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跑下去(十五)从五千公里跑到零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时间

冬月里古城的雾霾延续到暮春时节,而一到冬日就会犯的百日咳这次依旧没有丝毫的遗落。月跑量从每月二百公里锐减到每月二三十公里、体重却增重十来斤。没有跑量的支撑、加上体重的增长,这两点成为内心担忧的最主要原因。也是从一方面说明,这段时间借着各种缘由缘懒散着,精神的松懈最先在身体得以表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这场马拉松

在风雨中完成第三年的杨凌农科城马拉松,也是跑马以来最没有底气的一场马拉松。

还是头一天来到杨凌、来到这每次心里都泛酸、大抵是都会想起两年前在这个时节离开人世的小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怀念方式,而我怀念他就是每一场杨凌马拉松。

起跑前十分钟左右、稀稀拉拉的小雨变得有些凛冽、穿的衣裤没起跑就从里到外湿透。还是八点钟、选手已经起跑、但发令枪还没有响,可能是错觉,感觉今年的杨凌缺啥了些什么、也可能仅仅只是因为下雨。因为检录较早的缘故,站的比较靠前、为了能够顺利完成、从起跑后就看着配速、以防被激情的人群带快节奏、按照四小时完成比赛速度跑着、过了五公里后腿部肌肉好像才舒展来、中途在三公里左右去上了厕所、可能是肠胃这两年多少有些没原来健康、但凡有个稍微远些的路途、总是要知道厕所在哪心里才能踏实,前后分别遇见张博和张楷齐,他们两这次跑的半程、跟他们一起跑步三年了。过了十公里后雨水从小到没有、熟悉的道路、不熟悉的人群、从一起向前的人群退到马路中间的双黄线、一个人跑、看着逐渐拉开的人群、马拉松归根到底还是一个人的运动、每跑一场似乎就是上堂人生哲学课。这一年虽然下雨、但马路上呐喊加油的小护士却似乎比往年多了些、很快就到了半程的终点、农科大的南校区、在接下来就是那四公里的小上坡、下雨的时候戴近视镜没有多大的作用、索性没戴、这场也应该是我跑过最模糊的一场马拉松、过了三十公里的计时毯后感觉左脚有异样感、于是坐在路旁脱了鞋子捣鼓一会、一个志愿者走上前来问需不需要帮助、笑了笑说不需要、穿好鞋好又继续向前跑、这会的雨又大起来、风也急、让人心生退意、在三十三公里左右身体有些失温、慢了慢脚步、不坚持锻炼硬是要来还是有些问题的、当跑到三十八公里的时候看了看表、三小时四十三分、身体还算可以、也可能是被冻得有点麻木、剩下四公里多一些、又都是下坡、要是跑勉强四小时完成、但此时一起跑全程的辉哥停下了脚步、本以为稍作休息就能继续、没想到他脚踝受伤、连走路都会吃力、就近的医疗点喷了些药后就一起走着、风大雨大、今年这场马拉松在三十八公里处结束、后面就是陪伴、人总要取舍、而我觉得陪伴比成绩更为重要。回到终点、从欢欢那里拿过旗帜、最后一百米小跑着过线、领过奖牌、把辉哥交到环环手里后、领了完赛包、取出存的羽绒服穿上、想到昨天好多人纳闷为啥我会穿着羽绒服过去、心里暗自窃喜,知道李创跟飘老师顺利完成首个半程,着实为他们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跑步

三月底、里程累计到了5000公里。

马上三年了、在一件事情上如果没有坚持三年以上、就没有什么发言权。

我在跑步这件事上终于快有发言权了。

跑步能让人瘦、也能让人胖;

跑马能让人笑、也能让人哭;

跑下去让人期望,也让人怀念。

没想过跑步会让我得到些什么、非要说这5000公里让我得到什么。

无非是一颗无比坚毅的内心和一双无所畏惧的双脚。

“倘若真有人过着想要的生活、为什么那个人不会是我。”

这是三年前决定一个人去骑车环青海湖前我对自己说的话。

我现在过着三年前想要的生活。

我不是一个唯结果论的人,

更确切一些讲,

我是一个唯过程论的人。

生命不是得到了什么,

而应该是经历了什么。

就这样跑下去:从五千公里到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设计

最近做了一些设计。

现在仔细想想、

我并没有做什么设计,

就连用到的软件也都是现学现卖。

设计更多让内心的想法得到表达。

相由心生。

无论怎样都应先有想法,

然后再要考虑如何到达。

希望能有人喜欢,

如果没有,

至少我是爱它们的。

感谢给予并相信我的人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她

我,

手足无措。

2017年4月10日夜于长安朝阳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