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今日,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负责对祖国各地产生连接的各条主要线路上,正“生产”着各式各样的私家车。在这其中,有一条略微畅通的公路上,一辆私家车正平稳前行,即使车窗并未摇下,也能在外面听到爽朗的笑声。

第一章

私家车内,除了我,在座的其余都是成年人。坐在后排的两位老人家奈何年事已高,便纵有千种风情,万种感慨,身心的百般阻挠,更与何人说。

不过,车内的气氛并没有因此而衰竭,依然是有精力旺盛的成年人活跃着枯燥的返程高峰期。

一对母女一前一后,翻阅着游玩时所拍下的照片,爽朗如杠铃般的微笑,正是由她们两位所传出。

“怎么光是你的照片,我和COCO的就这么少。”母亲嗔怪道。

“COCO不想拍,我是不会强迫的,你那个时候在哪里,我还真不知道。”女儿巧妙地回击了母亲抛出来的问题,顺带揉了揉我的头,为了防止母亲追问到我,我继续倒在女儿的怀里装睡。

“照片多不一定是好事啊。”正在开车的父亲突然出声,加入了战局。

“为什么,也顺便解释一下关于你的照片一张都没有。”母亲转移了攻击目标,我暗自松了一口气。

“看到好看的景色就把它拍下来,你的记忆也就只能停留在照片上了,这也是现在高科技发展的弊端。要在以前,看到这种景色,不做它个几句诗,画它个几幅画,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过,现在你就拿的出一张照片,最多发发朋友圈,这,能叫好吗?”父亲说完,貌似自己也被刚刚的那段发言给陶醉了,双手暂时性地离开方向盘,嘴角扬起了明显的弧度。

本该继续装睡的我,也被这句话鼓舞到,快速有力地鼓起了掌。“哟,连COCO都鼓掌了。”车内,又爆发出一阵杠铃般的笑声。“车!”女儿突然大喊一声,前面一辆逆行的货车正往我们面前驶来,不过,已经晚了。

第二章

“你,想救人吗?”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耳边低语,仿佛带有魔力,成功将我唤醒。或许没有他这句话,我可能会一直陷入沉睡。我尝试回忆昏迷前的最后一幕,想确认自己的智商并没有出现问题。记忆中,我们迎面撞上了一辆逆行的货车,有枕头弹出,车身不停翻滚,最后直至撞到防护栏才停下。接着,又动了动自己的四肢,庆幸自己活了下来。

“你好像已经清楚现在的状况了,最后问你一遍,想救照片上的人吗?”

那个陌生的声音又一次响起,我却还是没有看到发声者,然而,更让我在意的是他话的内容,人不是都好端端地坐着的吗,为什么要救。我又一次快速有力地鼓掌,这次,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是我失误了,想救就点个头,不想就摇个头,现在能回答了吗?”这是他的第三次发言,让我终于知晓现在事情的恶劣程度。虽然不想承认,尽管他们天天把这个字挂嘴边,可现在,好像真的“死”了。我拼命的点着头,生怕脖颈有丝毫的弯曲导致选项发生错误,生怕那个发声者看我的角度误解为我在摇头,总之,现在的我,为点头而生。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在点头了。我手头上也没多余的了,就给你两次机会,救多救少是个缘。”窗外,一副白色手套拿着两张空白相片飘了进来,“我看车里有着一张合影,老人小孩都在照片上,我也不会难为你,只要你和另外一个女人出现在这张照片上,我就会救活他们。至于司机,你不用救,他只是受了点轻伤,马上就会醒了。”

我似懂非懂,用手沾着周遭的红色液体,在照片上,准备画下我和母亲的画像。就在我即将动笔,一股莫名的吸力牵扯着我,越来越强,只看见一只白色手套打了一个清脆的响指,我进入了相片中。

第三章

此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两位老人和女儿正做着最后位置上的调整。眼前的一切过于真实,让我实在难以相信。就在刚才,我们遭受了这么恶劣的情况,现在居然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我一个飞扑,抱紧了女儿的小腿,就连触感都是这么的真实。“太好了。”心里这么想着,传递到嘴边,竟还有一丝甜意。女儿的左手缓缓举起她招牌的剪刀手,老人挺了挺腰杆,阳光正好,微风不噪,一切都像照片里这么美好,笑声依然也是这么爽朗。

直到快按下快门的那一刻,我才发现我忽略了一件事,爽朗的笑声中,唯独缺少一个如杠铃般的笑声,我忘记去找母亲了。

第四章

快门按下,我回到了现实,说现实也不太对,因为刚刚那一幕,应该也是现实。

“诶,真难看,抱着别人一条腿算怎么回事,是没听清任务要求吗?”

我摇了摇头,指了指第二张相片,示意他赶紧让我使用第二次机会。

“别当我没劝过你,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小心点。”发声者语气中透露出一点关心,我不经意的一瞥,在车窗外,看到了一个背影,穿着一身常服。只见他的手上也戴着白色手套,清脆地打了一声响指……

第五章

来不及多怀念,我便拽着父亲的裤腿往后走,两位老人和女儿也随即往前,成功破坏了之前摆好的拍照姿势。

“COCO,你是不是饿了,拍完照片我们就去吃饭好不好。”女儿抱起了我。当她喊我姓名,我才觉得我和这个世界有了联系,泪水,就这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

“好,1,2,3……”父亲又一次准备按下快门,此时的我正被抱在女儿怀里,母亲的身影依然是没有看到,我着急了。这,也许是我一生做过最错误也最正确的决定,或许还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原谅我没想出来。我对准女儿的手臂咬了下去。

成功落地的我还未来得及稳住身形,便被老人一脚踹进了身后的河内,也许是这一落水声太响,趁我还未完全落入水中,我看到母亲头上顶着一个小黄鸡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跑了出来。果然,母亲的心理年龄还很小啊,还有,对不起了,我最喜欢的女儿。河水中夹带着我的泪水,也许,这是我最好的解脱了,开心的时候,连河水都是甜的。

第六章

“哈哈哈,救人把自己救死了。”窗外的人和车内的手套正进行有力又快速地鼓掌。我缓缓地爬起身,发现自己居然还活着,可那又怎么样,我已陷入深深的绝望之中。

“那,没事就再见吧,我要去帮下一个了,你的经历使我很愉快。”手套飞出窗外,留下两张照片,确切地说,是一张照片和一张空白相片,我跑过去,将空白相片翻了个面,果然还是空白的,一个大胆地想法油然而生。

“走吧!”发声者又一次打出了一个清脆的响指,正要出发去找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本该使用过一次的白色相片又一次产生了吸力,不过这次一股斥力也同样明显,我使劲钻,吸力明显大于斥力,我好像成功了。

“不好!”发声者回到车旁,举起那张空白相片,它的背面依然有微弱的吸力,发声者用手掌盖住了相片,“时间线变了。”

倒数第二章

我十分清楚站在我面前的是母亲,而且此刻的她头上顶着一只小黄鸡。我围着她喊她的名字,可她回答我的却是一脚接一脚的踹,也许这是新的交流方式。

她的目的很明确,与父亲他们会合,我也就跟在她身后。那片地拍照如今需要排队,父亲还没排到,停在原地玩着手机。

一切貌似过于顺利,让我有些无法接受。望着面前的5人,我决定尝试已经好久都没用的动作。这是我这一生以来最快速最有力地鼓掌,满怀期待地以为会出现爽朗的如杠铃般的笑声。为什么,他们却连一声笑声都不肯施舍给我,为什么。

两位老人和女儿摆好了姿势,有所不同的是,母亲这一次也加入了合照。即使被讨厌也无所谓了,我看着父亲即将按下快门的瞬间,一个飞扑扑向了前方,任务要求只要说加进去就行,即使前面是条河又怎样,我的决心可比这条河还宽。

在我前行的轨迹上,迎面出来一只手,我知道这只手的主人是谁,也知道她下一步是要把我拥入怀中,我才不挣扎。

“把狗放下,脏。”父亲对女儿喊着。

“拍吧,我会养的。”她用右手拖住了我,摆好了拍照的姿势,也放弃了她的剪刀手。

“COCO,好听吗?”当天的夜晚,她抱着我回到酒店,一路上,关于我的名字她想了很久。我开心的回了她两声“汪汪。”

最终章

空白相片上映出了最终的合照,发声者将相片揣入自己的行囊。“你这可是犯规啊,作为惩罚,这些人我就不救了,你在那个时间线好好过去吧。”他打了个响指,向天空飞去,并时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