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溜冰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乐宝酷爱溜冰,还从中得到启发,自创一首歌谣:

溜冰,溜冰,

压力,压力,

释放出来!

愤怒,愤怒,

不开心,不开心,

统统踩在脚下,

溜冰,溜冰,

溜冰最快乐!

我爱溜冰,我爱溜冰,

溜冰好快乐!

啦啦啦!

哈哈哈!

唱完后还做了个像花儿的动作保持不动,笑脸相迎。

那呆萌的样子像国宝熊猫啃鲜嫩嫩的竹叶般惹人喜爱!

乐宝这学期上二年级,第一学期我陪伴着,各科每次考试都是满分,字体也美的都得到老师的好评和三颗星星,三颗星是最高的奖赏。

乐宝自尊心强,爱面子,这样的荣誉对她来说是美美的。

我离开乐宝一学期,到外地,乐宝经常偷偷哭泣,不在爷爷奶奶面前哭泣,只沉默寡言,不再是那个爱学习、爱唱歌、爱跳舞、爱画画、爱哭、爱笑、爱闹腾的,甚至被奶奶怀疑是否有多动症的孩子了,乐宝突然安静下来了,变成了大人想要的老实孩子,可是大人不习惯了。

在和我视频中也不和我说一句话,只是沉默流泪,很委屈的样子,我能感受到乐宝的心情,也能读懂她眼泪的秘密,想爸爸想妈妈又无能为力,因为临分别前几天,乐宝都在求我,妈妈带着我一起走吧,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不上学、不跳舞、不画画、没有小朋友玩,都可以,我要和你一起上班,挣钱给姥姥姥爷看病,把他们接来我们家里享福。

孩子的一席话,戳中我的泪点,儿子名气,女儿福气,真是的,好贴心啊!可是我去上班挣钱没时间带孩子啊。所以没达成一致,孩子白天哭,夜里哭。

这学期,我和乐爸决定不走了,在家陪伴着乐宝,希望用爱滋润孩子的心田,找回原来那个阳光的孩子。

通过我和乐爸的努力,我们日夜不离,又回到以前的生活状态。乐宝偷偷的告诉我,妈妈,我最想要的不是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不想做个留守儿童,也不想做个有爸没妈的孩子,也不想做个有妈没爸的孩子,我还想回到从前。

乐宝的每一个字如真枪实弹穿过我的胸膛,千疮百孔,一直以为她特别讨厌爸爸的,原来她还是爱他的。

乐宝说无论爸什么样,无论妈妈什么样,我都要,因为我爱你们!

原来乐宝想要的不是钱,不是好吃的好喝的,不是好车好房,哎!原来如此简单。

我们大人却非要给孩子找借口不可,为了孩子,一定要离开孩子远走他乡,去拼搏!

是的,身边有很多父母为了孩子,外出拼搏,孩子在家。可是乐宝不需要。乐宝都郁闷病了,同时我也郁闷病了。

如今,每天乐宝放学后,都是我看着写作业、检查、讲解、签字,现在的字体那是真的很不错,比我的都好,再次回到家从前的三颗星,但是不再是每次全部来回擦掉四次重新写才好看的了,而是一遍成文,几乎没有擦的。

数学多位数有点犯浑,不再像第一学期100+10都是全对的,也许和相思成疾得了甲亢有关系吧,现在没有第一学期那么清醒,不过学习态度很好的,不错,一起努力吧。

每次做完家庭作业,乐宝就会要求我带着她下楼到小区里溜冰,乐宝说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像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自由的飞翔,如果能练习到自由自在的溜那该多好啊!

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这双溜冰鞋,是宝贝三周的时候买的,鞋子的尺寸可以来回调节三码,刚刚买回来的时候,宝贝也爱不释手,只是不敢放开大人的手。

这双溜冰鞋现在再不穿,真的不能穿了。

宝贝现在七八岁了,能自己穿上溜冰鞋,带好装备,在客厅或者小区里自由自在的溜来溜去,尽管不能像电视上花样溜冰场上的健儿那般佼佼者,但是在我眼里已经是很棒很出色了。

只要宝贝开心,我就满足了,因为心情好对甲亢的康复有很大的益处。

其实现在孩子真的也很不容易,周一到周五上学,放学写作业。周末一般都学兴趣班:琴棋书画。

我们暂时周六学跳舞和画画。周日在家写一天的家庭作业。孩子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如果再学弹琴和下棋,那时间更紧张了,压力会更大。

现在乐宝都说压力好大,溜冰可以减压,可以释放她心中的不满和愤怒!乐宝说不明白为什么,她们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

我知道,因为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了,宝贝儿脑子好使,勤学苦练,多练就会了。

乐宝说,溜冰鞋真神奇,可以让我忘记烦恼、可以减压,可以带给我飞一般的感觉!我太爱我的溜冰鞋了!

每天放学后写完家庭作业,最早也七点了,最晚的时候十二点多。七点多的时候,几乎都会陪乐宝下楼去,围绕小区溜达一圈,再回家洗洗睡觉。但是每次爷爷都不让去,爷爷奶奶爸爸都不陪乐宝遛弯,也不让我带下去,孩子委屈的自己躲起来哭泣。

其实真心的感觉孩子真的好可怜的。每天那么辛苦学习,唯独想自己溜一圈放松一下都要受到大人的限制,内心深处委屈和愤怒无法排解,当内心的那股劲得不到释放,日积月累,对其身心都不利,内心深处是极度痛苦的,这样的感觉我感同身受。所以只要不是太晚,只要宝贝完成作业的情况,我都会带着宝贝溜达一圈,宝贝每次都会搂着我,撒娇:有妈妈才叫过年呢。

网络上以及身边很多学生自杀事件,不仅仅是因为学校的原因,大多还是来至于孩子的内心世界不够强大,家庭温暖不够,家人只问学习成绩,不问精神愉快与否,不问心里是否健康,其实不是老师杀了孩子,都是家人的无知无畏无惧一步一步的扼杀了孩子求生的欲望,孩子小,他们现在的感觉是家人就是天,只要家人对我好,我愿意为了家人好好学习,或者令其不满意,干脆不学。

孩子是天真的,纯净如纸,你给与到孩子的,孩子都会以画卷的方式投放在那里。所以家人们还是应该多关心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不是唯一衡量标准,只要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无所谓每次考试第一与否的。

做错的题目,孩子来家,家长要耐心讲解,直到孩子真的弄懂了。不要作为家长都不会,还逼迫孩子每次都考百分之百。

我们作为父母应该更多的关心孩子,首先有了健康的人格,再去想有效的方法去提高学习成绩。而不是一味的、蛮横无理的要求高分数,孩子心里缺少爱,充满恐惧感,那当孩子受到外界压力的时候,例如考试失败,老师或者同学批评的时候,他们的选择不是想如何面对困境,而是选择逃避,选择自杀式逃亡,这是做父母的失败,是家庭的悲哀。

前车之鉴,我不想失去我生命中的挚爱,所以我会用心呵护孩子健康快乐的长大。

当我还在为那些可怜的孩子哀伤的时候,乐宝一个劲儿的摇晃我,妈妈、妈妈,我的好妈妈,又发呆了哈。我微笑以对,搂着乐宝,那感觉很甜蜜。

宝:妈妈等我长大了,再给我买一双真正的溜冰鞋吧?

妈:这一双儿童溜冰鞋在华联买的,两百块,还不是溜冰鞋?

宝:哈哈哈哈哈哈!亲爱的妈妈我错了!我说错了,等我长大的,再给我买一双大人的溜冰鞋穿吧?我真的很喜欢溜冰,而且一定要妈妈陪着我溜冰,那感觉才是最喜欢的!

妈:好的,只要宝贝喜欢就好。

乐宝宠溺的搂着我,像两只小羊顶角一样,额头对额头亲昵的蹭来蹭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与溜冰鞋结缘,这还要追寻到22年前的那个暑假。 那一年,我正读小学5年级,也跟他们俩一样,正放开始放暑假,得益于...
    我叫火山阅读 237评论 0 1
  • 乐宝上小学二年级,听说昨天进行语文和数学的第二次单元小测试。 我是幼儿园托班的老师,每周五天早上七点多到下午五点左...
    清清的海阅读 715评论 8 12
  • 这个月相对上个月来说,写得比较轻松,因为周末两天可以休息一下,整理一下。还是练习阶段,还是漫无目的的有感而发,随手...
    茜茜妈妈阅读 153评论 0 1
  • 今天正式启动 ElasticTalk 的活动,旨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和大家交流 elastic 产品相关的知识。第...
    rockybean阅读 403评论 0 0
  • 我曾经是一位小说迷,读了7年小说。读了各种题材的故事,遨游过各种各样的世界,陪着主角经历过悲欢离合,总是有着好多的...
    我不是虎阅读 22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