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

在我的老家养着一只可爱的母狗,它全身长着黄白相间的毛,两只尖尖的大耳朵向上竖起,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想要寻找声音的来源似的。在我的眼中,它可是我们家里的“掌上明珠”呢!因为它聪明伶俐,所以我给他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聪聪。它不仅聪明,而且也是一个负责任的母亲呢。不信,就让我举个例子给你们听听吧!

一天,我听见院子里传出一阵狗叫声,就跑到院子里想一探究竟。我一出门就看到在母狗的窝里静静的躺着四只可爱的小黄狗,他们太小了,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呢!我看了,立即跑去告诉爷爷:“爷爷,爷爷,你快过来看,母狗生了四只小黄狗。”爷爷听了,惊讶极了:“什么,母狗生了四只小狗?家里一只小狗就已经很烦了,现在又添加了四只!”说完,爷爷立刻跑去母狗窝旁,“天哪!”爷爷大叫道,“等小狗长大了,还让不让我活了?母狗在家到处大小便,要是再添加四只狗,我岂不要成了它们的垃圾清理工了吗?”

我原以为母狗生了小狗,爷爷会很高兴,可没想到的是,爷爷竟想把小狗给扔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母狗陪着小狗睡觉。于是,爷爷就趁它不注意时,拎起四只小狗,向田里走去。四只小狗那一阵阵叫声,仿佛在呼唤妈妈快来救它们。

母狗似乎听见了小狗们的呼叫声,立刻跑到爷爷身后,但他看到爷爷那气势汹汹的样子,就不敢去救他的儿女,只得眼睁睁的看着爷爷把小狗扔进了田里。这一幕是我十分惊讶,于是我便偷偷的跟在母狗身后。

爷爷办好事情回到家,他前脚刚进屋子里,母狗就溜出了院子来到了田里,找到了那四只可怜的小狗。它一边衔小狗,一边流泪好像在说:“我可怜的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们,不能让你们好好生活-。说着把四只小狗叼了起来,我看了疑惑急了,奇怪,母狗要把小狗叼到哪里?带着这个疑问,我继续消无声息地跟在它的身后,我跟着母狗来到了一个附近没有人住的破房子里。我看到母狗给小狗们喂了一会儿奶,便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破房子。而此时的我也伤心的留下了眼泪。

回到家后,母狗总是心不在焉的,平时母狗吃晚饭的时候都能吃上整整一盆,可今天却只吃连半盆也不到!似乎在担心小狗们呢!晚饭后,母狗的散步时间到了,它立刻活跃了起来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了破房里,我仍旧悄悄跟在后面。此时,小狗们已经饿的连叫的力气都没了,母狗见了,急忙趴在地上让小狗们吮吸它的乳汁。喂饱它们以后,它用鼻子轻轻的哼着什么,似乎在唱摇篮曲,哄宝宝们睡觉呢!

从此以后,它每晚都跑出去,一连两个月,天天如此。

两个月以后,小狗们长大了,能够自己觅食了,但它们有时也常常找不到食物吃,而母狗却忍饥挨饿地把自己的食物全部给小狗们吃,小狗们个个长得肥又壮,而它自己却消瘦了 许多,但它却毫不在意。

当小狗们无聊时,它会带领它们玩耍;当小狗们感到委屈时,它会让小狗们向它发泄;当小狗们感到寒冷时,它会让小狗们依偎在它怀里取暖……真是伟大的母亲呀!

这件事使我记忆犹新,如今我每次走到大街上,都能看到那四只被爷爷遗弃的小黄狗,它们个个都长得膘肥体壮,而母狗却已年老。那四只黄狗见母亲无法觅食,便一个个都衔来食物喂母狗吃。我想这一定是它母爱的回报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爱为什么这么伟大? 因为母爱是世上唯一可以辜负并且不需要承担后果的“真爱”。 幸亏动物的天性里有这种无私的“母爱...
    助心阅读 1,002评论 6 6
  • 迷迷糊糊感觉阳光已来到窗前,下意识地睁开眼,一道光顺着厚重窗帘的缝隙闯了进来,恰好射向门的把手,返回,晃眼。本能地...
    扫云阅读 454评论 3 10
  •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西部一个极度缺水的沙漠地区。这里,每人每天的用水量严格限定为三斤。日常的饮用、洗漱、...
    养生之道阅读 720评论 1 3
  • 大家都知道,母爱是最伟大的!包括动物也有母爱的! 一只鸭妈妈带领着一群小鸭宝宝去玩。 鸭妈妈走到水沟的时候叫鸭宝宝...
    简明估阅读 477评论 0 0
  • dd
    笑一笑就过去了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