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人参果子


虽然睡眠一直不好,但两天也没睡几个小时,疲惫不堪的身体刚触摸家里的床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能一觉睡到天亮是极为奢侈的事,然而,还是迷迷糊糊的被低沉的声音惊醒了…

摸到手机,看了一下,凌晨两点半。翻了一下身子,还想再入梦乡,耳朵里却继续传来吱吱呀呀的声音。

什么声音?像是在哭,又像是冻的,像是小孩子,又像是大人在低泣…我的神经一下子紧张起来…

因为怕孩子打扰我休息,我出车回家就在另一个屋睡觉。可这是什么声音?让人毛骨悚然。

翻身起来,手机上手电的功能照亮了屋子。胡乱披了件睡衣,蹑手蹑脚的往屋外去看个究竟。

轻轻打开家人的屋门,她们都睡的很好,没什么动静,吱吱呀呀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是从院子里传进来的。

哦!我恍然大悟,是狗在叫。肯定是狗狗的声音。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里养了只体型不大的黄毛小狗,四五年了,一直温顺可爱,是孩子们的玩伴。早一个多月以前,生了四只小小狗,更是惹人怜爱,孩子们几乎每天都要到巷子里的狗窝旁偷看几眼,而当孩子们偷看小小狗时,小狗妈妈就守在旁边,仿佛怕他们伤害她的孩子一样。

很可惜,有一只不幸夭折了,狗妈妈更是无微不至的守着剩下的三只小狗。家里的剩菜剩饭是它的主要食物来源,隔三差五的从饭店弄点剩肉,也算改善生活了。三只小小狗一天天长大了。初时,它们只是把头探到狗窝外面瞧瞧,慢慢的,孩子们也和它们熟络起来。虽然孩子们常和它们分享一些零食,但狗妈妈却每每守在它的孩子们身边,不让我的孩子们染指。

朋友们喜欢狗的不少,但碍于在县城居住,又多是楼房,怕邻居们不愿意,只好作罢。饶是如此,有位城乡的朋友仍然非常喜欢养狗,而且早就打招呼说等我家的小狗狗满月之后捉上只回家养着。朋友是爱狗之人,而且家人良善谦逊,能把小狗托付给他家也是桩美事。就为这,婉言拒绝了不少只是想让孩子们玩的人家。

就在昨晚,朋友夫妻俩下班虽然已经很晚了,仍然过来捉狗,爱狗之心,可见一斑。

狗妈妈似乎有些警觉,冲着他们汪汪直叫,我忙把他们让进屋,边聊天边寻找机会。

得把狗妈妈和小狗隔开,要不然怕咬我们!

朋友担心地说到。

确实,我留意了一下狗妈,确实,它的耳朵直楞楞的,就趴在狗窝旁,虎视眈眈地望着人们。

可人毕竟是人,聪明的让狗无法想象。人要想办的事总会想办法去做,不信,你可以问问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从平时放小食品的柜子里拿了几根火腿肠,这可是狗很喜欢吃的东西。平日里,我的孩子们也不常食用,现在,就好活狗妈了呗!

想起来,也真是被逼加卑鄙。我掰一小段扔在它面前。它闻了闻,自己吃了;再掰了一段,它竟然嚼碎了吐到小狗们面前,小狗们尝了尝,顿时欢呼雀跃起来,一直高兴的叫个不停。

人类总是有很多的办法去对付别的生物,你看看餐桌上肉食就会明白。请君入瓮,我还是明白的。我试着往狗妈的前面扔了快火腿。很明显,它够不着。它回头看了看小狗,好像为了要让它的孩子再尝尝一样,踌躇着往前几步,眼睛看着我,嘴含住了那段火腿,返身回去喂它的孩子们了。…………

我故技重施,只不过再往远处扔了一点…如此往复几次,终于把它引进了我给它设的陷阱里——一个小仓房。我迅速把仓房门闭上,搭上锁扣,又赶忙去叫朋友:快点!赶紧捉吧!想捉哪只捉哪只!人就是这样,经常利用别人的信任做点出格的事………

接下来的事情很简单。朋友夫妻抱着俩只小狗狗回家了,还剩了一只小狗狗。等他们走了以后,我又把狗妈放出来,剩下的火腿扔给它,径直回屋了。孩子哭着说:狗妈会哭的……我无言以对,只能和孩子说改天去朋友家看小狗去,仅此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股冷风吹到我身上,我不禁感到一阵寒意。院子里狗妈簇拥着剩下的那只小狗狗,吱吱呀呀地叫着,俩只前蹄抱着它的孩子,仿佛生怕别人再来抢走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的老家养着一只可爱的母狗,它全身长着黄白相间的毛,两只尖尖的大耳朵向上竖起,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想要寻找声音的...
    嘎嘎嘎嘎嘎的语阅读 308评论 0 1
  • 壹 小时候,家里先后养过几次狗,一只黄褐色的十分温顺的母狗让我终生难忘。 那年,它生了一窝小狗崽儿,有4、5个,家...
    清浅墨客阅读 388评论 1 3
  • 常言道:养儿防老。 现代人说,养儿子是建设银行,养女儿是招商银行。 可我却说,母爱就是前方发着光的灯塔,照亮了我前...
    张译刈阅读 952评论 2 5
  • 前言:母亲节,是颂扬母爱的日子,母爱是人间至臻永恒的爱,没有母亲的角色,爱是不会在世间生根,派生。但,人世间的母爱...
    在生活的河里洗澡阅读 1,680评论 2 22
  • 今天,我有幸看到两只狗宝宝酣睡的一面,也有幸亲眼目睹了母爱的伟大。 上周末,听奶奶说,家里的小黄可能生了狗宝宝,她...
    晶兮阅读 5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