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城的阳光触不到

一开始,关于圣安东尼奥,向晴星大概就只知道它是在美国德州的一个地方吧,还有就是 带圣字的话名字很好听。

 在小镇里是有三岁看到老的说法的,但就算知道又有什么用毕竟那还是由三岁的孩子自己决定的事,就比如这个小镇女孩向晴星的三岁记忆就停留在1999年她看到电视上CCTV5播放的大卫罗宾逊和邓肯率领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总决赛夺冠那场的球赛上了。于是,三岁的她像洛杉矶那个第一次看到篮球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它的六岁小男孩科比一样也喜欢上了篮球,最重要的是,她也发疯似的爱上了圣安东尼奥这座有马刺有邓肯的城市,三岁的她奶声奶气的说出了:以后我要去美国的这个地方看篮球。其实谁又会当真呢,毕竟这个藏在深山的小镇离美国的距离听起来太遥不可及了,况且只是一个三岁的孩子随便说出来的吧。没错,谁都没有看到她说出这话时眼睛里那股坚定到放光的力量。

 想到这里,向晴星不自觉的笑了,大概从小到大只有罗辰阳是唯一一个坚定不移地相信她能去到圣城的人了。

                              一

 "向晴星!站起来给我滚出去站到下课站清醒了再进来"2008年夏天,初中的地理课上,向晴星因为中国男篮的八连败悲伤到睡着了。

 站到外边了都还不消停的向晴星干脆倚着墙一滩烂泥似的坐那儿开始想事:都怪04年的雅典奥运会美国队只有邓肯和艾弗森俩大腕带队,结果丢了冠军,邓肯才说出他再也不参加国际联赛的话了,不然今年家门口的比赛她早就去到北京见他了……哪用在这补什么该死的地理!想到这里,她愤怒的对着教室里正滔滔不绝的老师做了个大鬼脸,说巧不巧老师刚好回头,直接冲出来吼着:"现在去把操场旁边的大草坪的垃圾全给我收拾干净!天天上课不正经,下课了又去找隔壁班的同学补课,图的个什么?!""能图什么,还不是不想被从重点班分到普通班……"

没错,要不是因为不想被分到普通班她才懒得去找隔壁班的朋友帮她补地理呢。

 慢慢吞吞摇到草坪以后向晴星差点开心的叫起来,哇塞今天哪个班值日这这这也太tm干净了吧!既然草坪挨操场这么近,那么……哈哈,就这样被老师轰出来打扫的时间可以换成去球场溜达的时间啦。

 "你?要一块打球吗"

 阳光下不远处有一道瘦瘦的身影,应该是那个身影在说话吧……

 "我?"向晴星向四周看看,"别看了,过来一块吧"明明阳光那么刺眼她看不清那个男生的脸,可她还是鬼使神差的移动过去了。

 站近细看,男生留着干净利索的头发,耳朵两边剃的和鬓角一样短,看起来满是活力,薄薄的刘海刚好露出两道长而有力的剑眉,细长的眼睛在浓密的睫毛下隐藏着一道不可捉摸的光芒……"喂,三步会吗?"

 "三、、三步,当然啦当然会……"该死的,刚刚看太认真了,为了掩饰心虚向晴星直接拿过球就奔向篮板,结果一慌张两只脚绊了下就爬地上了,

 "哎,小心点,真笨"男生居然没有伸手去拉她反而直接把手插到裤兜里满是无语的笑起来了,

 "你有大酒窝哎!!和邓肯一样呢"习惯了从小摔的向晴星也丝毫没在意他是不是拉她,完全被他笑起来时脸上超级阳光的大酒窝给迷住了,要知道,她喜欢的邓肯就是有大酒窝的呢。

 "…………你摔的都不疼吗?"男生倒是很尴尬的止住笑轻声问她,

 "不呀不呀没事的,我习惯了,我可是要去美国见邓肯的人呢"一点都不像弱女子的向晴星自信的说着,"噢算了,反正你也不会相信……"好像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相信她能够从小镇去到美国所以自信说完那句话后向晴星又低声嘟囔了一句,

 就像是料到她会这样了,男生在她还没说出下一句之前抢着说了句:相信啊!你一定可以去到圣城看球!

  "真的吗?你相信我可以?……你真好,你知道吗你可是这些年来第一个相信我能去到美国的人呢!" 向晴星像遇到了一个千年难遇的知音,开火似的一下子就冒出那么多话。

 "嗯……相信,因为我也想去看……马刺"

 "你也喜欢马刺?!那咱们可以一块呀"

 "嗯,好,不过现在还不太可能"男生有点低落的说。

 "当然啦,我都想好了,上了大学大一的那个暑假,反正我也一直在打零工攒钱,大学那会差不多了……嘿嘿"说完,天真的向晴星还不忘呲牙一笑。

 "嗯……打球吧"

 其实到现在,向晴星都不清楚,她与男生明明是第一次见呀怎么就能说的来,大概,真的是因为篮球因为马刺吧,总之向晴星永远都不会忘了那个下午,夕阳的余晖吧球场上俩人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似乎动一下影子就依靠在一起了,如今想来,空气中还会夹杂着清风和球场橡胶混杂的味道呢。

                           二

 初中的生活并不是有多激昂,平民一枚的向晴星也一样,就算是那个夏天很快过去她升入了初二,她的生活也还是照样过,除了自那天以后就再没见过的男孩以外,她的生活并没什么值得纪念的,是啊,真的再没见过,甚至连名字都不知道。估计就是借场地打球的人吧,向晴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毕竟这么小的学校都再没遇到过他。

 2012年,初中复读了一年的向晴星勉强考到了当地城里的高中。

 报道那天,她拉着和她一样考到这的发小夏木薇趴在公告栏上认认真真的一个班一个班一行一行的找自己名字所在的班级,

 "111015向晴星,318,喂喂喂这呢这呢,是重点班!"木薇叫着拉过晴星,

 "啊……呼,"向晴星惊了一下随即长长的舒了口气,"那我就放心了,哎?不过,你呢"

 木薇贼贼的一笑:"我啊,跟你一个班"

 "什么?!真的!"

 "当然啦,看,111125夏木薇,318"

 "哈哈~让我开心会"

 "不过你知道最令我意外的是什么吗?"木薇突然话锋一转满脸正经的说道。

 "什么呀?这么一本正经"

 "这个,"木薇指着公告栏上另一个班的一个名字说着,"他,111277罗辰阳,你知道吗?他和我一个初中的,咱俩就不说了是因为复读,他去年明明就已经考上这的重点班了可是他没来上哎,"

 "那有什么呀,也复读了呗"向晴星一脸不在乎的答到。

 "都说不是了,大家说他消失了也有的说花钱上别地的高中了,总之我不敢相信他今年又出现在咱们前头的317班啊"

 "这么神秘?不过,关咱们什么事,我又不认识"晴星摊摊手强调到。

 "啧啧啧,忘了你都不知道,他可是我们学校篮球队的,虽然不是队长,但为人很好,长得也不错,初中就有好几个女生追他呢,不过他倒淡定的可怕,谁都不接受。"

 "有人追还不接受,自大着呢吧,不是邓肯还装什么冷静,咱们小平民离他远点","邓肯邓肯,说什么都能想到他,他都、……"木薇话还没说完,就被晴星拉起奔着新教室去了。

"终于高中了!"来到新环境,这是晴星最想喊出的一句话,

 "别磨叽了,走吧又要练习啦啦操了"木薇鄙视的叫着晴星。

 上了高中军训完后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新生篮球赛,不过,只有男赛,这是最令晴星愤怒的事,"走什么走,怎么就只准男生打比赛,女生就只有娘啦吧唧的啦啦操,谁愿意在那抖落呀"忍着不能上场打球的愤怒,晴星满是牢骚的叫着。

 "哎呀,估计也就你这条汉子想打球啦,但是你就不能考虑一下人家其他爱美的女孩嘛,"木薇很是了解的批评着满是不服的晴星。

 "理解什么呀,"晴星不以为然道,"对了,一会跳完操你先回去吧我打会球再走",

 "好吧,那你早点回宿舍啊,跳完操天就黑了你可别太晚"

 "知道啦放心吧,操场还是有点灯光的"向晴星汉子似的架住木薇的脖子,"我一打球的怕什么,哈哈"

 高中学校的球场还是很大的,不过一般不开灯,只能借着旁边男舍楼的灯光,本来球场人还是不少的,后来大约九点半就陆陆续续的都回宿舍去了,最后就剩向晴星的这个场地和隔壁场地还有人了,隔壁也是一个人在打球呢,

 "喂,要一块打球吗?"好熟悉的声音呀,而且这句话……

 "说你呢,"隔壁场地的男生运着球迅速小跑过来,"喂,向晴星"

 "我?你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向晴星晃晃脑袋转过身继续投球。

 "你不是说要一块去圣安东尼奥嘛,还说……"

 "是你!真的是你!你也在这所高中?"向晴星刚听完半句就急着打断了人家的话。

 "你还是这么闹腾呢,"男生用球衣擦擦脸上的汗珠,然后把手伸向向晴星,接着说到:"你好,317班罗辰阳,我也想去圣城"

 "罗、罗……等会,那个男生是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都不知道你叫……"

 "就不能先握一下手再做自我介绍吗?"罗辰阳一脸无奈的说道。

 "噢噢,"向晴星赶紧拉住他的手"你好你好,318班向晴星,马刺的铁粉","不过,你到底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还有原来你初中不和我一个学校呀,那怎么会……"她心中对眼前这个四年没见但却一直忘不了的男生有太多疑问了。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罗辰阳噗嗤笑道,露出和之前一样阳光的大酒窝,"以后我会慢慢解释给你的,现在先打球好吧,喏,今晚一个罚球都没进吧?"

 向晴星站在罚球线尴尬的笑了笑,做好投篮的准备:"你都看见了?不过没关系,我倒很享受晚上在星空下打球的感觉呢,而且说不准还能看见流……"

 "喂,快看,流星!"向晴星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罗辰阳的叫声打断了,她没来得及转头,只看见流星划过时映射在篮板上那一抹闪亮绚烂的光。

 "许愿没?"女孩的浪漫心思有好多都来自流星,就算是和男生一般爱运动的女汉子向晴星,在遇到流星后也一样会在脑海构造出一切关于它的美好,"我吧,没来得及,而且就一个愿望,去圣城见邓肯,这谁都知道"她悠悠说着。

 "许了呀",罗辰阳又露出他的大酒窝笑着。

 "哇塞,什么呀什么呀?"向晴星够狡猾的蹭到罗辰阳面前追问着。

 "没什么,说出来万一不灵呢",罗辰阳拍了拍她的脑袋淡淡说了句。"时间差不多了,快回宿舍吧"

 "噢噢,还真是,我真得走了",刚迈出几步的向晴星像想起什么似的定住脚回过头来对着罗辰阳叫道:"你是真的在317呢吧?"

 "对呀,怎么啦?"

 "你明天不会又消失吧?那我明天还可以见到你吧?还有以后呢,以后也可以吗?"向晴星若有所思的继续问着。

 "嗯,明天见。我不走。"罗辰阳倒回答的简单干净。

     几天后的篮球赛,罗辰阳的317和向晴星318两个班相遇时,站在场边的向晴星明明是318的啦啦队员,可是总是在看到对手班罗辰阳进球时会异常开心,哈,他穿着7号球衣可真帅呢,他又进球了,哇塞助攻做的也不错……到最后自己班输了球她都没有不开心,整个心思全放在罗辰阳身上,大概那会连向晴星都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了吧。

    那便是高一那年向晴星遇到罗辰阳的场景,那是他第一次正式介绍自己,第一次向晴星和他一块在星空下打球,第一次只有俩人看到绚烂的流星,第一次向晴星觉得自己的梦想是能够被人看懂的,第一次向晴星有了想要和她以后一起去圣城的人。

                           三

   因为罗辰阳再次的出现,向晴星的生活也变得不同。

   比如走在路上的时候会有女生跑过来主动冲她打招呼,在图书馆的时候管理员会温柔地把书卡取给她,在球场的时候会有很多女生蹭过来让她教她们打球,登QQ的时候会有不认识的人加她,然后几句问好过后对话框弹出一句:你是罗辰阳的朋友吧?可以把他QQ给我吗?

   呀,问到重点了,罗辰阳的QQ她也没有呢,向晴星觉得自己真不称职,想着下次去隔壁班找他的时候一定要问下他的QQ呢。

    下午第一节历史课,正是天气最热的时候,教室空调又不好,大家都瞌睡的厉害,老师在讲台上喋喋不休地说着自己的主题,底下一片卧倒,包括想睡又不敢趴下的向晴星,她一只手拿着自己折的纸扇给自己扇风,另一只手强撑着那颗快要挨到桌面的脑袋,真是要多瞌睡有多瞌睡。

    "嗡嗡"桌肚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把迷糊的向晴星一下就唤醒了,她揉着惺忪的睡眼,点开手机,上面显示:一条新信息。

     什么呀,向晴星低声嘟囔着点击查看:来自一个陌生的号码,底下简单利索几个字,我罗辰阳,以后找不到时打电话。没QQ。

      还真是想啥来啥啊,向晴星暗自开心,也许罗辰阳真的是懂自己呢。

     看来他真的是诚心诚意要和向晴星做朋友呢,向晴星说,以后每次打球都要叫上他, 他回道:随时奉陪。

  向晴星说,以后还想去环游世界,他又回:怕你丢掉,跟我一块吧。

  向晴星说,她这次想努力考到第一考场和罗辰阳在一块考试,他顿了一会回过来句,我这段时间也没好好学。

  可一股脑儿想进第一考场的向晴星可没这么觉得,她拼尽了全力,终于在第二次段考的时候被分到第一考场,第一门开考前她左等又等直到看到每个座位都有人了,她才清楚的了解到,罗辰阳这次真的没考到一考场。

    一考完,她就把考场挨个找,因为太着急,在进二考场的时候一下子撞到了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慌张的低着头道歉,"喂,你怎么没在二考场?"熟悉的声音,就像自己感冒的时候一样好听。"你,你?罗辰阳你在这?!"向晴星不敢相信的叫着,

  "能低点吗?有什么奇怪的,都说我没好好复习了,"罗辰阳一脸坦然,"不过你,不会笨到掉到了三四考场吧",他无奈的扶着脑袋说道。

   "什么呀,我在一考场,上次考的不错,这次就分到一考场了呢,谁像你呀,"向晴星很是得意。

   "喂喂,原来你真的来真的啊,"罗辰阳有点惊喜的拍着她的脑袋,"不错嘛,继续保持,等我下次回到一考场哈,"说完还享受般的露出自己的大酒窝。

    "嗯,知道啦,加油加油!"向晴星调皮的扮了个鬼脸转身跑掉了。

    "加油!"罗辰阳看着那个蹦跳的背影会心的笑笑。

   那时候的向晴星以为,她和罗辰阳会这样平平凡凡,做一辈子朋友。不过后来发生的事有点让她不知所措。

    小镇的夏日热的烦闷,好多同学就会把前后门都开着上课,向晴星和罗辰阳的两个班是隔壁,所以318的前门和317的后门挨得很近,经常会有同学走错教室。

    迷糊如向晴星,在晚自习的课间时间就因为和同学打闹失误冲进了隔壁317,重点是她并没反应过来!

  "那个,那个就是向晴星,罗辰阳就是因为她第一年才没上高中的,还有前几天段考,也是因为她罗辰阳才跟老师说要跑到二考场考试的……"  "罗辰阳不会喜欢她吧?"……两个女生在一边专门提高声音说着。

    后来她也没听清那俩女孩说了什么,只知道他是被刚上完厕所回来的罗辰阳拉着出去的,走的时候还冲着那两个女生说了句:别乱说话,关你们什么事!

     就这样,罗辰阳拉着向晴星一直跑到球场才停下来,两人半天都没说话,"……要打球吗?"罗辰阳忍不住问了句。

 "…………不,不了,看会他们玩吧"

  "那坐着吧"

  "嗯"

  "嗯"

  他们就这样一直坐在场边,谁都不说话。向晴星只记得那天晚上的夜空亮的很,星星也很多,只不过并没有流星再划过。

   之后他俩依旧是朋友,不过很默契的谁都没再提那天晚自习的事,罗辰阳也没有解释过,向晴星自己也没问过,她觉得如果罗辰阳真的是有什么原因的话一定会向自己说清楚的,既然他不说,自己也没理由问。况且,他应该不会喜欢像她这样的女生吧。

   只是他们不知道,有些东西不需要解释,但有些东西必须讲清楚,比如其实向晴星喜欢罗辰阳这件事。


     就这样,日子像流水一样一去不返,转眼,向晴星就要高三了,老师们一个个站在讲台上像斗士一样激情昂扬的说着精彩的宣言,同学们也一个个露出志在必得,誓死一搏的神情!

   向晴星也是有想过自己要考到哪的,她想去云南,不是因为大理,而是因为腾冲,那是小时候她看电视时看到的,她天性活泼自由,只一眼就爱上了那个古老淳朴的小镇,她那时就想啊,以后一切安定下来她就去那个地方,永远的在那里存在下去。那个时候她心里只有自己的天地,但是现在,她还想要和另一个人一起去。

  她用短信问罗辰阳,你要考哪儿?

 "北京,"又是简单的两个字。

 "噢,好远",她失落的回了句。

 "离咱们这儿吗?很近呀哪有好远。"

  对啊,我说的是,以后你会离我在的地方好远。向晴星心里难过的想着。看来毕业以后分别,是真的天南海北了。

   高三的日子是三年里最枯燥无味的,重复不变的做题,千篇一律的订正,还有每天在减少的倒计时。

  每个礼拜一三五下午的三节课后是向晴星班分批去斜对面空教室做练习的时间,其余礼拜二四六相同的时间是罗辰阳班练习的时间,向晴星就是被分到去空教室做题的其中一个。

  每次做完题后,闲着无聊她就会在自己坐的那张桌子上涂鸦一些关于NBA的球队名称,标志和球星的名字,然后不擦掉,等到第二天的时候再找空添一点。

  起初还好,后来两三天吧大概,桌子上开始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其他的字体,但都出自一个人之手,比如前一天晴星写了,西部:圣安东尼奥 马刺,金州  勇士……第二天 旁边会多一行淡淡的铅笔字体,东部:克利夫兰 骑士,华盛顿 奇才……

  向晴星知道一定是隔壁317班的写的,开始她以为是罗辰阳,可后来她旁敲侧击的在他面前说,隔壁317可真是有好人呢,总是帮她在空教室的桌上补出关于NBA的东西呢,有好多连她都不知道的。还说她毕业的时候一定要认识这个人呢。  而罗辰阳也好像什么都不清楚的样子,目光闪躲了下又笑着说,呵呵,我也觉得你一定要认识他呢。我们班有这样厉害的人我都不知道……

   原先她自己也觉得疑惑,除了罗辰阳居然还有这样的人存在,她也在317练习的时候偷着从窗户上望教室里头,坐在自己的那个位子上的并不是罗辰阳,而是和她也还算熟的另一个男生。

    所以从那次以后,向晴星就彻底相信,那个人绝不是罗辰阳。而她也再不过问这件事,把那张桌子上的东西擦的一干二净,然后换了个位子做练习。反正,暗恋是她自己一个人的事,与罗辰阳无关,就算不是他也无所谓吧,她心里这样安慰自己。

   就这样,一切照旧消逝,黑板上的倒计时也仿佛一眨眼的功夫就变成一个礼拜了,最后一个礼拜大家也都开始放松自己的心情了。

    317和318两个重点班的班主任也应学生和学校的要求,带着两个班的学生去爬山去了。

    那天风和日丽,空气里满是弥漫着万物生长的朝气,不禁让向晴星想到第一次遇到罗辰阳的那个夏天,那天也是充满着活力呢。

   她回过头看看后面不远处紧跟着队伍的罗辰阳,嘴角露出了傻傻的笑,这样也挺好的吧,尽管他没能把自己当成那个他想要陪伴一辈子的人,但起码他俩的未来里都是有对方的吧,否则怎么会答应在大一的暑假和她一块去圣城呢。

    高考那天,向晴星收到了来自罗辰阳的短信:加油,考到云南去,考完聚餐时给你个惊喜。

    "嗯,好,你也是,去到北京。聚餐时见。"

     高中三年的青春就这样以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结束铃声来宣告再见。

     晚上两个重点班在一起聚餐,向晴星早早的就站在门口等着罗辰阳,等了好久他才过来,这么多年了好像还是第一次遇见的那个样子:简单的黑色T恤,底下搭着刚好露到脚腕的运动休闲裤,两侧裤缝的白道在阳光下白的晃眼,最重要的,他好像永远都带着光环,看他的时候他好像永远都在扯开嘴巴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还有两边迷人的大酒窝在一边笑,这么多年,从来没变过。

    "这个给你",罗辰阳停下车后从背包里拿出一个差不多20公分高的盒子,"你一定会喜欢的,"说完又呲牙一笑。

   "其实我……"

   "罗辰阳,谢谢你肯把QQ号写在我的毕业册上",就在向晴星刚想说出什么的时候,一个女生跑过来拉住罗辰阳说了这样一句话。

   QQ……当初他不是说没QQ的吗,可是现在他却把QQ给了另一个女生, 有必要这样吗,向晴星自嘲地笑笑。

   "喂,你想说什么",罗辰阳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没什么,毕业快乐。"再见,罗辰阳,再见,我的暗恋时光。其实这才是晴星真正的意思。

  "嗯,毕业快乐。"看,去圣城的事罗辰阳连提都没提。

   话毕,向晴星随即转头,拖着沉重的双腿一个人进去了,剩下罗辰阳一个人动动嘴唇好像正要说什么,最后也只能看着向晴星的背影越来越远,什么也没讲出。

   那就这样吧,那天晚上向晴星喝了好多,真奇怪,明明喝的是果啤,可她还是感觉天旋地转,好像自己的世界一瞬间轰然倒塌了,罗辰阳,再见了。

  以后也不要联系了吧,那晚回去以后,向晴星换了手机卡,从手机上注销了自己的QQ,这样也许就能彻底从他的世界消失了吧。两不相干,以后希望我们都过得好好的,向晴星笑着想。

                            五

   高考放榜了,向晴星虽说没考上云南大学,但也勉强够格去云南的一所二本学校,而罗辰阳,自从毕业那天之后,他就又消失了,就像当初那样,小镇明明就那样小,可两人从来没有再相遇过,而他俩也很默契的谁也没有再联系过谁。

    这次,向晴星一个人收拾好东西踏上了往云南的路上,她单纯的以为只要离开了那个满是回忆的地方,她就会重新开始。

   她错了,就算走得再远,埋在心底的东西也不会被忘记。

  大学的日子太过轻松,反倒让她闲到怀念高三的那段日子,那时候会有周考,月考,而且每隔一天都会有下午的练习……

   突然她像想到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似的,点开手机下载了个企鹅软件,登录了那个许久未上的账号,是的,她还欠高中的自己一个承诺,那就是好好跟那个帮她补球队名称的男孩道声谢。

    太久了,真的太久了,QQ提醒她有好多好友添加申请,她也顾不上看了,直接去第三个分组里找到那个男生,虽然是加好友的关系,但其实真正说过的话没多少句。现在确实应该好好跟他沟通沟通了,毕竟他也很懂篮球嘛。

    男生是在线的,因为毕竟是认识的,所以没几句便聊起来了,向晴星说谢谢你啊,

  男生发过来疑惑的表情,为什么要谢我。

   向晴星就把当初自己在空教室靠窗的哪排哪位的哪桌上涂鸦的事情和男生说了一遍,说他很厉害,懂得那么多。

  男生半天之后回过来一句,我记得不在那里坐呀。

  "……可是我明明看到是你呀",向晴星辩驳道。

  "是吗?""想起来了,有一次我感冒了闷得慌,恰好挨窗的同学被老师叫到办公室了,我就坐到那边去了。但那个并不是我平常坐的位子呀。"

   "那原来坐的是谁?"像是急切希望着什么,向晴星慌张的发出几个字。

    "罗辰阳呀,哦对了,你俩不是处的挺好的吗?那他没和你提起过吗?  ""         …………男生并不知道,屏幕这边的向晴星在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后内心的那座山就已经彻底崩塌。

"他很闲吗,"她冷冷地发过几个字,否则为什么他不愿意承认,向晴星那如死灰般的心寥寥想着。

"不清楚,但好像有很多他自己也不知道,所以会回去查了抄在纸上。"

"他可真是爱打球呢",男生这边浑然不知的继续发着要说的话。

……

向晴星不再回复。此刻她心中的疑问多的真的可以写成十万个为什么了。

她点开好友申请准备清空之后,继续注销,但是她看到那个久违的名字:罗辰阳,二十多条申请中有整整十二条附加消息都显示罗辰阳。

她鬼使神差的点了"同意",然后点开了那个她从没见过的空间。没有留言,没有访客,只有21篇日志和一个上锁的相册。

2008.8.23 今天我在那所学校打了会球,很开心看到那个女孩,她很可爱,也很自信,她说她想去圣城,但好像没人相信她,我赶紧说我相信,她超开心的问我真的假的,我情急之下说出我喜欢马刺,她很开心我便没说什么,但其实我支持的是热火。

2011.7.8   尽管不和她一个学校,可我还是从别人那里打听到了她要复读的消息,这样离她的圣城梦又远了一年。

2011.8.10 路过她们学校的时候看到复读生的名单里有她的名字,既然这样,我们一起努力吧,我选择不上高中,去外地复读一年。明年见吧。

2012.7.23 我选择从外地回到县城高中上学,我以为这次应该会一个班吧,结果她在我们隔壁班。

2012.8.12. 今天晚上我在球场碰到了她,这是我期待了好久好久的画面,开始她好像没认出我来,我在旁边的场地一个人打了好久的球,直到就剩我们两个。她还是那么活泼,我也正式向她介绍了我自己,我很难过因为看起来四年里她并没有怎么想我。不过今晚一起看到了流星,她八卦的问我许什么愿,我并没有告诉她我其实喜欢她,想和她一起去看邓肯。

2012.8.15  今天我们班和他们班打比赛了,她一直很冷静地看着比赛,谁进球也没反应,其实我还专门表演了她一直想看的灌篮。

2013.9.10  今天一起打球的时候她看到满天飞着白絮,叫着说那是蒲公英,还说要把网名改成Dandelion.【蒲公英】,她说那里头有她喜欢的人的名字字母,我知道是Duncan邓肯的D.

2013.9.12   她和我说有好多我们班的女孩会主动和她打招呼,图书管理员对她很温柔,还有一些想学球的女孩,她并不知道,我怕万一哪天我不在她身边她太迷糊,所以拜托了那些女生还有阿姨。

2013.9.13   上厕所路过她们教室门口的时候看到她边瞌睡边扇风,样子好可爱,于是给她发了短信告诉她我的手机号,但却没有告诉她我的QQ号。我想等到毕业的时候正式告诉她。然后把QQ里的这些东西给她看。

2014.5.20 她说她想努力考到一考场,她那么笨哪有那么容易,所以我上次段考的时候把数学的最后两道大题放白,英语听力也没填,这次就被分到二考场,结果等到人满她都没来,一门考毕我才知道,她被分到一考场了,我真是哭笑不得,她并不知道我因为那些放白的题差点连二考场都分不到,不过我很开心,因为她居然会为了我努力。

2014.6.31  她很迷糊,今晚错走到了我们教室,她听到班里的女生说我喜欢她,我把她拉到球场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她也什么也没说,可能她并不喜欢我吧,否则怎么会没反应。所以,我把到嘴边的话换成了:要打球吗?

2014.8.1   我们都高三了,她问我要考到哪里,我说北京,我知道她想去云南,第一次见面就知道了,她可真是个爱跑的女孩啊,可是我不能和她一块去云南,我只能去北京,因为舅舅在北京等我,如果去那的话,我可以更早的赚够去美国的钱。我是男生,去美国的时候不能让她多花钱。她说好远,是啊,我们离得那么远,可我现在还不能让她知道我喜欢她,我希望她好好的去到云南。

2014.10.4  我们开始做练习了,我和她都在空教室,我特地打听了她坐的位置,想着也坐在那个位子上,她好喜欢NBA桌子上写的都是球队,不过有的她不知道呢,所以我自己回去查了会给她补上。这是她喜欢的,我要努力帮她。

2014.10.12  她好像猜到是我了,在我身边追着问我,既然她对我没有那种感觉,那我就不能让她知道是我,所以我想想以后否认了。其实我真的希望她也喜欢我。

2014.10.14   桌子上的东西都被擦掉了,昨天因为班里同学想挨窗坐一次,所以让给了他坐,可是今天东西就全被擦掉了。我很难过,感觉升入高三后唯一的一点联系也断了。

2015.6.1  今天我们班和她们班去爬山了,她在前头蹦哒着好像很开心呢,看着她的背影,感受着夏日的清风,我还是会想起在球场第一次和她说话的时候呢。不管我们之间最后怎样,我希望她永远像现在一样阳光。

2015.6.7   马上就要高考了,高三的我们不像之前那样亲密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希望今天考试的时候她能够幸运,所以告诉了她让她等我的毕业惊喜。

2015.6.8   我在旗舰店里挑了好久才选中一个邓肯的小公仔,还把我想说的话写在纸上塞在公仔那晃动的头里,包括我的QQ号,我希望她看到的时候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喜欢着她。

2015.6.9  昨天晚上我把公仔给她了,她要说的话被班里的那个女生打断了,她好像很不开心,因为我当初说我没有QQ,可是她不知道我设置了系统拒绝加任何人为好友,因为那些话我只想让她一个人看到。

2015.6.24 高考放榜了,我有帮她查成绩,考上了,我知道她,即便是二本,她也一定会去的。可是自从那次聚餐后她就彻底消失了,换了卡,QQ上加了好多次也没反应。看来她真的是铁了心要重新开始了,还是和当初一样倔强。

2015.9.8   大部分的大学应该都是在这几天开学吧,我不知道她开学了没,我现在在新的环境里过得很好,只不过没有了那个能让我一看见就笑的女孩了,噢,对了,学校还发了新的号码,我希望哪天她如果同意了我的好友申请看到这里的时候她还可以找得到我。还有,我真的很想她。 结尾写着他的网名Sunny Star.【晴星】

…………

2016年

那次,向晴星并没有打电话给罗辰阳。

此刻她看着窗外纷飞的白絮,想着自己那个叫Dandelion的网名,他以为只有Duncan的D.其实在单词中间,紧挨着"i"的还有L,罗辰阳的L,她那时希望罗辰阳永远跟她自己在一块。

2016年5月,大一将近暑假,向晴星拖着旅行箱,一个人踏上了飞往圣安东尼奥的飞机。

此刻,她站在圣安东尼奥马刺的主场观众席上,看着眼前晃动的21号邓肯,不由得哭了出来,她定了定,拨出了那个早就记在心底的号码。

"喂,你好。"

"罗辰阳,"她忍着哭腔叫着那个熟悉的名字。

"嗯,你好,向晴星。"他说起话来还是像感冒了一样,很好听。

"我现在就站在圣城的at&t中心,你知道吗,我见到邓肯了。"向晴星激动的说着,生怕下一秒她就听不到这个声音。

"真的吗?”接着电话那头是漫长的沉默,“你忘了吗?我说过你一定可以见到他的。"听起来他在那边一定又笑出那俩迷人的酒窝了吧。

"是啊,你说过的,第一次在球场遇见时你就说过,"向晴星对着诺大的场地长松一口气。

"不,你知道吗?在球场那次并不是我们第一次遇见,"罗辰阳好听的声音顿了下,继续缓缓的说着,"你还记得初中你找你朋友帮你补习地理吗?那天我刚好去那个班找我那个朋友,冲到教室的时候你告诉我说他去办公室了,后来我想返回去找你道谢的时候你趴在桌上睡着了……"

向晴星的回忆慢慢在眼前舒展开来,那天她真的太累了,就趁朋友去厕所的时间趴在桌子上休息会,但她并不知道自己关于篮球的记事本在一边放着全被想来道谢的罗辰阳看到了, 原来这个女孩叫向晴星,她三岁开始就喜欢邓肯啊,还想在大一去圣城,她还一直在存钱……罗辰阳第一次看到有这么执着喜欢篮球的女孩呢。那一刻,罗辰阳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和她做朋友。

后来的事,就是向晴星熟悉的部分了,不和自己一个学校的罗辰阳在她们学校打球时遇到她……不过,那次的相遇是罗辰阳很多次去她们学校才等到的。

原来,他们的相遇竟比记忆中还要早。

原来,早在她喜欢他之前,他就已经喜欢上了她,而且做了那么多。

等到下次遇到他,一定要和他有张合照,因为那次翻他空间的相册,里面全都是向晴星这些年来的照片,只不过只有她一个人。还有,相册的问题:我喜欢的人。

答案是:向晴星。

青春里有太多事情是我们不知道的,比如我喜欢的你其实也在喜欢着我。

尽管圣城里的阳光向晴星还是没有和罗辰阳一块触到,但是在某个平行时空里,他们一定在一起过得很好吧。

回国的路上,向晴星睡着了,她做了个很长的梦,梦里看到那个露着两个大酒窝的阳光男孩伸过手来对她说,你,要打球吗?

好久不见,罗辰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3评论 1 29
  • 从上午就开始想要不工作,下午也是 好歹在聊天下劝回来了。 不过完成数也一样多 cydia一直用红线标说8.1.3不...
    小孤山阅读 321评论 0 1
  • 文/未名师姐 我的高中母校是云南省大理一中,虽已毕业十多年,但是母校的一花一草、一山一木仍记忆如新。毕业几年后,学...
    未名师姐阅读 890评论 8 4
  • 2015年8月25日 星期三 第3天(2) 妈妈早就把我的房间收拾好了。我把包搁在书桌上,整个人往床上一倒,顿时感...
    晨舞自尊教练阅读 351评论 4 3
  • 前几天加了你,和一个很久不联络的好朋友联系了,因为我记得她有你的号,分享给了我。我又加了你,我很怕你问我是谁,还好...
    小老虎pink阅读 28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