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说(一)——南柯之僵尸

我出生在清朝末年,我们村穷乡僻壤,与世隔绝。

某天,不知为什么,我姑婆家的表叔非要送一只大肥猪给我们,这只肥猪在他家养了不知多少年,感觉都快成精了。娘在灶膛烧火,我在门口看着表叔把他家的肥猪关进我们的园子,就关上我家大门离开了,而他家的肥猪一点也不想在我家呆着,哇哇乱叫,还是坐在地上乱叫的那种,坦白讲,一只猪坐在地上,的确很怪异,因为我家的园子两边分别用树枝围起来,那只猪无论怎么蹦都蹦不出去,我看着肥猪一边乱叫一边使劲的朝外蹦,觉得很害怕,跟娘说,娘,那只猪要蹦出去了肯定会找我们寻仇,怪我们把园子篱笆弄的这么高,这怎么办呀,老娘说,你管它呢,便继续烧火。我盯着那只猪,还在蹦,但肥胖的身体却变得越来越小,我更害怕了,直觉告诉我这只猪要蹦出去了,果然,它在被篱笆划伤了之后,一怒而起,一跃而上,直接蹦到了我家院墙上,又在院墙上崩了蹦,它可以出去了,蹦的很轻快,我大声说,娘,那只猪蹦出去了,回来吃了我们怎么办,娘也终于有点惊慌,放下烧火棍走出来,我俩站在阳台上。

院里晾衣服的铁丝上只挂了两件衣服,都绘有僵尸的图案,也不知道这两件衣服什么时候挂在这里的,好像从来都在,我和娘也从来没有把这两件衣服拿下来的欲望。我依偎在娘的身旁,一阵风吹过,我们俩都有点颤抖,总感觉院墙上会出现点什么,心里越这么想,越真的会有事情出现,那只僵尸猪杀回来了。

僵尸猪旋风一样出现在我们院子,凶猛的眼神显示出吃人的欲望,却瞬间消失了,院子突然安静了,我和娘面面相觑。

听说最近村子里出现好多僵尸,一到夜晚,村子里就充斥着凄厉的叫喊声,那是有些人被僵尸咬了或吃了,还有一刻钟清醒,他们不愿成为僵尸,更不愿死去,这叫喊便是一种绝望,但最近夜晚的叫声越来越少,这表明,村里变成僵尸的人已经越来越多。

我和娘每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但每天躲在家里也是不行的,既不知道外面的情况,也缺少活命的粮食,于是,中午的时候,我俩会偷偷出门,看望住在东山下,也是我们家右上面的邻居,她们家家族很大,人丁兴旺,一般比较弱的僵尸都能抵挡一下,所以她家损失最小,我管女主人叫大娘,从我娘嫁到村子里,大娘就和我娘的关系特别好,我们每次去她家,都会带点粮食回家。

我家住在村里十字路口的位置,和大娘家距离很近,近到出了我家门走一百米就是她家,这给了我和娘出门的勇气,外加一份侥幸。直到有一次,阴雨天,我和娘从大娘家出来,北面有五六个人影晃晃悠悠的向我们这边移动,我认出有一个是村西的王瘸子,王瘸子在工地打工时被机器锯掉了右腿,今天的他似乎更单薄了,走路的样子比他身边的人还要怪异,南面也有十多个阴影在雾中前进,幸好我家在东边,我拉着娘的手赶紧往家里跑,感觉后面有东西在追我们,我俩也不敢回头,只知道往家里狂奔,终于到我家门前,正准备关大门的时候,那个东西却飞了进来,是一个穿着清朝服装的瘦僵尸,我和娘抱在一起,等着被吃,那个僵尸却左右望了一下,仿佛是在确定家里是否只有我们两人,然后目光落在我们的方向,完了,它准备把我和娘吃掉了。我绝望的闭上眼睛,却只听咔的一声,再睁眼时,瘦僵尸已经消失,只看见我家晾衣服铁丝上的那两件有僵尸图案的衣服发了一下金光。我和娘好像明白了一些,这两件衣服能降服僵尸,怪不得之前那只僵尸猪也是瞬间消失了呢。

这下,我和娘好像找到了护身符一样,不管我们俩在外面遇到何种危险,只要回到我们家就安全了,从此以后,我和娘经常出门,不敢去远的地方,左邻右里还是可以去的,因为我俩经常出门,看到僵尸的机会比别人多,所以每天给左邻右里传递消息,告诉大家最近又有哪个乡人不幸变成僵尸了,好多变成僵尸的人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看到了自己的熟人,被熟人咬的,却不知自己眼前的熟人早已经不是人了,所以我和娘的消息对大家来说很重要。想起了我们里长和她的情妇阿杏,阿杏长得很漂亮,里长比阿杏大十多岁,在阿杏17岁的时候,里长诱惑了她,阿杏怀孕了,阿杏家里开始闹,里长也要和糟糠之妻离婚,但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两家都消停了,只知道阿杏悄悄去打了胎,嫁给了村西头的潘家,结了婚的阿杏,始终和里长有来往,里长出面为阿杏的男人找了工作,人们传言,说现今三十岁的阿杏不知道为里长打过多少次胎,前天我和娘坐在墙头,远远的看见里长在阿杏家院里到处乱窜,一幅想要逃走的样子,而阿杏安静的在旁边看着,我猜测阿杏可能是被僵尸咬了,最后一刻钟的清醒却看到自己曾经托付身心的人对自己毫无关心,一心想着逃命,也是可怜,突然阿杏猛的扑向里长,大梨树遮掩了他们的身影,只有一阵阵落下的梨花和里长凄厉的嚎叫声。

看到阿杏家的情形,我和娘赶紧出门,准备告诉大家,阿杏和里长已经变成僵尸了。刚一出门,一只脚却被抓住了,我低下头一看,是前两天碰见的僵尸王瘸子,他本来没了右腿,右臂又被吃掉了,怪不得之前看见的时候觉得他走路的样子比以前更加怪异,他只能用左手抓着我的腿,我和娘费了一番力气之后就成功脱身了。

村里人判断僵尸的标准,除了我和娘的消息,就是看衣服颜色,变成僵尸的人衣服也会随之变成红色,看到穿红色衣服的人一定要远离。

整个村子是绝望的,我们只是做着无畏的挣扎,等着僵尸们转移到别的村子,或者我们所有人都变成僵尸。

活着的人,日子还是要照常过下去。

不平常的事情总会发生。突然有一天,我和娘起床,穿完衣服,却惊讶的发现,我俩的衣服都变成红色的了,我和娘没有被僵尸咬过,但也变成了僵尸,这样的我们还要给邻里传递消息吗?传递的消息,大家还会相信吗?思来想去,我俩还是出去了,邻里看到我和娘的样子,都很惊讶,我和娘无奈的笑着,想着以后怕是不能出门了,毕竟,非我族类,谁会相信两个僵尸的话呢。没想到,大家却说,我们相信你们,你们是清醒的,变成了僵尸又怎样呢,只要你们是清醒的,我们还是一样的。我和娘被这意料之外的相信感动的流眼泪。从此,继续为邻里传递消息,这点消息也成为大家绝望中的一丝希望。

消息只是延长了一些死亡来临的时间,死神总是要来的,等待也无异于慢性自杀。本以为这样的状态会一直保持下去,直到所有人都死掉,谁想,我和娘在外面碰见了两个穿着红衣的僵尸,体型比之前遇到过的所有僵尸都要庞大,我和娘赶紧跑回家,想着回家就没事了,那两个僵尸却轻而易举的进入了我们的院子,张牙舞爪,直接去撕挂在铁丝上的那两件僵尸图案的衣服,还未等碰到衣服,那两个僵尸图案又发光了,这次的光芒十分耀眼,红衣僵尸被激怒了,继续拽那两件衣服,电光火石间,只见从两件衣服的图案中飞出两个庞然大物,比那两个红衣僵尸要大上两三倍,这两个庞然大物却同样也是僵尸,只不过他们穿的是黑色的衣服,顷刻间,便把闯进我家院子的两个红衣僵尸吃掉了,复又化进衣服。我和娘吓得眼珠子都快掉地上了,终于明白,一直以来看家护院保护我们的原来也是僵尸,也明白了我和娘变成僵尸的原因,和两只如此厉害的僵尸住在一起,久而久之,难免不被尸气侵袭,这也是被保护的代价吧。

平复下心神,我和娘准备去大娘家,跟她说说这件奇怪的事。晚上,大娘家仿佛不大一样了,我和娘感觉有点压抑,大娘叫我们快离开,她家里人已经被僵尸偷袭了,儿子大军为了保护她被僵尸吃掉了,儿媳小娟本来一直看她不顺眼,小娟在清醒的时候就咬了大娘一口,大娘也要变成僵尸了,我和娘都很伤心,一贯平和爱帮助人的大娘将不复存在了,娘更伤心,大娘用尽全力推开我们,我和娘只感觉不自主的往后退,离大娘越来越远,望见大娘身后,往日里勇担重任保护家人的大军向大娘扑过去,我和娘难过的别开了头。回去路上,只感觉身后土地一震,不知为什么,最近碰到的僵尸一个比一个大,我望了一眼身后,这只僵尸比我保护我家的衣服僵尸还要大,我和娘对望一眼,开始狂奔,就要到我家大门前了,天啊还得开门,开门这空儿僵尸肯定会追上我们吧,边想边往门里冲,意外的,我们的身体竟然穿过了大门,又赶紧往屋里奔,又竟然直接从窗子穿到我家炕上,外面安静了,我和娘赶紧各自躺倒被子里,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这次的僵尸那么大,我家里那两只都不一定有胜算,越想越害怕,我和娘说,咱们别出声,能少呼气就少呼气,让大僵尸发现我们的几率变小,娘同意。不敢开灯,屋里很黑,院子里很安静,屋里也很安静,只听见厨房有一点点声音,像是有人,我越发害怕,脚步声越来越近,掀门帘的声音,有人进来了,我赶紧憋住气,手紧紧的攥着被子,“哈,我回来了,你们俩装睡呢啊,哼,我一看就知道。”哇,是老爹的声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摇椅旁,米酒香 第二章:生命的尽头不忘你 第三章:未知与远方 第四章:望柳村,别来无恙 第五章:那个年代的...
    字微阅读 349评论 4 2
  • 文/离罔歌 其实很难理解,为什么总是舍不得你。你就是一个所谓渣男。我虽然眼光不算高,却也没想到,痴缠到现在。 我竟...
    离罔歌阅读 191评论 0 0
  • 东东,你好! 今天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去听李笑来的讲座了。22小时未见,你过得还好吗? 乐观是一种能力,是一种选择 ...
    常拓阅读 200评论 6 7
  • 请善待你身边每一个鼻炎患者 因为 他们的世界充满了艰辛 最常听到的提问就是: 你是不是感冒啦?要多注意身体喔! 这...
    那自叙阅读 1,308评论 7 5
  • 马云说:“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马云成功了,他调皮的说出这样的话来的时候,给人一种轻松欢快的感觉...
    洪润泽阅读 59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