任呢?大概就这一次。

想到此处,他心念一动,马上回到宿舍,脱光衣服,准备加入到裸奔的队伍里。

但是,等他走到楼门口,才发现,自己犯了三个严重的错误:

  • 裸奔不能脱鞋啊,这不是去洗澡啊。当时是冬天,水泥地太冷了,冻得双脚发麻,根本走不动,只好转身回宿舍拿鞋。
  • 衣服在屋里,但是门锁了,进不了屋。只好转身,硬着头皮上。
  • 等他追到楼门口,只发现一溜儿远去的屁股。裸奔的大部队,已经跑远了。追吧,那就是一个人在裸奔,实在迈不出去脚。不追吧,屋内是肯定回不去的。

这个左右为难的时刻,让他突然在寒风中开始思考人生:

为什么有的事你一个人不敢干,也干不了,但是在人群中,在大部队中,干了也就干了,从容又自在。和很多人在一起,你还是你,但你又比原来的你多了点什么。

看似一个段子,但在我看来其实能说明一些很深刻的问题:

1.好的机会并不会一直存在,而且有些时候的犹豫就让自己错失了跟随大部队的机会,从此这件事变得与你无关。

2.一群人做一件事,就是会比一个人做一件事更让你感到舒服、自然。

人生不是在每个关头都明确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选择。那怎么办?

我能想到最佳的方式就是:

跟上这个时代,跟上这群人

或许有些夸大,但是践行群就是集合了一大群在不断努力上进,不断追求个人成长,不断做事的人。而且,这个队伍还在不断的扩大……


加入践行群官方情报站,了解更多关于 BOX 践行群的信息

链接:https://ri.cms.firesbox.co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