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中最亮的星1

“安晓雨你作死不要带上我!我上有六十岁老母下有未出现的老公和儿子,我可不想这么年轻就因为你发神经而莫名身亡!”

“吵什么吵,再吵给你扔下去!姐姐的终身大事重要还是你那没边儿的老公儿子重要!老子男人都被抢了,是特么那个女的在作死!”

安晓雨骑着号称公路之王的别摸我S1000R,在街上风驰电掣,后面是一脸凌乱死死抱着她吓的要死的吴晴。


说到吴晴和晓雨,两人的关系可真是铁到不行。不过有意思的是,作为大学的同班同学,大一一整年,两人都没有任何交集,却在大二上学期因为同修一门体育课而迅速升温,干柴烈火……咳咳,反正就是,俩人迅速好上了……嗯,对,好上了……

别闹,俩人都是女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她们的关系,俗称闺蜜。

俩人好上以后,天天一块儿吃饭一块儿上课一块儿洗澡,就差没一块儿睡觉了。晓雨回学校,吴晴去接,吴晴出去玩儿,晓雨去送。风雨无阻。就这样一直到现在。

都说防火防盗防闺蜜,在她们两个之间,却没这层问题。毕竟俩人喜欢的男生不是同一款。就比如吴晴完全不明白晓雨心心念念的那个季辰有什么好,而晓雨也一点看不上吴晴喜欢的类型。俩人从来不担心会有闺蜜争同一个男人这种狗血的剧情发生在她们身上。

然而闺蜜不抢,不代表别人不抢。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介绍一下季辰的来历。

大学的孩子们,总是会有无聊的时候,那么这种时刻应该做点什么呢?看电影吃饭打游戏K歌,还有一种最为流行的——刷app。某陌,某抱,某探等等诸多app顺势飞升,而这个季辰,便是晓雨在某探上结识的一位无良小男生。

两人聊得开心,便约了见面,而后迅速升温,确定恋情……之后的事情不用我说,大家都懂。

季辰对晓雨很好,舍得花钱,也愿意每个星期从他的城市跑来见晓雨。虽然两个城市不远,但终究是异地。有的时候晓雨也会去找他,跟着他和他的朋友们见面,喝酒,玩通宵,过着奢靡放浪的生活。

有时晓雨也会清醒,知道她和季辰本就不是同一种人,不同路,又要如何往下走?可是她不甘心,二十年来,第一次这样轰轰烈烈的“爱情”,怎么能说放就放,她宁愿就这样沉迷下去,就算是飞蛾扑火也在所不惜。

很快,大二下学期结束了,晓雨自然是要回家的。而这一回家,原本的小异地就变成了相聚十万八千里。再回到学校的时候,一切,都变了模样……

"晴姐,我和季辰分手了。"

回来的那天,晓雨和季辰在微信上吵了架,季辰的言语中尽是诋毁和侮辱。晓雨一个人坐着火车,看着窗外,强忍着不让泪水往下流。到了学校,也仿佛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开始新学期的生活,收拾东西,整理床铺,充卡,买东西……然后平静的通知吴晴这个消息。

吴晴自然是欢天喜地的庆祝晓雨摆脱了这么一个不可能的人,但第二天的事情,却让吴晴愤恨不已。

第二天,晓雨下了课往宿舍走,路过篮球场。手机震了震,是季辰的微信,像个没事人一样“还生气呐”。晓雨嗤笑一声“不是说要和我分开么,找我干嘛”。季辰简单的道歉,说不是故意的,然而字里行间却都是漫不经心和淡淡的斥责。最搞笑的是,在他道歉过后不到十分钟,一条朋友圈就发了出来,是他和一个女孩子非常亲密的照片,下面写着“这是我亲爱的老婆,你们还记得吗”,晓雨看着这行字,抓住身边的网栏,无力的笑……

“他季辰有什么好的,这是在做给你看吗?真有意思!你身边什么样的男的没有,还差他一个了?以后你过的比他好十倍!悔不死他!我跟你说,就你那个学表演的学长,有身高有颜值要什么有什么,还有那个已经工作的河北工大那个,不也是身高颜值爆棚,身材还好!随便找一个都比他强!还有……”

晓雨笑着摇头“别这么激动,我这刚分手你就捉摸给我再捞一个回来,我还没那么饥渴。”

想起吴晴说的那个学表演的学长,晓雨又无奈的摇了摇头“我怎么可能跟他在一起,他身边不也是什么样的女孩都有,我啊,就是平平凡凡小白人一个,还是好好的过我的单身生活吧。”

“就算什么样的女孩都有也没用,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谁……”吴晴不满的嘟囔“真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瞎,季辰那种烂人你当宝一样捧着,学长为你付出那么多你却对人家一点感觉都没有,没天理……”

“行了”晓雨低头看了看微信“天佑……和我不合适”

吴晴欲言又止,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天佑学长打抱不平。


那个时候,晓雨刚上大一,而天佑学长已然大四即将毕业,两人因微信摇一摇相识。

那时晓雨还在军训。为期一个月的军训时光,真心让人高兴不起来。且不说那成天高挂在空的皓日,就是那些个蚊子,也让人不由的心烦气躁。而我们的天佑学长,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与晓雨进行了第一次会面——理由:送花露水。

那个时候,晓雨还没有认识季辰,更没有准备交男朋友,所以对于非常聊得来的学长,也只是当作好哥们儿,没有多想。

天佑会经常来看晓雨,绿茶、冰淇淋、水果……当然也不会忘记带花露水。就连周围的同学都觉得,这学长绝对是对晓雨有意思。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情商low到爆的晓雨终于嗅出些不一样的味道来。于是在军训结束那天晚上,与天佑在学校里散步长谈。两人说到学业,说到喜好,说到未来。最后,说到晓雨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

“我啊,我喜欢个子高高的,180+,不要太胖但也不能太瘦,幽默,善良,可以有点大男子主义但一定要宠着我。而且,我特别喜欢声音好听的男生,我是个声控。”

晓雨边说边笑,其实她知道,天佑学长在男生中真的算是佼佼者,和自己的标准也差不离,可是不想找就是不想找,谁也没办法。为了避免他误会什么,晓雨又加了一句“不过我没准备找男朋友,我想单身两年,享受两年自由的生活。”

天佑眼中升起的希冀在听到晓雨这句话后暗淡下去,无声的叹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