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50篇之后,我成了专题推荐作者,过来人只想谈鸡毛蒜皮

八月份放暑假,在家里只待了一周,便来到那个月租只有200块的小黑屋,其实在我看来200块都已经算是很贵了,因为隔壁的只要150。在一个普通二本院校就读,浑浑噩噩度过了三年时光,八月格外燥热,兰州又阴晴多变。同院子考研的同学修行般的早上六点半出门,晚上十一点回来,我在学校周边的城中村里已经租房四个月了。

院子是三层小洋楼,楼顶罩了一个遮阳棚,虽然下雨天院子里滴水不沾,但总觉得自己头上顶着乌云一般,浑身不自在。我住的一楼楼梯下面那间房子,房子虽然比其他房间略大一点,但是很暗,再加上头顶的“乌纱帽”,白天也只得开灯。

我不考研,驾校也报了一年半了,科目二还没过,九月份就要搬到本部校区,距西校区20分钟车程,我报的驾校在西校区这边,一搬走更远了,我知道我是没有决心花两个小时的路程去驾校练车的,要不我驾照早拿到了。转眼间即将大四,我想这个暑假拿到驾驶证,因此也就匆匆来了。

啰里啰嗦这么半天,也没绕到正题,我这里真没有什么鸡汤,只有鸡毛蒜皮的小事。八月份下旬在那个压抑黑暗的小房间里,我的心情糟透了,我想找个人聊天,但同院子考研的同学,早晚和他们只是一面之缘,房东虽然人极好,但我却不知道和一个七十岁的长者谈论些什么。院子里还有其他的租户,都是上班族,脸上写满了疲倦,我倒成了一个“无业游民”了。


偶然一天,我下载了简书,反正一个文弱书生,无所事事,那就靠文字发泄一下内心吧。稀里糊涂的就开始了写作,刚开始看到别人写的文章都很好,自己呆坐在电脑前,心里有无限的话,但要写成字时,却无从下手。我绞尽脑汁写了一篇,看着好多的分类,就投了稿,过搞的时候,心扑通直跳,我的文章原来也能被认同,那天开心了一整天。

来简书四个月了,我参加过三次日更挑战,但都失败了。我知道写文章是一件需要坚持的事,而我总是有很多借口给自己开脱,我逐渐发现很多存在自身的弱点,我开始反思自己,大学三年,我总是说这个二本学校怎么怎么不堪,学风如此如此差,身在其中,怎样怎样浪费人生,我总是在外部找所谓的原因,但我没有一次真正正视过自己,我到底喜欢什么?我以后想要做什么?我都没有认真的思考过,似乎大学四年人云亦云,毕业后找份稳定的工作,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我从来没有逼过自己。


九月签了工作,不好不坏的国企,舍友打游戏,我坐在床上码字,他们说:“哟,小智(我的外号),以后要当大作家吗?发达了可不能忘了兄弟们啊!”;床下那位考研的同学床铺空空,他仍然是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十一点回来。我不想辩驳,同在一个寝室,似乎已经分出两条路,一睹无形的墙已经将我们分开,而这堵墙上写着努力,写着坚持。我想我成为一名普通人,是有原因的。


我是木月先生

十一月以来坚持码字,我中学的时候便酷爱历史,记得那时候的历史老师,人很和善,但历史只是他的兼职,他是一名英语老师,以至于他每次历史课都会冒出两句英语,这倒增添了不少趣味,后来考上了高中,选择了理科,和历史分道扬镳了。以前也写日记,从15年开始,断断续续的一个月或者两个月写一篇。我偶尔翻开自己写的日记,上面满是抱怨。仿佛自己是个怨妇,人不敢回味过去,感觉过去总很幼稚,很无知,当然,十年后的自己也许会觉得这个码字的年轻人很无知,但我知道此时我做这件事,让我内心平静。

坚持了20天,我获得了梦寐以求的日更达人的称号,不知不觉向一个专题投稿,以前审核也许需要三四个小时,现在却一两分钟立马通过了,我很奇怪,进去一看,我竟然成了推荐作者,也许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其实我向来不想给别人提什么XXXXX三大技巧,或者有人留言:关注了,欢迎互粉。一来我还没有那个资格给人做老师,二来我想指导别人应该有真材实料,我不想招摇撞骗。


我是一名大四学生,人生阅历尚浅,只想说一句话:“做事不要急功近利,沉下心,好好的提升自己,别人的成功虽然精彩,但终究不是你的,你唯一能做的是是自己足够优秀,然后被人发掘。”

人活着不就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吗?最近也开了一个公众号,想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从别人那里买了很多书,虽然都是电子书,如果有人需要的话,我送你就是了。还有很多PS教程,这都是我慌乱的日子里,收藏的唯一对目前的我有帮助的东西,如果喜欢就随便关注一下吧,希望能遇见志同道合的喜爱文字的朋友,我们共同进步。


写在鸡毛蒜皮后的一些背景

我是木月先生,村上村树《挪威的森林》里有一个男主人公,在文章刚开篇就死了,那时候读来特别伤感,昨天的那个满是抱怨的我已经死了,今天但存的一丝微息,想来人间是值得的,早上落了雪,考研的同学已经赶赴考场,那个追逐梦想的人一定很可爱,正如那漫天飘落的雪花,不掺杂一丝的杂质,勇敢的奔向大地。

                                                                                           12月22日     木月先生于宿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这一章中的开头是环境描写,他写了战争的不停止和人们在苦练战斗技术,从后面莫斯京动作“惊跳”可以看出,他们每...
    莫小璃阅读 23,616评论 0 2
  • 这个错误属于原生WKWebView与H5交互时报的错误,具体的解决方案要看其描述信息中对应的内容,原因会有很多,这...
    Angelia_滢阅读 6,4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