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谱的十九年后推测——唱唱反调系列

这是一次非正式的更新,波特瞭望站节目正在制作当中,三伏易中暑,听众朋友们多喝水,多吃西瓜,稍安勿躁~

夏天到了要

谢诺菲留斯:原版的《哈利·波特》的故事停留在19年后的那个雾霾很重的上午,大约是2017年的9月1日。基于原书1-7部(不包括同人文《被诅咒的孩子》)和罗琳女士的部分访谈,《唱唱反调》推测出了一些19年后的情节和人物情况。

1、罗恩的初吻对象,拉文德·布朗也许是书中唯一一个(不算上疯姑娘卢娜的话)明确认为罗恩有趣的人。她能发现跟在“大难不死的男孩”、魁地奇明星、三强争霸赛勇士、“救世之星”哈利身边相对不那么起眼的罗恩身上的优点,就冲这一点,拉文德其实是个慧眼识金的小姐姐呢。然而爱美的拉文德居然成了女狼人……

推测:相信随着狼毒药剂的不断改良,狼人能够在月圆的时候也能稳定地保持人类的意识和记忆。拉文德会成为头戴红色蝴蝶结,涂着淡紫色眼影和粉色指甲油的时尚狼人。

2、汉娜·艾博和纳威·隆巴顿最后走到了一起,还共同经营着破釜酒吧。印象中的老板娘不是八面玲珑的阿庆嫂就是风情万种的佟湘玉。汉娜是个相信小天狼星会变成灌木、考试综合症爆发痛哭、把雪貂变成火烈鸟的呆萌妹子,难以想象她怎么对付老赖、醉鬼和黑社会。

推测:破釜酒吧会成为成年后的D.A.成员小聚的据点吧。有点像《老友记》里的central perk和《深夜食堂》里的无名路边店,老朋友喝咖啡和黄油啤酒,聊天放松的地方。

3、罗琳绘制的韦斯莱家谱显示,乔治和安吉丽娜的大儿子叫弗雷德,不知道小弗雷德的中间名是不是随爸爸叫乔治。在《死亡圣器》的“尾声”中罗琳写到,阿不思是哈利的翻版,并且哈利的三个子女中,只有阿不思继承了莉莉的眼睛。言下之意,哈利的大儿子詹姆小天狼星大约不太像波特家的人,可能——外甥像舅舅——更像韦斯莱家的人,不知道会不会像他的四舅舅和五舅舅。而罗琳已经告诉我们小詹姆是个爱开玩笑的孩子。

推测:弗雷德·乔治·韦斯莱和詹姆·小天狼星·波特生日只相差几天,从小一起长大,长得也像。要不是姓氏不同,人们几乎以为他们是双胞胎。这两个继承了霍格沃兹两代捣蛋大王名字、相貌相似的表兄弟靠着无敌外挂隐形衣和活点地图,继续书写詹姆—小天狼星和弗雷德—乔治的捣蛋传奇。哈利对两人的恶作剧十分头疼,乔治倒是十分欣赏,私下里没少背着安吉丽娜赞助他俩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最新产品。弗雷德·乔治·韦斯莱和詹姆·小天狼星·波特不孚众望,一年级就成为了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的校园销售代表,二年级就参与了魔法玩笑新产品的研究,三年级时就双双刷新了霍格沃兹禁闭时长记录,四年级就成为韦斯莱魔法把戏坊霍格莫德分店的兼职店长,五年级就获得了魔法部魔法体育运动司滑稽产品专利办公室授予的专利……

4、《被诅咒的孩子》虽然是个同人文,但是还是提供了一些有趣的思路。比如19年后的站台上,阿不思·波特,斯科皮·马尔福和罗丝·韦斯莱确实隐约地有要成为孙时代三人组的意思,年纪稍长弗雷德·乔治·韦斯莱和詹姆·小天狼星·波特(对不起我太喜欢这两人的名字了,每次都想完整地写出来)扮演者类似子世代双胞胎的神助攻角色。《被诅咒的孩子》最不能忍的剧情就是为了强行创造反面角色,居然安排伏地魔和贝拉生了个闺女。原著和同人的境界高下立判。

推测:斯科皮进斯莱特林毫无疑问,阿不思应该还是会进格里芬多的,倒是聪明的罗丝搞不好要进拉文克劳——谁叫罗恩立了个“如果你不进格里芬多,我们就解除你的继承权”的flag呢——顺便说一句,大概韦斯莱魔法把戏坊生意太好,罗恩现在都一副“老子有钱”的嘴脸了。学院间不正常的隔阂与对立是罗琳女士一直借赫敏之口在隐隐批判的,相信新一代三人组的故事将会从冲破学院隔阂的友谊开始。罗恩还立了另外一个flag“不过别跟他走得太近,罗丝。你要是嫁给了一个纯血统,爷爷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你”。难道罗丝和斯科皮真的要走到一起吗……你们看,伏地魔一死,太平盛世里的故事就是容易不小心跑偏成狗血小言剧情。

麻瓜中高考期间,波特瞭望站麻瓜分站暂停播出一段时间,我台将播音室借给了《唱唱反调》的谢诺菲留斯·洛夫古德先生。在此期间,谢诺菲留斯一切不靠谱不着调的言论与本台关。特此声明。

所有原创首发微信公众号potterwatch,欢迎来坐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