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在伤冬期待暖春(22)

文|花开半夏香如故

图片原创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上一章 | 高烧之夜

第二十二章 分手内幕2

夜,静悄悄的。医院走廊里,时不时有匆忙或轻缓的脚步声。偶尔,也有焦急呼喊的急救声。

对面床病人走后,没有再住进来病人。此刻,屋里只有安静着的宁心和清醒着的于安。一个坐着凳子,侧面趴在床边,另一个躺在床上。偶尔交汇的,是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

他们仿佛享受着彼此安静地陪伴。于安抚摸宁心头发的动作,时停时续。他时而眼睛看向天花板,时而又转过头来看趴着的宁心。期间,他嘴巴嗫嚅了几次,但始终没有发声。他不知道是该叫她“宝宝”还是直呼“宁心”。

“宁心,你额头怎么了?”于安低沉又有点沙哑的声音充满疲惫。他庆幸自己的理智,在大脑蹦出“宝宝”二字时,他出口却变成了“宁心”。

听到于安直呼她名,她表情顿了一下,不过于安到底还是开口理她了,她也就微笑着没在意。“哦,从机场回来时,出租车和前面车撞了,我额头磕到前面板。不过,还好,听你的话习惯系安全带了,不然真的不知道会怎样呢。亲爱的猪头,你又救了我一次。”宁心声音轻轻的,抬头看着于安撒娇。

于安喜欢看宁心撒娇可爱的样子。他没控制住,情绪有所缓和。“你还是没听话,系安全带还不够。之前给你强调过,坐出租要坐在司机后面才最安全。你看今天多危险啊~”于安皱着眉头,面带笑容嗔责着,手却抬起去抚摸宁心简易包扎的伤口。

“疼吗?肿这么大。明天去做个CT吧,再包扎涂点消肿止痛药。”他终还是忍不住去关心和呵护她。爱一个人是藏不住的,你的眼神和你的举止隐瞒不了。此刻于安对他的一举一动心知肚明,他知道由于此,可能使得分手变得更难,可此刻他真的无法克制自己的情感。

“还有点疼。脑CT需要做吗?我不懂,你看需要我就去看看。”宁心拉着于安的手捧着自己的脸庞,嘟着嘴说。

“毕竟是车祸碰伤,去看看吧。吊瓶快完了,你去叫下护士拔针。”两瓶吊瓶液体都到瓶口,于安看着悬挂的吊瓶说。

宁心叫来护士,拔完针,又扶高大瘦弱的于安上了躺洗手间,安顿于安躺下,已经19:40多了。于安让她睡旁边空床好好休息下,可宁心觉得别的病人刚走有隔应。她脱了鞋和厚外套,合衣躺在了于安旁边,轻拉了点被子,半抱着于安。于安没办法,怕她着凉,就给她掖了掖被角,伸出胳膊也半抱着她。

这是她和他第一次这样抱着入睡。她心里很紧张又觉得温暖,而她,也能听到于安“咚咚咚”的心跳声,这声音里起伏着紧张和激动。这一夜,难眠却又疲累。很快,寂静中传来宁心轻柔的呼吸声,而于安却陷入沉思,难以入眠。

“宁心,安儿。”,阿姨带点湖北腔,边说边推门而入。一眼看到,床上抱在一起睡着的宁心和于安。她面露微笑,但怕宁心难为情,脚正准备再后退出去。却赶上听到门动静迷糊坐起来的宁心。顺带着,于安也打着哈欠坐了起来。

天已经亮了。透过5楼的窗户,可以看到刚冒头的太阳,深黄色的光,晕染着它覆盖的房屋、墙壁、树木,散发着金色的希望。

希望今天是美好的一天。

“哦,阿姨,你,你进来吧。”宁心不好意思,赶紧起身下床,白皙的脸顿时泛起红晕,她眼神躲闪,说话有点结巴。

“安儿,你好了?可把你爸和我急坏了。”阿姨看到于安坐起来,虽然上了年纪,竟也步伐矫健的跑到了床边,伸手去摸于安额头。

“恩,我好多了,昨晚就醒了,怕你和爸休息了,就没告诉你。”

“多亏了宁心啊。妈和你爸去吃早餐,你和宁心一起去,还是妈给你们带回来?”阿姨面带笑容,慈祥的看着他和宁心。

“一起去吧,妈,你和爸先来这儿,我和宁心收拾洗把脸。”说着就下床收拾穿衣,又接过宁心递过来的温度计,加入腋下,才去洗脸。

还好,体温恢复到37.2℃了,有点低烧,但基本没问题了。一家人这才放下心,有说有笑去吃饭。

吃完饭,于安和宁心又陪父母在医院花园溜达。聊到健康,阿姨问及宁心父母的近况及身体情况,宁心撇了眼于安,眼神里埋怨他恋爱两年了,也没给父母说过她的家庭情况。随即又低头,尴尬的小声说起父母离婚的事,阿姨叔叔一愣,也尴尬的附和了几句,就转移了话题。就这样,回到病房已经9点多了。低烧的于安感到有点疲倦,他脱了外套半躺在床上。这时,收到子翰到达医院的电话。他对正在洗毛巾的宁心说了声:“宁心啊,我先去接子翰,你记得洗完快去做CT看看哈~”,就披了件薄羽绒服跑了出去。

子翰依然神采奕奕,在阳光下,他与生俱来的自信和韩国欧巴气质,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灼灼生辉。黑色休闲夹克式羽绒服,深灰色韩式裤子,黑皮鞋,透露着干练,双手拎满东西,看到于安就加快脚步赶过来。

一周没见,于安,身着墨蓝色薄羽绒服,浅咖色裤子,185的瘦长,竖在阳光下,扎眼。以往的阳光不再,面色苍白,胡里拉茬,仿佛老了好几岁。子翰轻拍于安的肩膀,男人间的友谊和心疼,“你最近真太累了,过几天一定要好好休息下。”

“恩。你又买这么多。我爸下周三左右就出院了,回去我请假休息几天。咱俩把东西送我妈那,再下来到花园长椅那晒晒太阳。”于安接过东西,和子翰一起快步走进大楼。

和阿姨叔叔简单寒暄问候后,子翰就和于安找了个有太阳的长椅坐了下来。

长椅背靠冬枯的冬青丛,阳光照在医院对面玻璃大楼,明晃晃的耀眼。空气有点冷,但很清新。子翰寒暄了几句,就又转到问起于安分手的原因。

于安面露难色,低头,不知道要不要开口。子翰看着于安这副什么都内心扛的表情,焦急催促道:“安帅,我是你最好的同学、朋友,你还不信任我啊,你要有事就直说吧,我真的希望能帮上你,不想看你和宁心这么痛苦。”

于安没有开口,他看着对面明晃晃的大楼发呆。“唉,可悲我在北京工作这几年,连买一套4环小户型的首付都拿不出啊。”于安叹口气又低下了头。

“房子和分手有关吗?你别磨叽,快告诉我,没准我能帮上你呢。”子翰盯着于安,着急催促。

“唉,我答应宁心妈妈,要把这个当秘密呢。”于安面无表情,抬头看着子翰叹气道。可他不知道,此刻,见他还没回来,怕他低烧着凉,给他送厚羽绒服的宁心,刚好走到冬青旁边。听到妈妈和秘密,她很疑惑,下意识堆了下来,她要听清楚是什么秘密。

“什么秘密?宁心妈去找过你?”子翰单眼皮小眼睁大,目光如炬,吃惊的催促到。

“唉,怎么说呢,阿姨两周前的一个下午,来北京单独找过我,我们在一个咖啡馆聊了2多小时。她给我讲了她和叔叔的故事、宁心的苦,不希望她以后再受苦。她其实觉得我不错,就是没房没钱。可,你也看到了,我爸妈身体不好,家里也没什么积蓄,说实话,在北京买套房对我来说挺难的。阿姨的要求也不算过分,她也只是希望宁心过的更好而已,我能理解她的心思。”于安表情落寞,没有神采,缓缓地说。没有看子翰,他仿佛此刻就置身于那个下午,那个咖啡馆。

“她提到宁心的同学张磊,一直追求宁心,家里条件不错。其实,我刚开始听到这些很不舒服也不能接受。我是想抗争来着,思考了好几天,可加上最近爸爸生病,我突然觉得心灰意冷。也许我真的给不了宁心,阿姨所说的幸福。”于安似是做了一个痛苦的大决定,他仰头长喘了一口气,仿佛吐出了被压很久的沉闷。

“那你到底爱宁心吗?你看着我!”子翰搬过于安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厉声问道。

“唉,我是很爱她,但现在爱不爱已经不重要了。我痛苦的想明白了,如果有人能给她幸福,我想我虽然给不了,但也会欣慰吧。她幸福,我就知足了。对了,你千万不要告诉宁心。”于安脸上表情抽搐,声音低沉,眼底有泪,但他随即又露出强挤的微笑,恢复平静。

子翰看着此刻有点颓废和疲累的于安,很难受。从认识他起,他始终都是那个坚强、勤奋,为别人考虑很多,自己受苦的人。富二代的子翰认识于安后,不再自我,变得谦和、勤奋,懂得了关心人,所以,他敬重信任于安,他把他当好哥们,也看不得他的痛苦狼狈。

“不会告诉宁心。房子的事,我能帮上你。我公司最近还不错,过几天我给你先打些钱,你最近先看看房子。”子翰拍着于安肩膀,一副大哥交待事的风范。

听到这里,宁心脸部抽搐,泪流满面 ,昨晚美好的相伴又闪现脑海。悲和喜、爱和怨夹杂着,掣肘着她的五脏六腑。她欣喜于安还是爱她的,悲伤于钱和房子的魔咒,内心里埋怨妈妈乱点鸳鸯谱,又心疼于安忍受这么长时间苦痛。她以为是自己的不懂事导致的分手,她不知道于安在工作、父母生病以外,原来还承受这么大的屈辱和心酸。他不仅要迁就不懂事的自己,还要忍受妈妈无情赤裸的戏谑!

她不知道该怎么办,也无法去想后果,此刻的她已无法忍受。她起身跑过来,一把拥抱住于安,趴在他怀里,哭得像个孩子。嘟囔着“你明明就是爱我的”,又埋怨他怎么不告诉她,她可以一起分担他的苦。

突然跑出来的宁心,吓了于安和子翰一跳。他们面面相觑,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收场。此刻的于安,只能抱着单纯、孩子般的宁心,任她哭泣和诉说。她只有在他面前,才卸下坚强的伪装,焕发稚嫩少女应有的模样。他脸上略过一丝不安,受惊的内心在提醒自己,幸好没再往下说。他看着子翰吃惊的表情,长叹一声。

下一章 | 分手风波
目录 | 在伤冬期待暖春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