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

2.2:5

1-01How_Many_Teeth:这本书介绍了各个年龄段牙齿的数量及作用。

1-02 Can you Tell_by_Touching:这本书介绍了各种感官的感觉。

1-03 I m Growing!:这本书介绍了各个年龄段身体的生长及生长需要。

1-04_Look_at_Your_Eyes-1:这本书介绍了眼睛各个部分的作用及形态。

1-05 My_Feet-1:这本书介绍了脚各个部分的名称、作用及鞋子的种类。

2.3:3

1-07 My Hands by Aliki:这本书介绍了手指各部分的功能及名称,以及各个年龄段人手的形态。

1-08 On_the_Move-1:这本书介绍了移动的方式及动物的活动方式。

1-09_Sleep_Is_for_Everyone:这本书介绍了各种动物的睡眠方式,各年龄段的睡眠时间及人睡觉时身心与大脑的所作所为。

2.4:2

1-10_Animals_in_Winter-1:这本书介绍了动物的过冬方式以及食物来源。

1-11_Baby_Whales_Drink_Milk-1:这本书介绍了鲸在各个年龄阶段的生活习性、形态及种类。

2.5:3

1-12_Big_Tracks,Little_Tracks-1:这本书介绍了各种判断动物的线索,强述了脚印。

1-13_Bugs_Are_Insects_1:这本书介绍了节肢动物的分支——昆虫类、多足类、蛛行类、甲壳类中的种类。

1-14_Dinosaurs_Big_and_Small_1:这本书介绍了各种恐龙的体形大小、重量与特点。

2.6:6

1-15_Ducks_Don__t_Get_Wet_1:这本书介绍了鸭子的生活习性。

1-16_Fireflies_in_the_Night-1:这本书介绍了萤火虫的发光原理及抓捕它的方式。

1-17From_caterpillar_to_butterfly第1辑第5本:这本书介绍了青虫成长为蝴蝶的全过程及蝴蝶的种类。

1-18_From_Seed_to_Pumpkin-1:这本书介绍了南瓜的生长过程及它的作用。

1-19From_Tadpole_to_FROG_(A):这本书介绍了从蝌蚪成长为青蛙的全过程及蝌蚪的种类。

1-20_How_Animal_Babies_Stay_Safe-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动物的育儿过程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

2.7:6

1-21_How_a_Seed_Grows-1:这本书介绍了种子的生长过程及如何培育种子。

1-22_A_Nest_Full_of_Eggs-1:这本书介绍了小鸟成长的全过程及鸟的羽毛的种类。

1-23_Our_Puppies_Are_Growing-1:这本书介绍了小狗们的生长过程。

1-24_Starfish-1:这本书介绍了海星的种类及它的生活。

1-25_A_Tree_Is_a_Plant-1:这本书介绍了树的各个部分以及它在一年四季各种环境下的形态。

1-26_What_Lives_in_a_Shell-1第1辑第2本:这本书介绍了沙滩上的各种生物结构的特征。

2.8:7

2-01_A_Drop_of_Blood:这本书介绍了血以及红细胞的形态、分布、观察方式。

2-02_Germs_Make_Me_Sick:这本书介绍了各种病菌及病况。

2-03_Hear_Your_Heart:这本书介绍了各种听心跳的方式及心脏的运动。

2-04_The_Skeleton_Inside_you:这本书介绍了人体内的骨头以及骨头的内部结构及作用。

2-05_What_Happens_to_a_Hamburger-1:这本书介绍了人体内消化系统的运作以及各个消化器官。

2-06_Why_I_Sneeze,_Shiver,_Hiccup,_and_Yawn:这本书介绍了人不由自主发出的各种声音及来源。

2-07_Your_Skin_and_Mine-1:这本书介绍了人皮肤上的特征与反应。

2.9:7

2-08_Almost_Gone-1:这本书介绍了各种濒临灭绝或已灭绝的动物。

2-09_Ant_Cities-1:这本书介绍了蚂蚁们的家、生活、种类及分工。

2-10_Be_a_Friend_to_Trees-1:这本书介绍了树的特征、作用及种类。

2-11 Chirping Crickets-1:这本书介绍了蟋蟀的发声原理、生长过程及生活习性。

2-12 Corn Is Maize-1:这本书介绍了玉米的生长过程对原始人的作用及麦收过程。

2-13 Dolphin Talk-1:这本书介绍了海豚超声波的作用、原理及身体的构造。

2-14 Honey in a Hive-1:这本书介绍了蜜蜂的生活习性及蜂蜜的制作过程。

2.10:8

1-28_What__s_It_Like_to_Be_a_Fish-1:这本书介绍了介绍了鱼的种类、身体结构、呼吸方式及食物链。

2-15 How Do Apples Grow-2:这本书介绍了苹果的生长过程及种类。

2-16 How Do Birds Find Their Way-1:这本书介绍了鸟辨别方向的方式及种类。

2-17 Life in a Coral Reef-1:这本书介绍了海底世界的多姿多彩及大堡礁。

2-18 Look Out for Turtles!-1:这本书介绍了乌龟的生活方式及身体结构。

2-19 Milk from Cow to Carton-1:这本书介绍了牛奶的制作过程及用处。

2-20 An Octopus Is Amazing-1:这本书介绍了章鱼的种类、生活、行动方式。

2-21 Penguin Chick-1:这本书介绍了企鹅的育儿方式及种类以及小企鹅的成长过程。

2.11:7

2-22 Snakes Are Huntes-1:这本书介绍了蛇的种类、捕食、育儿方式及身体结构。

2-23 Spinning Spiders-1:这本书介绍了蜘蛛的生活习性。

2-24_Sponges_Are_Skeletons-1:这本书介绍了珊瑚石头的种类及作用。

2-25 What Color is Camouflage-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野生动物的生活、防御方式。

2-26 Who Eats What-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食物链。

2-27 Who Lives in an Alligator Hole-1:这本书介绍了生活在沼泽上的动物的种类及生活方式。

2-28 Why Do Leaves Change Color-1:这本书介绍了落叶的种类、颜色及变色原理。

2.12:7

1-27_What__s_Alive-1第1辑第4本:这本书介绍了一些生物和非生物及辨认它们的方法。

1-29_Where_Are_the_Night_Animals-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夜行动物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1-30_Where_Do_Chicks_Come_From-1:这本书介绍了小鸡的形成过程及生活习性。

1-31_Air_Is_All_Around_You-1:这本书介绍了空气的存在方式及鱼类的呼吸方式。

2-29 Why Frogs Are Wet-1:这本书介绍了青蛙的种类、繁殖方式及体湿的原因。

2-30 Wiggling Worms at Work-1:这本书介绍了蚯蚓的生活习性。

2-31 Zipping,Zapping,Zooming Batsl-1这本书介绍了蝙蝠的身体结构、超声波、生活习性及种类。

2.13:7

1-32The_Big_Dipper-1:这本书介绍了北斗七星的形状、组成部分、作用及大熊、小熊星座。

1-33_Clouds-1:这本书介绍了云的作用、种类及它告诉我们的信息。

1-34_Is_There_Life_in_Outer_Space-1:这本书介绍了太阳系中各种星球的形态及作者对外星(人)的幻想。

2-32 Did Dinosaurs Have Feather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的分布情况,羽毛的生长情况及化石种类。

2-33 Digging Up Dinosaur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的种类、化石的形成及职业者古学家的工作。

2-34 Dinosaur Babie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宝宝的诞生、生活及化石。

2-35 Dinosaur Bone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的骨架、制作过程以及化石分布情况、恐龙的种类。

2.14:5

1-35_Pop!-1:这本书介绍了制作泡泡的过程,泡泡的各种形态及存在方式。

1-36_Snow_Is_Falling-1:这本书介绍了雪花的一些形状,在冬天时的形态及人们在冬天时的所作所为。

1-37_Sounds_All_Around-1第1辑第6本:这本书介绍了各种声音、发声的原理及声音所传达的信息。

2-36 Dinosaur Track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脚印带给我们的信息及各种恐龙对应的脚印形状。

2-37 Dinosaurs Are Different-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的种类及身体的组成部分。

2.15:4

1-38_What_Makes_a_Shadow-1:这本书介绍了影子的特点、形成原因及各种手影图片。

1-39_A_Cavity_Is_a_Hole_in_Your_Tooth-1:这本书介绍了牙齿的种类、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及方法。

2-38 Fossils Tell of Long Ago-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动物的化石及化石的制作、形成过程。

2-39 My Visit to the Dinosaurs-1:这本书介绍了博物馆中的各种恐龙的特征。

2.16:5

1-40_Everybody,_Move_Your_Feet!-1:这本书介绍了锻炼的方法及重要性。

1-41_Why_Can__t_I_Have_Cake_for_Dinner-1:这本书介绍了吃健康食品的重要性及吃垃圾食品的坏处。

2-40 What Happened to the Dinosaur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灭绝原因的各种猜想。

2-41 Floating in Space:这本书介绍了太空的引力、生活环境、宇航员衣食住行的特征及飞船的运行过程。

2-42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1:这本书介绍了人造卫星的种类、特征、组成部分、作用及人们的生活。

2.17:5

2-43 Mission to Mars-1:这本书介绍了火星上人们的生活、环境及人造卫星。

2-44 The Moon Seems to Change-1:这本书介绍了月球的月相、自转及公转过程、周期。

2-45 The Planets in Our Solar System-1:这本书介绍了太阳系中各个星球的运行过程及特征。

2-46 The Sky Is Full of Stars-1:这本书介绍了天空中的一些星座的形状、观察方式及特征。

2-47 The Sun Our Nearest Star-1:这本书介绍了太阳的表面温度、特征及带给人们的好处。

2.18:5

2-48 What Makes Day and Night-1:这本书介绍了日月星辰东升西落、地球昼夜半球之分的原理。

2-49 What the Moon Is Like-1:这本书介绍了月球表面“阿波罗”号的停泊位置、特征及活动。

2-50 Down_Comes_the_RAIN:这本书介绍了雨、彩虹的形成过程及原理。

2-51 Feel_the_wind:这本书介绍了风的形成过程、原理、形态及作用。

2-52_Flash,Crash,Rumble,and_Roll-1:这本书介绍了雷电的形成过程、原理、形态及来临时的保护措施

2.19:5

2-53_Sunshine_Makes_the_Seasons-1:这本书介绍了太阳自转、公转的原理及作用。

2-54_Tornado_Alert-1:这本书介绍了龙卷风的形成过程、原理、形态、破坏性及来临时的保护措施。

2-55_What_Will_the_Weather_Be-1:这本书介绍了各种气候的形成过程、特点及探测方式。

2-56 Archaeologists Dig for Clues by Kate Duke:这本书介绍了骨头(化石)的种类、挖掘方式及对原始人的作用。

2-57.Earthquakes:这本书介绍了地震的形成过程及危害性。

2.20:4

2-58 Follow the Water from Brook to Ocean:这本书介绍了水的特征、作用及形态。

2-59 How Mountains Are Made:这本书介绍了山的形成过程、组成部分及活动过程。

2-60_Let__s_Go_Rock_Collecting-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岩石的种类、形成过程及特征。

2-61 Oil Spill!:这本书介绍了石油资源的重要及保护它们的措施。

2.21:3

2-62 Volcano:这本书介绍了火山喷发的原理、过程、后果、环太平洋地震火山带和地中海-喜马拉雅地震火山带。

2-63_What__s_So_Bad_About_Gasoline-1:这本书介绍了汽车尾气等工业排放物的坏处及防护措施。

2-64 Why_Are_the_Ice_Caps_Melting-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破坏环境的方式及后果以及防范措施。

2.22:4

2-65_You__re_Aboard_Spaceship_Earth-1:这本书介绍了地球的一些作用。

2-66_Day_Light,_Night_Light-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光的发光原理。

2-67_Energy_Makes_Things_Happen-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能量及能量转化的原理、方式。

2-68_Forces_Make_Things_Move-1:这本书介绍了力的作用及来源。

2.23:3

2-69_Gravity_Is_a_Mystery-1:这本书介绍了太阳系内所有星球的引力,强述了地心引力及原理。

2-70_How_People_Learned_to_Fly-1:这本书介绍了鸟的飞行原理及依据仿生学制造的飞机的飞行原理。

2-71_Switch_On,Switch_Off-1:这本书介绍了发电的原理、原子,分子的运作过程及发电厂的输送过程。

2.24:4

2-72_What_Is_the_World_Made_Of-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液体、气体及固体以及它们的转化过程。

2-73 what_makes_a_megnet:这本书介绍了地球磁场及磁铁的特点。

2-74_Where_Does_the_Garbage_Go-1:这本书介绍了垃圾的分类、循环利用及回收过程。

2-75_Where_Did_Dinosaurs_Come_From-1:这本书介绍了一些恐龙头部的组成部分、形状、身体的形态、生活习性及时期。

2.25:3

2-76_Where_Do_Polar_Bears_Live-1:这本书介绍了北极的环境及一些动物的生活方式,讲述了北极熊。

2-77 Terrible_Tyrannosaurs-1:这本书介绍了恐龙的捕食方式及工具——牙齿。

2-78 What Happens to Our Trash-1:这本书介绍了垃圾分类、处理的重要性及方式。

2018年

7.5:11

麻瓜首相正担忧着最近的种种遭遇,福吉到来了。首相有些惊慌,而福吉则告诉他自己不是骗子,与首相谈着,猜测伏地魔的生死。在后来一个和今晚一样的夜晚,福吉说着“霍格沃茨”,“哈利波特”等与伏地魔有关的事情,也就是那个连名字也不能提的人,一边说起小天狼星布莱克之死。

7.6:7

福吉与麻瓜首相谈到阿兹卡班的黑暗生活,提及伏地魔的手下——能让人丧失希望的摄魂怪。阿兹卡班的囚徒集体越狱了,这之中还放出了巨人和三条火龙。囚徒们都成了伏地魔的傀儡,艾米莉亚被杀……后又与长得像狮子的斯克林杰谈着,他们谈到夺魂咒对人的伤害,以及福吉成了助理的事情。

7.7:13

贝拉特里克斯杀死了一只狐狸,只因为她误以为这是个傲罗。纳西莎想要去与西尔弗斯·斯内普商谈秘密计划,她的妹妹贝拉特里克斯欲要阻止她,纳西莎不听。贝拉特里克斯追赶着她进了西尔弗斯·斯内普的家。虫尾巴极不情愿的给访客倒了茶,还想偷听他们的谈话。贝拉特里克斯直言不讳的表示,在她眼中西弗勒斯对黑魔头的不忠,对邓布利多的坚守,以及对哈利波特的庇护。西弗勒斯一一解释了她的疑虑,而贝拉特里克斯却还是对他充满着不信任。

7.8:9

西弗勒斯询问纳西莎来访的目的,纳西莎表示,卢修斯被关进了监狱,她的儿子德拉科也在黑魔头手下,她希望西弗勒斯能够保护德拉科不受伤害。西弗勒斯答应了她。哈利波特正翻看着报纸,其中有一篇文章是关于“哈利波特:被选择的人”还有一篇文章介绍了斯克林杰。

7.9:16

报纸上面的一部分被鸟笼遮住了,在一只大箱子上放着一张关于如何预防伏地魔以及食死徒的纸。只见熟睡的哈利手上还握着一张纸,是邓布利多的来信,大意是要接他回陋居。哈利却没有马上收拾行李,因为这件事让他有些难以置信。不久之后,邓布利多果真到了德思礼的家来接哈利。由于德思礼一家的种种不友好,邓布利多变了一些小把戏来吓他们,并且告诉哈利他将继承已故的小天狼星的一切,否则这些都将属于贝拉特里克斯,也就是杀死小天狼星的凶手。与此同时,小天狼星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也服从了哈利。交代完之后他们便上路了。

7.10:18

用时55分钟

邓布利多和哈利聊着《预言家日报》、食死徒等琐事,幻影显形来到了霍拉斯·斯莱格霍恩的家中,霍拉斯和邓布利多聊起了乌姆里奇,当然霍拉斯还坚决的表示不想重回霍格沃茨。邓布利多去了一趟洗手间,于是哈利便和霍拉斯聊着,聊起哈利的妈妈——莉莉·伊万丝——霍拉斯的得意门生。直到邓布利多从洗手间回来,准备带哈利走时,霍拉斯才被哈利所打动,同意返校。

7.11:16

用时50分钟

邓布利多在抵达陋居前叮嘱哈利在那之后他会给哈利上一节私人课,并告诉他如果他努力的话,小天狼星会为他骄傲的。哈利·波特来到了韦斯莱家中,他得知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都在那儿。哈利正吃着韦斯莱夫人做的面包,韦斯莱先生到了。韦斯莱夫妇把哈利安顿了下来,此刻,罗恩和赫敏也到了哈利的房间,他们正谈论着有谁比乌姆里奇更讨厌,罗恩的妹妹金妮也到了。她对哈利打了声招呼。

7.12:13

用时50分钟

金妮表示韦斯莱夫人比乌姆里奇还要讨厌,赫敏竟表示理解。接着芙蓉到了,她给哈利送来早餐,并告诉哈利她的妹妹加布丽喜欢他——以她一贯的作态。这时韦斯莱夫人也来了,她把芙蓉调走。金妮叫芙蓉“浮脓”,引得大家笑了起来。金妮还说着韦斯莱夫人该如何让比尔——芙蓉的未婚夫爱上唐克斯。韦斯莱夫人又来了,她让金妮下楼。哈利、罗恩和赫敏三人谈起了预言、伏地魔等关乎哈利生死的事情,哈利表示,他和伏地魔之间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他已经坦然地面对死亡。赫敏不小心被望远镜弄得“毁了容”。哈利告诉他们,邓布利多要给他上一堂私人课。他们又说起霍格沃茨的测试成绩今天就要出来了。果然,当韦斯莱夫人正试图帮助赫敏“恢复原形”时,猫头鹰把成绩单送了过来。哈利在黑魔法防御术这一门中得了“优秀”,其余还有两门不及格,但他已经十分满足。赫敏考得一如既往地好,罗恩也不赖。

7.13:17

用时1小时

哈利和赫敏、罗恩和金妮组成了魁地奇球队,在韦斯莱家中的院子里打着。哈利的十六岁生日被莱姆斯·卢平打乱了。卢平告诉他们,对角巷的许多店铺都关门了,店主也都不知去向,这一切也许会与伏地魔有关。比尔从哈利的金库里给他取了一些金币。韦斯莱夫妇、哈利、金妮、罗恩和赫敏一起去对角巷买生活用品和课本。哈利本以为等待他们的是一群傲罗,但其实只有海格在那儿。韦斯莱夫妇和金妮去买课本,哈利、罗恩和赫敏去买袍子。他们在摩金夫人的店里撞见了德拉科和纳西莎·马尔福。他们五个又差点打起来。出了店门,他们与金妮等人汇合,走向弗雷德、乔治开的笑话商店,里面有好多“怪东西”。双胞胎帮赫敏去除望远镜的杰作。哈利准备买一些东西,刚要付金币就被双胞胎告知不用付。金妮和赫敏被弗雷德和乔治带去了销售春药的地方,他们问金妮她交了五个男朋友的事情,金妮却说她唯一的男朋友迪安是一个而不是五个人,双胞胎则开玩笑说金妮甩男朋友的速度太快。她对散播谣言的罗恩表示很恼怒。

7.14:16

用时55分钟

金妮看中了一个紫色的侏儒蒲绒绒,向韦斯莱夫人提出购买的请求,哈利、罗恩和赫敏趁机尾随德拉科进了颠倒巷中博金的店。他们发现德拉科在向博金交易一些见不得人的东西,却无法打听到。哈利怀疑德拉科也成了食死徒,但罗恩、赫敏,甚至韦斯莱先生也似信非信。哈利他们上了开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他想跟金妮一起找个车厢,却因金妮要等迪安而被婉拒。哈利在火车上同卢娜和纳威坐在一起。

7.15:11

用时55分钟

火车上有许多女生想接近哈利,但并没有得逞。这时,罗恩告诉他们马尔福居然和斯莱特林的同学们在一起。哈利和纳威收到了斯莱格霍恩教授的邀请信,哈利受邀的理由自然不必说,而纳威则是曾经另一个“被选择的人”。他们应邀到来的途中看见了哈利的前女友秋·张。到来后发现金妮也在那儿。斯莱格霍恩同另外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尴尬地聊了一会儿,还提起了哈利的身世,金妮毫不客气地对嘲笑哈利的斯莱克林学生予以反击。哈利发现,受邀的所有人都是与大人物有关系的,除了金妮。据说她被邀请只是因为斯莱格霍恩发现了她发出的一个恶咒。

7.16:12

用时55分钟

哈利披上隐形衣,进了斯莱特林的车厢偷听马尔福和同学们的对话,他们也正在猜测为什么斯莱格霍恩会邀请这些人。另外,马尔福似乎真的同伏地魔有某种联系,与此同时,披着隐形衣的哈利也露出了一些马脚。等众人都下了车,马尔福用“统统石化”咒发现了哈利,往他鼻子上打了一拳走了。唐克斯把他带出了火车,到了霍格沃茨,来迎接他的居然是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

7.17:11

用时55分钟

斯内普教授狠狠地讥讽了哈利一番,便逼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礼堂,他还被告知海格一样迟到了。哈利对任何人绝口不提他被打的事情。邓布利多宣布斯莱格霍恩教魔药学,而斯内普则教黑魔法防御术,哈利和他的朋友们很是惊讶与气愤。哈利还注意到马尔福正得意地告诉同学们自己如何揍了哈利波特。晚宴结束了,海格说他是因为和格洛普聊天忘了时间。

7.18:12

用时1小时

罗恩和赫敏并不相信哈利在火车上偷听到的关于马尔福的消息。他们的六年级生涯即将开始了,麦格教授正忙着安排提高班的课程,哈利得知他可以参加魔药学的提高班了。黑魔法防御课上,斯内普教同学们不出声的念咒,哈利阻挠斯内普被关禁闭。下一节是魔药课,赫敏在课上大出风头。

7.19:10

用时53分钟

斯莱格霍恩表示,这节课上谁的魔药制作得最成功,谁就可以得到一小瓶使人拥有好运的福灵剂。哈利用着一本做着笔记的旧课本,成功得到了福灵剂,后来被赫敏和金妮发现,上面写着:此书归混血王子所有。

7.20:11

用时55分钟

哈利、罗恩和赫敏继续讨论着这个神秘的“混血王子”。不一会儿哈利就去上邓布利多的私人课了。邓布利多带着哈利走进了鲍勃·奥登格的记忆。只见奥登格赶着路,到了一座房屋前。有人用蛇佬腔拒绝来访,哈利听懂了,但奥登格听不懂,因而被发出此声的人打伤,这个人叫莫芬。莫芬的父亲冈特先生不情愿地让奥登格进来,谈莫芬伤害麻瓜的事情。冈特先生似乎十分关注血统,还问及奥登格这类事。

7.21:11

用时1小时

哈利发现了另一个女人——冈特先生的女儿梅洛普,并发现冈特先生很歧视这个纯血统的哑炮女儿。奥登格对冈特谈起了莫芬干的坏事,他却不以为然,还向奥登格展示他的戒指,并企图将梅洛普当做人质。梅洛普痴情于一个正和西西莉亚调情的麻瓜汤姆,遭到莫芬的讽刺。一场恶战开始了,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们都被关进了阿兹卡班。哈利在邓布利多的指引下逐渐发现,梅洛普和汤姆即是伏地魔的母亲和父亲。

7.23:12

用时1小时

哈利接着追问与这段记忆有关的种种,还因此弄明白了邓布利多的手是因为那个戒指受伤的。哈利、罗恩和赫敏都十分想念海格,他最近因自己的保护神奇生物课不受欢迎而不肯见人。但魁地奇的选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队长哈利只好打消了这个念头。哈利和罗恩都收到了来信,哈利把新收到的魔药课本的封面与混血王子的调换了,还听说斯坦·桑帕克成了食死徒被抓,佩蒂尔姐妹准备离校。另外,罗恩似乎开始与拉文德调情,赫敏很失落。魁地奇的选拔赛乱成了一团,最后好不容易选出了三个追球手:凯蒂·贝尔、德梅尔扎·罗宾斯和金妮·韦斯莱与两个击球手:吉米·皮克斯和里奇·库特。最后在守门员的选拔中,罗恩在赫敏的暗中帮助下击败了自高自大但身强力壮的科马克·麦克拉根,麦克拉根气恼地说金妮帮着罗恩,哈利却不为所动。他们三个一起去看望海格。

7.24:11

用时1小时

哈利和鹰头马身有翼兽打了声招呼后,和罗恩、赫敏一起进了海格的家。他们诚恳的态度使原本冷漠的海格热情起来。哈利他们得知,海格是因为垂死的阿拉戈克——巨型蜘蛛而伤心,哈利、罗恩和赫敏一起安慰他。赫敏向哈利坦白了她暗中帮助罗恩的事情,因为这也帮哈利摆脱了说罗恩和金妮闲话的麦克拉根。斯莱格霍恩邀请哈利和赫敏去参加晚宴。他们还得知亚瑟·韦斯莱没有在马尔福家中找到任何的黑魔法物品,就讨论着马尔福是如何将这些带到防守严密的学校里来的。这时,德梅尔扎告诉哈利斯内普要他去关禁闭,他只好去了。哈利一直在研究那本混血王子的魔药课本。

7.25:11

用时1小时

哈利用混血王子在魔药课本里写的一些稀奇古怪的咒语在别人身上试验,这次他不小心让罗恩倒挂起来。哈利、罗恩和赫敏继续讨论着混血王子的身世。金妮捎来邓布利多让哈利去上私人课的信,哈利想约她一起去霍格莫德,金妮却说她要跟迪安去。哈利、罗恩和赫敏来到了霍格莫德,碰上斯莱格霍恩又来邀请哈利,又被婉拒。哈利他们又遇见了蒙顿格斯,发现他偷了小天狼星的东西后哈利十分气愤而又无可奈何。哈利正想着金妮和迪安的关系,和罗恩、赫敏跟在凯蒂·贝尔和她的朋友琳恩后面。这时凯蒂·贝尔突然飘到了空中,似乎中了咒。这时海格也到了。

7.26:11

用时1小时

询问了琳恩事情发生的经过后,哈利他们了解到,凯蒂·贝尔是要把一串项链送给一个人,琳恩认为这样很危险,就和凯蒂抢起了这个装着项链的袋子,导致凯蒂触碰了项链,发生了灾祸。大家把凯蒂·贝尔和抽抽搭搭的琳恩送到了霍格沃茨,在麦格教授的询问下哈利说出了事情的经过,以及他对马尔福是这件事的罪魁祸首的猜测,麦格教授却予以否认。哈利、罗恩和赫敏讨论着这件事,哈利对于马尔福是食死徒的猜测使得罗恩和赫敏不想理他。哈利去上了邓布利多的又一节私人课,他还得知住进圣芒戈医院的凯蒂·贝尔暂无生命危险——因为她只是擦了那串项链一下。邓布利多暂时不想说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事。他们开始上课。

7.28:11

用时1小时

梅洛普用爱情药水让汤姆爱上了她,在她怀上伏地魔的时候,她由于不忍心欺骗汤姆,不再使用魔法,也因此自杀,使伏地魔成了孤儿。在邓布利多的记忆中,他来到了伏地魔所住的孤儿院,和院长格林女士谈起了小汤姆·里德尔。邓布利多想要汤姆去霍格沃茨上学,精明的格林女士在邓布利多的魔法下被迷惑,同意了邓布利多和汤姆的会面。同时她还说,汤姆是个很奇怪的孩子,并举了几个例子。汤姆初见邓布利多的时候对他充满敌意,还以为他是精神病医院里来的。直到后来邓布利多向他解释他要请他去霍格沃茨上学,因为汤姆会魔法到时候,汤姆才稍稍有点信任邓布利多。

7.29:11

用时1小时

邓布利多用魔法使汤姆的衣柜烧了起来,也因此发现了汤姆偷来的衣物,邓布利多要求汤姆把这些东西送回去,并且让他跟随自己到对角巷买课本。汤姆却要求自己单独行动。汤姆很讨厌自己的名字,也深知自己的身世。赫敏表示下次斯莱格霍恩的聚餐哈利非去不可。并且打算邀请罗恩一起去。邓布利多对哈利分析了他和伏地魔的谈话,这堂课就此结束。又是一节草药课上,哈利、罗恩和贺敏一边聊着昨天斯莱格霍恩的聚餐,一边费劲地对付那些可怕的草药。

7.30:11

用时1小时

罗恩和赫敏正在相互表示爱慕,哈利不禁为他们三个的友谊担心起来。要知道,他和秋就是因为谈恋爱而闹别扭。凯蒂·贝尔还没有出院,所以新一轮的魁地奇比赛哈利让迪安替补凯蒂的空缺,迪安对于他能和金妮合作感到十分激动,何况整个球队都合作地很好——除了罗恩。他太缺乏自信了,以至于妹妹金妮都要说他是废物。罗恩还弄伤了德梅尔扎。这天金妮正在和迪安亲吻,被罗恩和哈利发现了。罗恩厉声喝止,金妮却说哈利吻了秋·张,赫敏吻了克鲁姆,而罗恩几乎从来没有被亲吻。兄妹关系出现危机,哈利也越来越敏感自己对金妮的好感。又一次魁地奇训练中罗恩再次发挥不好,哈利在比赛当天假装给罗恩服用福灵剂。

7.31:10

用时1小时

魁地奇比赛即将开始,哈利却从金妮口中得知斯莱特林队的维西和马尔福都不能参赛。罗恩以为自己真的喝了福灵剂。比赛开始了,裁判员对哈利冷嘲热讽。金妮进了很多球,罗恩守了很多球,哈利抢在哈帕前面抓到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完胜。事后知道哈利没有放福灵剂的罗恩和赫敏又吵了起来。在格兰芬多的庆功宴上,哈利被女生争着要求带她们去斯莱格霍恩的聚会,特别是罗密尔达·文恩。带着阿诺德和克鲁克山的金妮告诉了哈利罗恩的去向,他在和拉文德拥抱亲吻。赫敏也因此对罗恩十分失望,用咒语赶走了罗恩。

8.1:11

用时1小时

圣诞节就要到了,赫敏和罗恩的矛盾却还在继续。他们都表示出对对方的满不在乎。哈利跟着赫敏来到了图书馆,赫敏叫哈利当心那些想用爱情药水让哈利邀请她们的女生,并告诫他赶紧邀请一个。哈利努力使自己不去想金妮,他猜测为何费尔奇会允许带爱情药水。哈利又想起了马尔福的项他们还遭遇了平斯夫人的怒骂。链。变形课上,罗恩和赫敏又吵了起来。哈利刚想去找跑出去的赫敏,就看见她和卢娜·洛夫古德在一起。卢娜答应哈利一起去参加斯莱格霍恩的聚会。皮皮鬼趁机调侃哈利喜欢“疯姑娘”卢娜,连罗恩也叫卢娜“疯姑娘”,被金妮制止,哈利努力使自己因金妮感到高兴而高兴。赫敏表示她邀请了麦克拉根,罗恩失落地和拉文德调情。斯莱格霍恩的聚会上,卢娜说斯克林杰——新魔法部部长是吸血鬼。

8.3:12

用时1小时

哈利与聚会上的几个“大人物”交谈了一会儿,碰见了正躲着麦克拉根的赫敏和特里劳妮教授。赫敏表示,她后悔她请了麦克拉根。特里劳妮对哈利十分地恭维。突然,马尔福被费尔奇逮到擅闯聚会,斯莱格霍恩原谅了他。斯内普表示他要和马尔福谈一谈,哈利穿上隐形衣尾随他们,偷听到斯内普似乎立了要保护马尔福的牢不可破的誓言,而马尔福拒绝他的帮助,这之中谜团重重。哈利告诉了罗恩,罗恩表示打破了牢不可破的誓言会死,他就差点这样。弗雷德和乔治嘲笑罗恩不能使用魔法,还询问了金妮告诉他们的罗恩的小情人拉文德。

8.4:12

用时1小时

弗雷德和乔治继续嘲笑着罗恩,韦斯莱夫人安排了陋居各名成员的住处。圣诞晚宴的场地已经被金妮布置完毕,丑陋的树精被挂在圣诞树上。韦斯莱夫人放着她最喜欢的歌手的歌,芙蓉却与她作对,其他人倒很融洽。哈利告诉了韦斯莱先生以及卢平关于马尔福和斯内普的对话,他们的答复很令哈利失望。同时哈利还知道了一些魔法部的事情和卢平对斯内普的信任。哈利还向卢平询问“混血王子”,无果,他辗转反侧。第二天醒来后,罗恩发现他收到了拉文德送的肉麻项链,恶心的要死,哈利大笑。

8.5:8

用时55分钟

哈利收到了克利切送的蛆虫,弄得满地都是。金妮帮哈利弄掉头上的蛆,哈利十分紧张。帕西和魔法部部长斯克林杰到来了,斯克林杰想利用哈利,却无机可乘。韦斯莱夫人含泪与罗恩、金妮和哈利告别。

8.6:7

用时55分钟

他们在霍格沃茨和胖夫人对不上口号,还好赫敏帮助了他们。“恩-恩”又和拉文德调情,金妮要去见迪安。失落的哈利和赫敏一起谈起了马尔福和斯内普的对话,哈利则表示赫敏的死脑筋是错的。

8.7:12

用时1小时

哈利他们都即将被允许学习幻影显形,大家把跟随邓布利多幻影显形过的哈利团团围住。哈利去上邓布利多的课,邓布利多为哈利的忠诚而感动,但却对马尔福和斯内普的谈话漠不关心。邓布利多告诉了哈利一些关于伏地魔在校时的情况,他们真正开始上课。邓布利多和哈利来到了冈特先生的家,莫芬把来访的伏地魔当成了老汤姆。伏地魔开始询问自己的身世,就在这时,记忆中断了。

8.8:11

用时1小时

邓布利多告诉哈利,后来伏地魔杀死了他在世的亲人,并偷走了斯莱特林的戒指。莫芬替他入阿兹卡班。哈利对莫芬的替罪而死感到愤慨,邓布利多赞同。下一段记忆中,伏地魔在问斯莱格霍恩什么是魂器,斯莱格霍恩说他不知道,但邓布利多告诉哈利这段记忆被篡改了。哈利把邓布利多的话告诉了罗恩和赫敏,却又让罗恩和赫敏的关系恶劣起来。魔药课上,斯莱格霍恩要学生们做一种解药。哈利得不到混血王子的帮助,情况愈发恶劣。

8.9:6

用时45分钟

哈利突然发现混血王子写了牛粪是一种解药,他凭借这个再次得了第一,赫敏和马尔福很不服气。哈利试图问出斯莱格霍恩的记忆,无果。赫敏表示她怎么也找不到关于魂器的资料。哈利再三确认,斯莱格霍恩确实好久没有聚会了。

8.11:9

用时55分钟

哈利他们在学习幻影显形,同学们都十分不适应,但哈里却无心顾及,他一直在观察着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的去向。罗恩和赫敏的关系还是一如既往的恶劣。罗恩的生日到了,他拆开一样又一样的礼物,却突然对哈利吼道他不喜欢拉文德,喜欢罗蜜尔达·文恩,哈利却表示他在说谎。

8.12:7

用时50分钟

哈利发现罗恩喝了爱情魔水,于是他把罗恩带到斯莱格霍恩的办公室,让斯莱格霍恩给罗恩喝解药。罗恩恢复正常后,斯莱格霍恩请罗恩喝黄油啤酒,结果罗恩中了毒,哈利用牛粪给他解了毒。哈利、赫敏、金妮和庞弗雷夫人在照料罗恩。

8.13:10

用时50分钟

哈利、金妮、弗雷德和乔治一起讨论着往这瓶酒下毒到底是要毒死谁,海格也来看望罗恩,这时韦斯莱夫妇也到了,他们感谢哈利,哈利、赫敏和海格走出了病房。海格把邓布利多对斯内普发火的事情说漏了嘴,哈利也因此对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的关系更加怀疑。哈利来到了格兰芬多休息室,由于罗恩的缺席,他让麦克拉根暂时成为魁地奇球队的守门员。现在麦克拉根和拉文德一直缠着哈利。

8.14:12

用时1小时

拉文德不断地告诉哈利她是罗恩的女朋友,罗恩却关心着赫敏和麦克拉根。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开始之前,马尔福嘲弄了他几句便不知去向。哈利把这件事告诉了金妮。比赛开始了,讲解员卢娜大力赞扬了金妮。然而,麦克拉根缺乏团结意识,格兰芬多落后,哈利被游走球击中,住进医院,伤势不重。罗恩告诉哈利金妮来看过他,哈利想入非非。格兰芬多胜利。哈利一边想杀了麦克拉根,一边想着跟踪马尔福的对策,他召唤了家养小精灵克利切和多比,他们表示愿意帮忙跟踪马尔福。

8.15:11

用时1小时

哈利告诉克利切不要把他们的计划告诉任何人,赫敏和罗恩又成了好朋友,赫敏还告诉哈利金妮和迪安吵架了,只因迪安觉得哈利被游走球击中很好笑,哈利开始胡思乱想。罗恩和拉文德的关系十分尴尬。赫敏第一次帮准备把作业给罗恩抄的哈利写作业。哈利去上邓布利多的课,邓布利多因哈利没能要到斯莱格霍恩的记忆而失望。他告诉哈利,伏地魔本想在毕业后留校教黑魔法防御术,未果后去了博金·博克店当店员。

8.16:14

用时1小时

邓布利多给哈利看了史密斯夫人的家养小精灵霍琪的记忆。记忆中,青年伏地魔来到了史密斯夫人的家中,史密斯夫人给他看赫奇帕奇的高脚杯和斯莱特林的挂坠。邓布利多告诉哈利,两天之后,史密斯夫人被伏地魔杀死,那两件文物也被他偷了。接下来,他们进入了邓布利多的记忆。伏地魔向邓布利多提出要来霍格沃茨当老师,被邓布利多拒绝,伏地魔十分气愤。邓布利多告诉哈利,下次课要等到哈利要到斯莱格霍恩的记忆后再开始。

8.17:8

用时50分钟

赫敏依旧怀疑着混血王子,罗恩担心着幻影显形考试,哈利还是没有要到斯莱格霍恩的记忆。这天,罗恩的检查拼写羽毛笔失效了,赫敏帮他完成作业。克利切和多比告诉哈利,马尔福去了有求必应屋,但哈利无法去那里。克利切还说赫敏是泥巴种。哈利突然明白,那些形形色色的放哨的人都是克拉布和高尔喝了复方汤剂变的。

8.18:11

用时1小时

赫敏不断地告诉哈利他需要先去要记忆,但哈利去了有求必应屋找马尔福,无果。斯内普的课上,哈利被羞辱了一番。他和罗恩在男生盥洗室中遇见了桃金娘,罗恩决心要通过幻影显形考试。罗恩和赫敏去学幻影显形,哈利则又去了有求必应屋,遇见了去找邓布利多的唐克斯,但还是无果。罗恩和赫敏进展顺利,哈利同他们讨论着唐克斯是不是喜欢小天狼星。

8.19:11

用时1小时

赫敏表示哈利不能再想马尔福的事情了,必须要到记忆。海格来信希望哈利、罗恩和赫敏能在傍晚参加阿拉戈克的葬礼,哈利他们却不想去也不能去。哈利准备喝福灵剂来要记忆,同时也在想着让自己和金妮的关系更进一步。罗恩一直躲着拉文德,他们还得知有人被狼人杀死。罗恩和赫敏要去幻影显形考试,哈利去上魔药课。赫敏通过了考试,罗恩却差了一点。哈利喝了福灵剂,按照它的指示去找海格。罗恩和赫敏十分不解。哈利在路上碰到了金妮和迪安。

8.20:11

用时1小时

哈利碰到了金妮,金妮却以为是迪安,跟迪安吵了起来。哈利感觉到了福灵剂的作用。他撞见了斯莱格霍恩,他们一同去参加阿拉戈克的葬礼,海格十分感动,允许斯莱格霍恩提取阿拉戈克的毒液。他们三个一起聊天。喝醉了的斯莱格霍恩受不了良心的谴责与莉莉·伊万丝的诱惑,把那段不堪回首的记忆交给了哈利。

8.21:7

用时50分钟

哈利被胖夫人耍了,于是他去找邓布利多把记忆交给他。记忆中,汤姆单独地向斯莱格霍恩询问魂器,斯莱格霍恩向汤姆简单地解释了魂器,还说制造它必须杀人。汤姆则问如果制造七个会怎么样,斯莱格霍恩惊讶无比。邓布利多告诉哈利,在那七个魂器中,其中的日记已经被哈利销毁。

8.22:8

用时50分钟

在邓布利多的提示下,哈利已经知道了伏地魔的五个魂器:日记、戒指、赫奇帕奇的高脚杯、斯莱特林的挂坠盒、巨蛇纳吉尼。还有两个也许是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遗物。邓布利多的手就是被戒指弄伤的。哈利对汤姆·里德尔的日记是魂器感到不解。

8.23:8

用时50分钟

邓布利多告诉哈利,日记是伏地魔在斯莱特林的一个证明,而他也想因此嫁祸于金妮。哈利不断地指出那个关于伏地魔和他自己的预言是否意味着他要杀死伏地魔,邓布利多却说哈利是因为爱而要去杀死伏地魔。哈利终于明白,自己要还被伏地魔杀死的人一个清白。邓布利多还表示哈利能跟他一起寻找魂器。

8.24:8

用时50分钟

赫敏不断地告诉哈利他需要先去要记忆,但哈利去了有求必应屋找马尔福,无果。斯内普的课上,哈利被羞辱了一番。他和罗恩在男生盥洗室中遇见了桃金娘,罗恩决心要通过幻影显形考试。罗恩和赫敏去学幻影显形,哈利则又去了有求必应屋,遇见了去找邓布利多的唐克斯,但还是无果。罗恩和赫敏进展顺利,哈利同他们讨论着唐克斯是不是喜欢小天狼星。

8.25:10

用时1小时

哈利偷听到了马尔福对桃金娘哭诉的秘密。马尔福发现后正要施钻心咒,哈利对他施了从未试过的刀光剑影咒,马尔福居然血流不止。斯内普及时赶到,使马尔福痊愈。斯内普质问哈利那个咒语的来源,检查了他的课本。哈利事先把混血王子的书藏了起来,却被识破。斯内普告知哈利他每个星期六上午十点都要去他那里关禁闭,也就意味着哈利不能参加魁地奇比赛了。魁地奇球队的成员知道了这个消息,哈利想着金妮又要和迪安一起比赛,不免有些失落。赫敏正责备哈利不该用那本书,金妮却帮哈利说话。

8.26:8

用时50分钟

哈利感到十分兴奋,然而他要去斯内普那里关禁闭,斯内普还趁机侮辱詹姆·波特。出了办公室之后,哈利得知格兰芬多赢了,他和金妮互相拥抱和亲吻,罗恩也默许了他们交往。迪安·托马斯和罗密尔达·文恩气急败坏。哈利仅仅对他和金妮的关系被人议论感到高兴。在肖像洞口,金妮和哈利依偎着,互相打趣着罗恩。哈利也发现他和金妮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赫敏告诉哈利,有个人叫艾琳·普林斯,并怀疑她就是混血王子,哈利不相信。

8.27:8

用时50分钟

哈利正和罗恩说着斯内普要关他禁闭的事,吉米带来了邓布利多给哈利的羊皮纸。哈利在去邓布利多办公室的途中看见了踉踉跄跄的特里劳妮教授,在她的口中哈利判断出是马尔福在有求必应屋里庆祝,又得知正是斯内普把预言传了出去让莉莉和詹姆置于死地。哈利怒气冲冲地去找邓布利多,却得知他可以去跟邓布利多寻找魂器。邓布利多察觉出哈利的不对劲。

8.30:10

用时1小时

不论哈利如何反感斯内普,邓布利多依旧相信斯内普。邓布利多向哈利提出在寻找魂器时必须听从他的一切指令并还要披上隐形衣。哈利把福灵剂给了罗恩、赫敏和金妮,还让罗恩替他向金妮道别。哈利即将跟着邓布利多幻影显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