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可是我却是一个很懒的人。不知你是否和我有过一样的体验,因为现在到处都在说什么早起自律才能自由等等。

为此我深感焦虑,我也懂得早晨精力充沛,是学习的好机会。我也尝试早起,可是早起几次后我发现自己头脑昏昏沉沉,看书之类根本就没什么效率。

我记得当年读高中时,哪怕是寒风凛冽的冬天,在天还乌朦朦的时候,同学们早就离开温暖的被窝,在教学楼的门口等着开大门的阿姨来开门了,那架势真的是人山人海。我相信每一个读过高中的人都有过这样的深刻印象,尤其是山东的考生。

可是我记得那时候,我也随大流,但是我到了教室后,大脑仍是馄饨状态,昏昏沉沉的,在早自习的时候,在朗诵英语或者是语文的时候,我实在困的要命,有多少次我实在头疼,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被班主任敲着桌子叫醒,他以为我生病了。

还有小时候,我家种黄烟,每次早上要去田地把黄烟叶给钍下来,就是摘下来的意思。这个为了保持烟叶新鲜,即上面最好是还要带着露珠,这样在抱黄烟叶的时候,也不至于弄的衣服上发黑,还黏糊糊的。这样就必须很早起床,争取在太阳很热的时候就能把活干完。

所以爸妈都是很早就来叫我起床的,于是老爸在收拾车子,绳子的时候,老妈叫我起床,我都是乖乖的起,然后穿上衣,老妈一出房间,我就又倒下睡,老妈再来看看,我于是还在穿上衣,走了,我就又倒下睡,我就是这样和老妈躲猫猫的,就因为爱睡觉,早上赖床,我妈说我是玩狮袍的,我一直不懂这个词什么意思,直到今年年会有舞龙舞狮的节目,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这个意思。我早上赖床和爱睡懒觉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吧。

所以看到最近流行的早起才能自律了,什么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了等等,我特焦虑。甚至为此睡不好觉,怕被落下。

于是后来我干脆放弃,逃避。我订了早上6点的闹钟后,每次闹铃响起后,我把她关掉,继续再睡。这样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还是焦虑。

后来想早上这么好的时光,大脑最清醒,用来跑步太浪费了,应该用来学习,可是我是个赖床的大懒汉,有时一拖一天就过去了,看着时间就这么从我玩手机,群里聊天的空隙中匆匆流逝了。

后来有一次去面试,一个福建宁德的女孩和我差不多大,她因为一个人在外地工作,也不会照顾自己,这么些年下来,身体出现异样,需要回家做修养。

听了她的话,我也深有同感,因为自己不大会做饭,也是不喜欢吧。所以从前年开始,胃疼开始找上门来。后来我发现还不太老的自己,额头长了很多白发,一开始我特忌讳,去理发店的时候,我都让理发师帮我把白发全部清理干净。

我知道这只是自己的掩耳盗铃,处理了还会马上再长出,治标不治本,于是现在我也慢慢的接受了,放任不管,任其自生。

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无论多大年纪。除了工作,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想起了初中学校操场墙壁上用白色涂料刷的几个大字,生命在于运动。

于是赶紧动起来,昨天早上因为出门的有些晚了,出去后看到马路上的车水马龙,过往的熙熙攘攘的行人,我于是又退回来啦。我喜欢晨跑的时候,一路上是安静的,迎着早上冉冉升起的一轮红日,这样我的内心是宁静的,兴奋的。

昨晚因为追剧人民的名义,1.30才睡觉。还好今天早上按时起床,去晨跑。

早起还能有效的做到早睡,这样比较符合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的规律,还能保持精力充沛,让肌肉保持紧实,让皮肤变好,[挤眼][挤眼],虽然我是个女汉子,可我毕竟也是爱美的啊。

写下来,希望自己以后也不偷懒。每天或者每周把闹钟向前调5分钟,循序渐进的来,直到让身体慢慢适应,我就是这么做的,跑步后再洗漱干别的事,大脑就比较清醒了。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早上起不来,或者爱赖床,或者是起床后,大脑昏昏沉沉的,想看书效率却特低,不妨试试我这个方法。一起动起来吧。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体验,看看我早上遇到的花花草草吧,很美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