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互加一年历程

        说到我校师生与“沪江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结缘,要追溯到2017年8月28号。那天,信息主任在工作群中看到了区教育局尹局长推荐互+美丽乡村网络直播课堂,他怀着好奇的心态点开了链接。就是这轻轻地一点,让我们认识了沪江互加美丽乡村直播课程;也是这一点,让我校开启了不一样的教学模式。

        初步接触“互+”,李爱君校长就十分感兴趣,她惊喜这样的课程简直太适合农村小学的孩子们,惊喜之中更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沪江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将会构建出一种别样的“双师课堂”,也会成为地处偏远农村的唐山市安各庄小学的教育品牌。

        就这样,为了这厚重的责任,带着一种美好的期盼,学校正式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以教学副校长、信息技术主任、教学主任为副组长,以学科教师为成员的“互+”工程领导小组。并于2017年9月举行了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启动仪式。

        为了使“互+”课程得到强有力的保障,学校尽最大能力加大投资力度,首先进行了网络改造,实现了千兆网络进校园;随后为每班教室及专用教室安装了电子白板,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师生互+学习的幸福指数。

           从2017年9月开始,我校便开设了彩虹花晨读、外教英语、生命教育课程。2018年3月,又增加了“酷思熊阅读”、“科学鱼”课程。由原有的4-5年级开设,普及到1-6年级全部开设。

        回顾近一年来的参与,我们结识了很多银幕上的学校、老师、孩子,我们在其中也收获了快乐、知识和荣誉。这一全新的教学模式,让我们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给农村学校教育带来的更深层次的变革。以诵经典为主线的彩虹花晨读课程使得每天早晨学校里不规则的阅读声没了,走进校园倾听到的是老师的领读、学生的跟读以及男女生的分读声。学生通过与传统不一样的形式感受朗读的快乐,在阅读中体会经典。

以外教为特色的英语直播课堂,让我们师生在纯正的英语味道下学习。美国的Shelley老师诙谐幽默的教,我们的学生在新鲜、好奇、专注的学。开心快乐沾满了学生的脸庞。 

在科学鱼课堂上,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原来“科学”的真谛是孩子们好奇的眼睛和探索的种子!一堂科学课,让我们和全国上千所村小在线同时学习;一条科学鱼,让乡村数万个孩子忙得不亦乐乎!

以德育教育和生命科学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课堂,让我们每个孩子从小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自由的灵魂。安妮老师那亲切可爱的笑脸每次都能分享给孩子们快乐,让孩子们感受生命,学会保护自己,了解自然,感受自然。从“开学典礼”到“蓝丝带感恩节班会”,到“村小嘉年华筹备主题活动”、再到“525气球宝贝”(孩子们怀揣气球感受妈妈怀孕的辛苦)等活动中,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一次次把活动推向高潮,也使得感恩教育从学校走入家庭。最令孩子们兴奋的是身上刻有“沪江”字样的魔豆种子飞跃1246.8公里送到了他们的手里。孩子们个个成了小花农,精心种植、培育着小种子。当他们看到那大大的豆荚,都惊呆了,让让孩子们有了不一样的体会。

        虽然隔着时空,但是我们的心是近的。沪江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堂让我们在不同的时空感受网络教育,让我们在全国展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幸福!。我校助教老师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也获得了可喜成绩:第一周我校在全国五百多所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积极参与学校”。第五周我校又在五所优秀学校名单内,还获得了蓝丝带全国感恩班会优秀组织学校的光荣称号。今年的4月,我校又跻身于“沪江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 四月新秀学校”的行列。

对“互+沪江CCtalk”的参与,我校走在了全区的前列。不仅多次受到局领导的表扬与鼓励,更是获得了“互+沪江CCtalk”全国种子学校的荣誉称号,李爱君校长也被评为“互+美丽乡村优秀校长”。

        沪江互+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为乡村孩子打开了看世界的大门,打造了“双师课堂”,更使我校的智慧教育推进工作有了别样的“韵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