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述职述廉报告

一年来,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下,我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岗位职责和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及全园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努力。下面就一年来的政治思想、学习工作和廉政情况做如下汇报。

一、细化分解,扎实推进,完成重点

根据2020年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结合幼儿园实际,我进一步分解梳理出72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了第二幼儿园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制定了详实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到四位中层人员,为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我园将重点工作内容层层细化在各项工作行事历中,每周星期一园委会议中层汇报反馈上周各项行事历中工作任务是否按时间节点完成,每月中层将自己负责的重点工作任务在完成情况一览中先进行书面总结,园长组织园委会议反思,对于未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任务的中层人员,纳入月考核,并要求查漏补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总结更新8次。对每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都有过程性资料。通过周汇报反馈工作行事历完成情况、月反思总结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严格执行中层月考核制度,使我园各项工作行事历、重点工作任务事事有人管、事事有人抓,层层抓落实,全面完成重点工作。

二、优化环境,确保安全,凸显特色

(一)党建引领,夯实业务,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充分。一年来,我以七项标准35条规范为抓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建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理论知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主题党日、专题研讨、心得交流、实地研学等活动为载体,加强党员教育;完善党员评价机制,将党建考核与业务考核有效融合,根据党员工作岗位不同,分别制定考核细则,在考核细则制定中,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完成情况有机整合,在考核中,将党建和业务同落实、同考核,通过“1+2+3+5+5”先锋引领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教书育人、班级管理、教学常规、课堂改革、教学质量等方面争先创优,使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充分,构建团队式梯队带教,达到支部强功能、党员强意识、教师强素质的目的。本年度班子与党员、教师开展谈心谈话70余人次,积极参与各类业务活动,参加社区联席会议6次、党员积分考评2次、党课讲座7次、组织理论学习30余次、党内法规测试4次。

(二)落实制度,细化考核,促进保教质量提升。为了使幼儿园管理工作更加规范,班子成员职责明确,工作扎实高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园对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考核细则、管理制度进行了重点修订,在修订中,首先从班子和管理人员的考核细则入手,对8个管理人员根据分管工作,分别制定了详细的考核细则,在每月的考核中,班子和教职工同考核。本年度重点修订了“第二幼儿园教职工考核管理办法”、“第二幼儿园教职工奖惩制度”、“第二幼儿园职称评聘和岗位等级晋升工作实施方案”等;教职工岗位职责明确,教学秩序良好。每月按照行事历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以责任制为核心的现代化管理体制,努力优化幼儿园常规管理,坚持实施层层管理的组织网络,园长抓中层,中层抓年龄组负责人,年龄组负责人抓班主任。按照《瓜州县学校教学工作管理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我园中层认真完成备课、上课、听课等工作任务。通过落实制度,明确职责,细化考核,提高了班子、教职工的工作职责感,促进保教质量稳步提升。

(三)深化教研,区域协作,促进城乡幼教同步发展。根据《瓜州县建立学前教育协作体深化合作办园实施方案》要求,我园将园本教研和协作体教研有效整合,一年来,我园在第四协作体活动中牵头组织三次活动,参加一幼和三幼组织的协作体活动6次,组织全体教师到玉门市四所幼儿园观摩学习,为城镇幼儿园教师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为了让本园的教育教学经验能够更好的引领学前教育发展,发挥示范性幼儿园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城乡幼儿园均很发展,我园同双塔镇中心幼儿园、河东镇中心幼儿园、布隆吉乡中心幼儿园、梁湖乡中心幼儿园组成第二协作体。我认真落实方案中规定的指导园要定期送培进园和视导工作的要求,通过钉钉视频培训、亲自带队到园进行实地送教、一类园评估指导、帮扶,组织我园教师下乡观摩学习,深入第二协作体的幼儿园送教4次,帮扶成效显著,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目标。帮扶的两所幼儿园通过了“省级一类幼儿园”评估。

(四)改善条件,优化环境,创设良好育人环境。《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提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因此,为了进一步丰富我园环境的教育内涵,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我园定期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在教师的精心策划下,各班老师大显神通,在材料的运用上,变废为宝,结合学期主题教学活动创设环境,每一个主题墙不仅是课程内容、教学活动的反映,更是幼儿学习过程和结果的体现,我们把幼儿作品,贯穿于幼儿园整体环境布置中,利用幼儿作品装饰班级、楼道环境,挖掘废旧物品,充实区域活动材料,感受废旧资源魅力。环境创设成为了幼儿园教育的“隐性课程”,是一本立体的、多彩的无声教科书。为了提高办园质量和服务水平,我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为幼儿创造更加优越的成长环境,今年对保教楼外墙进行了粉刷;对教学楼整体进行了防水改造;修理翻新大型玩具、组合床、部分椅子;为厨房添置压面机一台;购置空调3台、触控一体机15台幼儿桌子16张、椅子100把、乐高玩具、滑梯、各类区域活动材料等设施设备。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全年共投入46.8万元用于办园条件改善。

(五)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师幼平安。我园安全工作实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管理模式。今年,突如其来新冠肺炎,对学校安全工作又新增了更大的责任、内容和要求,为全力做好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省、市、县决策部署和瓜州县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工作,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做到全员参与,责任到岗、落实到人,精准到人、精准到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到位。为全面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每周安全领导小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整改。一年来,安全领导小组隐患排查38次,发现安全隐患均已整改,无重大隐患。接受教育局、市场监管局、第三方专家组安全检查15次,对教师安全培训12次,进行了8次各类安全应急演练,提高了幼儿应急避险能力和教职工应急管理能力。

三、总结过去,肯定成绩,再鼓干劲

2020年,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对标落实党建标准化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县教育局重点工作,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以游戏为幼儿主要活动,抓好幼儿养成教育,全面做好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教研教改,细化保教措施,提升教育质量,强化安全管理,改善办园条件,各项工作得到全面发展。在教职工理论学习中,教育系统“学习强国”积分通报,我园每次都名列前茅;在校园长教学技能大赛中,我获得第一名成绩;校园长教案、听课笔记查阅中均为优秀;在全县幼儿园环境创设评比中我园获得第一名;在中高考表彰及教师节文艺节目演出中我园获三等奖;在秋季学期教育工作会议上,我做了经验交流;在今年教师节我园被酒泉市委、市政府评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我园在特色校园建设中,被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四、勤政务实,履职尽责,廉洁自律

我园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做到民主理财、民主决策,重大事项和千元以上支出均经过园委会讨论通过后方可实施。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及维修申报审批制度,集中采购、大额维修、设备采购均报教育局审批后才可实施。我认真学习《廉政准则》自觉按照《廉政准则》的相关规定,常怀律己之心,自我警示,廉洁自律,远离红线和高压线,做到政治上明白、经济上清白。强化大局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不进营业性酒店、歌舞厅,从不接受任何吃请或请吃,认真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管好自己八小时以外的生活,保持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自觉保持清廉简朴的本色不变、艰苦奋斗的传统不丢,以务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严格维护和遵守政治纪律。

五、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                             

认真总结反思一年工作,本人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工作创新力度不够。想法多,落实少。二是在抓教师队伍建设中,教师培养培训形式单一,培训途径少,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缓慢。

面对这充实的一年有喜、有乐、有苦、有甜,我深知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集体的努力才可以让幼儿园的工作蒸蒸日上。我始终坚信,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在局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凭着同事对我工作的支持,凭借我们有一个优秀的合作团队,我会以我园新的“五年规划”为动力,谋好局、铺好路,精抓细管,再创佳绩。

以上是我的思想、工作等方面汇报,不妥之处敬请领导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

2021年1月4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20年,第二幼儿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读写缘阅读 1,198评论 0 4
  • 2020年,在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我以盯住1个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
    读写缘阅读 2,119评论 1 19
  • 一、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 (一)抓学习教育,党员政治素养有提升。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党的...
    读写缘阅读 425评论 0 5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