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羡慕那些有爱情的女孩,她们被岁月温柔相对。

      同事大橙子是一个性格开朗且乐观的姑娘,个子不高,笑声魔性,常能听到她爽朗的笑。

      大橙子的脸上很少有乌云,偶尔几次无非是和男朋友吵了架,一个星期二的下午,我做了一天的车,回到家倒头就睡,刚睡了两个小时,她的电话就打进来了,“我不开心,想喝酒”,“我的姑奶奶,能不能让我安生的睡会,这是怎么了又不开心”,“我和男朋友吵架了”,“好吧,等我一下,马上到”。挂了电话,我就从床上爬起来穿上衣服就出了门,到了她家楼下,看着她满面愁容,拉着她坐在烧烤摊上,到好酒,“说说吧,怎么了”?她嘟着嘴,开始长篇大论的细数男朋友的各种差劲,听完之后,我说“既然这样,分手好了,何必委屈自己”,她看了我一眼,“我是要和他结婚的”,“结婚,就他这样你还想着结婚,结了婚还不得把你委屈死”。她说“你不懂,我爱他,我会和他吵架,闹别扭,却不会有分手的想法,我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年也不容易,他是神经大条,不细腻,但是他对我好,他舍得给我买任何东西,他想着和我结婚,他平时什么都听我的,包容我所有的脾气,这个年头,我能遇上这样一个男人,我很知足了”。

    听完这番话我沉默了,于我而言,爱情是奢侈品,是我哪怕攒一辈子钱都买不到的奢侈品,我今年21岁,可我的生活里已经没有爱情这种东西了,我羡慕大橙子,她还拥有这样一个人能和她拌嘴,吵架,闹脾气,他们之间有爱情,有所有平凡情侣该有的东西,不论将来他们能否步入婚姻,起码现在是拥有的,伤心和快乐能够持平,彼此心里都有牵挂,我也许真的不懂,可能因为我见过太多人性的恶,我已经自动屏蔽了所有美好的一面,我和大橙子讨论过婚姻,我说,我一点都不向往婚姻,结婚是一件很煞风景的事,把一个人的孤独变成两个人的孤独,几十年面对着同一张脸,整日因为鸡毛蒜皮斤斤计较,随着时间的增长,彼此共同话题越来越少,甚至一天都说不了几句话,出轨更是司空见惯,没有绝对的忠诚,想想都觉得恐惧。可大橙子说,你为什么总是看不到好的一面,两个人既然选择走进婚姻,那一定是想清楚的,一定是彼此都钟意的,每天下班,有一盏灯是为你亮着的,两个人一起牵手买菜做饭,晚上相拥入眠,这偌大的世界,你拥有一个后盾,让你不必害怕前方的路,你不觉得这是一件美好的事吗?至于出轨,还没有发生的事你怎么想的那么悲观?对于她的质疑我无力反驳,岁月对这个姑娘格外温柔,让她永远充满希望,对于一切都是憧憬的,她会任性,蛮不讲理,也会善良,温柔如水,她爱笑,也爱哭,她有爱的人,有一个和爱人拥有一个家的梦想,我羡慕她,更希望她永远如此,别像我,再也无法相信,憧憬她所憧憬的那些。

      漫漫人生路,我作为一个成年人,见过了太多人情冷暖,我不能把我的思维强加给任何一个人,只希望像大橙子一样的姑娘,能够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希望世界不要给她们太多恶意,而我,至始至终我都希望不论我见过多少恶都能善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此,12月,便注定是不平凡。 几天后见到了整个演出团队,感觉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来的不仅仅是各站的工作精英,更是...
    梅赛德斯大彪阅读 571评论 0 0
  • 刚刚读完了严歌苓的《小姨多鹤》,不禁感慨道,写的真好。故事大概情节是这样的,朱小环因为日军入侵,流产后,再也不能生...
    妖叨叨阅读 773评论 0 2
  • 我也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喜欢上“乡土”作品了。不过喜欢是有原因的。 “乡土”作品,方言是一大特色,带着泥土的气息...
    c老灵魂阅读 1,073评论 9 5
  • 两个月没睡过一个整觉,昨晚终于如愿了,真舒服! 还梦到了你,在前面唱着歌,如此美丽。 只是这都...
    徐呦阅读 211评论 0 0
  • 情人过后还可以是朋友, 我不置可否,我不置可否, 朋友就是朋友, 莫要再回头, 挥一挥手, 送你先走, 少了情人,...
    清泽阅读 205评论 1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