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间,所有的母爱都是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有幸看到两只狗宝宝酣睡的一面,也有幸亲眼目睹了母爱的伟大。

上周末,听奶奶说,家里的小黄可能生了狗宝宝,她说她也只是猜测,没有看见过,而我也只是听奶奶说,更没有看见过。

昨天,我一回家,奶奶就欣喜地跟我说:“她每天晚上喂完小黄,总看到小黄跑到外面的一个堆满废弃物的地方,于是星期三她就趁小黄跑别的地方玩了,偷偷地去找。”我激动地抢着问奶奶:“奶,您找到了没啊?”“我找了两天才看到有两只狗仔仔在那些硬纸箱旁边,一个黄黄的,一个黑黑的。”她既激动又自豪地笑着跟我说,那眼神充满了怜爱。我也若有所思起来,如果我能亲眼看一看,摸一摸小狗狗该多好啊,想着想着,竟不自觉得嘴角上扬。

傍晚时分,阴郁的天气里偶尔飘来几丝凉风,我站在院子里欣赏我钟爱的那些绿植,可不料,煞风景的蚊子出来觅食,我的胳膊顿时奇痒无比,我驻足沉思,院子里都有蚊子了,那小狗狗所在的地方不是有更多蚊子吗?

思想决定行为,我打算去看看,当我漫无目的在那里找着,废弃的硬纸箱下面突然露出一个黄黄的,毛绒绒的小脑袋,我欣喜若狂,连忙高声呼唤弟弟:“快来看啊,有两只可爱的小狗狗在睡觉呢!” 弟弟闻声而来,在这个间歇里,我又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小东西在睡觉呢,憨态可掬!那睡着时双眼紧闭的样子很惹人疼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就在我沉醉在这简短的微妙时光里,可恶的蚊子又来了,而且是成群的在小狗狗旁边盘旋,我灵光一现,何不把小狗狗换个舒服的地方呢?于是,我找来旁边的一个干净纸盒,温柔地把两只小狗狗抱出来放入纸盒。我怀着一颗喜悦的心慢慢地移动,一边抱着幸福,一边喜不自胜地跟弟弟说:“你快来看啊,可爱得很哩!”弟弟也笑了,追着来看,并在嘴里念念有词地自言自语道:“真好玩!真好玩!”

我轻轻地把盒子放在院子中间,兴奋不已地呼唤小黄,我本以为小黄也会很开心,可接下来的一幕却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

原来,开始时,小黄并不知道盒子里是它的孩子,等它看到盒子里是它的宝宝的时候,它立刻惶恐不安,不知所措,决眦地望着我,眼中充满了泪水,泪水中充满了绝望。它向我冲来,那么弱小的它却有那么强大的力量,让我惧怕,这种敌我双方对峙时的焦灼感第一次让我对它感到无比恐惧。可它又不能把我怎么样,它的无助,它的焦急在那一刻分外明显。此时,于它而言,一定是天昏地暗,它找不到方向,它惊慌失措地在地上转着圈,那撕心裂肺地哀哭号叫中都是乞求啊,那无可奈何地摇尾乞怜中都是母爱啊!我也怕它伤害我,我不得不对院子里的母亲说:“妈,你快拦住小黄,它马上就要来咬我了!”母亲就这样轻言轻语地安抚着小黄,小黄就那样一如既往地在地上无助的打着转,我就赶紧趁小黄不注意进屋了,弟弟也趁机抓紧时间把狗宝宝送回原处。我站在窗户前静静看着小黄的一举一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不只是感动,更多的是震撼,来自心灵的震撼,对母爱的力量的震撼。忧心忡忡地它正一直用鼻子闻,寻找它的孩子的去向,此时,它的心中又在想什么呢?母亲还一个劲儿地对小黄说:“别担心,你的孩子还在那,你快去找!”终于,它好像知道了小狗狗的去处,立即朝原来的方向径直走去。

对我吼叫的它是如此凶神恶煞,对我摇尾巴的它是如此卑躬屈膝。为了它的孩子,那么娇小的它可以变得那么凶猛:为了它的孩子,那么强大的它可以变得那么卑微。凶猛的母亲深深藏着卑微的母爱啊!

小狗,你可知道,你是红莲,你的母亲就是那荷叶啊,它就是你在无遮拦天空下的荫蔽啊!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小狗,等你长大,你也一定要挺身而出,护在你妈妈前面,为它撑起一片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