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佘山附近周末小休闲攻略

因为我住在上海 9 号线洞泾地铁站旁边,佘山附件一直在发展旅游,自然风光非常好,经常周末骑车或者附近走一走,现在因为工作变动,快要搬走了,记录一下几个常玩的地方,也分享出来给网友参考。


项目总计时长:半天
地点:沈砖公路沿线(嘉松南路到佘山森林公园路段)、西佘山环山路
交通工具:共享单车、公交车、地铁、步行、自驾都可以
餐饮:因为住附近,所以玩好了直接回家吃。外来的朋友可以自带也可以参考大众点评。


推荐活动

1.沈砖公路沿线帐篷野餐烧烤
沈砖公路两边环境真是非常好,松江为了发展旅游真的花了很多心思维护,大概环境如下面的图片,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会有非常多的人来这边,小河里是有小鱼小虾米的,可以在摊贩那里买小网和小桶捞鱼玩,不过要注意安全。
烧烤我没有见到过禁止的标志,也见人整过,不过不太多。

系统相机原图

系统相机原图1

系统相机原图2
系统相机原图3
系统相机原图4
系统相机原图5

NOMO APP 拍摄图片

沈砖公路沿线1

沈砖公路沿线2
沈砖公路沿线3
沈砖公路沿线4
来野餐的爸爸爬柚子树
秋季收获的树
一朵胖云

2.花海拍照
沈砖公路与人民北路交叉口两边各有一片花海,主要的花有:一种紫色鸢尾、一种白色菊科花、一种黄色菊科花、一种紫色簇状小花,昨天刚去看只有白色花开了部分,其他还没开,预计花期是 5 月份开始。因为这几种有点儿野花的感觉,一般植物园不会拿这几种大面积种植,这里的就显得好看,而且人少,喜欢拍照的人可以去看看。
先看一下地图上显示的地点,大概就在这个地方,稍微找一下就找得到,应该只有 5、6 月有。

地图标注

现在的图片,2019/4/27 拍摄,基本花都没开。阴天,室外光线状况不好,也完全没修图,大家感受一下就好。

IMG_20190427_161744.jpg
IMG_20190427_162854.jpg

下面是去年拍的图,我其实不擅长拍花海。

两张动图,使用一闪 APP 创造

花海动图1
花海动图2

一些图片,使用坚果 Pro 2 系统相机拍摄,部分是一闪 APP 后期修图

花海1

花海2
花海3
花海4

3.东西佘山森林公园
如果没去过可以爬一下,最高海拔 99 ,不拍照不明显停留的话,很弱鸡的人也可以一个多小时爬完。我比较喜欢去东佘山的竹林栈道走一走,四季都很棒,只是春季会为了护笋关闭竹林栈道。

不同季节的竹林栈道:

1525594229714.jpg
1531037135727.jpg
IMG_20180708_155500R.jpg
IMG_20180708_155817R.jpg
IMG_20180708_155950R.jpg
IMG_20181216_163327R.jpg
IMG_20181216_163503R.jpg

4.环山路

环山路指的是环绕西佘山的路,道路平缓、风光优美、还有多颗百年以上保护古树,路程也比较短(我测试慢速步行半小时不到、慢速骑行十几分钟),会有来这里跑步或者骑行的人。

先看一下地图上显示的地点,红色的是环山路、蓝色是属于外青松公路。

image.png

几张环山路上的图片,拍摄于近期:
系统相机或者谷歌相机

IMG_20190407_162459.jpg

IMG_20190407_162620.jpg
IMG_20190414_112004.jpg
IMG_20190427_150751.jpg
IMG_20190427_150825.jpg
IMG_20190427_150903.jpg
IMG_20190427_150921.jpg

5.天桥日落
由于洞泾地铁西面基本没有高大的建筑物遮挡视线,且有天桥增加视线高度,形成了非常好的夕阳观景点,如果天气好的话时间点也对,是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日落的。

系统相机或者谷歌相机

IMG_20180601_192745_1.jpg
IMG_20180616_182455.jpg
IMG_20180616_183737.jpg
IMG_20180620_190417.jpg
IMG_20180620_190602.jpg
IMG_20180710_190421.jpg
IMG_20180723_185408.jpg

除了沈砖公路,嘉松公路的绿道、林荫新路也是附近很好看的骑行路线,随意走走非常适合。

以上就是我周末在佘山附近的休闲活动,都是我容易到达且免费的地方。附近的景点比较有名的还有欢乐谷、辰山植物园、玛雅海滩水公园等等,攻略网上已经很多,自行查询参考。

文章和图片版权声明:任意分享转载请以分享简书链接的方式,拒绝未授权商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