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 十二:误解

失爱 十二:误解

  这天,王梓宁临时加班,要七点多才能忙完。等他到家时,魏巡正穿着小熊的连体睡衣,倒在沙发上玩手机玩得正嗨。

  听到开门的声音,魏巡扭过头,对着王梓宁就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连带声音都轻了几分。

  “大头...”

  紧接着一个翻身下了沙发,穿着拖鞋“嗒嗒嗒”地朝王梓宁跑了过去。

  王梓宁便伸手抱住了魏巡。

  怀里满是毛绒绒的触感,让王梓宁安心了不少。魏巡的刘海柔顺地垂了下来,睡衣帽子上立着两只小熊耳朵,让他整个人看起来软糯糯地,让人看着就想捏一捏。

  事实上王梓宁也那么做了。

  魏巡自是不知道王梓宁那丰富的内心活动的,他看到王梓宁被冻的通红的脸,双手就不自觉地伸了上去。

  “又忘记戴口罩。”魏巡两只手手不停揉搓着王梓宁的脸,“早晚冻死你。”

  “我冻死了以后谁给你做饭啊?”王梓宁看着魏巡气鼓鼓的脸,咧开嘴笑了。

  说着,王梓宁将视线落在了不远处的餐桌上,他就知道,魏巡又没吃晚饭。

  “这么晚怎么还不吃饭?”王梓宁的脸上有很明显的无奈。

  “本来今天想和你去吃黄焖鸡的。”,魏巡暖完王梓宁的脸,就又去拉他的手,“但是你今晚不是加班嘛,我估摸着你晚上也没时间吃饭,就想等你一起吃。”

  王梓宁的脸色逐渐柔和下来,他看了看魏巡这一身家居服的打扮,又抓了下魏巡的小熊耳朵,说道:

  “那我下楼去买,你在家里等我。”

  魏巡从沙发上拿了黑色口罩和手套,给王梓宁戴上。

  “好。”

  -----------------------分割线--------------------------------

  大概等了好几分钟,就传来了敲门声。

  大头速度这么快的吗?魏巡虽有些疑惑,但还是起身去开了门。

  门外,王广允提了个小袋子站在了门口,看着略带吃惊的魏巡,笑容也有些无奈。

  “因为你之前把我号码拉黑了,我只好问你朋友要了你的住址。”

  “这样啊。”魏巡微微吃惊后倒也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想起自己确实还有些话要和王广允说,便侧开了身,“那你先进来吧。”

  王广允扫了下屋内的摆设,很容易就看出来这是两个人的居所,笑容也逐渐僵硬......

  “你和你男朋友住一块啊?”

  “是。”魏巡也没想隐瞒。

  王广允顿了一下,“你跟他...感情就这么好?”

  “嗯,他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

  “可是魏巡...”

  “广允。”魏巡像是知道王广允要说什么,打断了他的话,“我和王梓宁其实好几年前就认识了。”

  魏巡咬了咬嘴唇,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

  “在你走后那段时间,也是王梓宁一直陪着我,让我从那段阴影之中走了出来。上次跟你聊过之后,我其实也考虑好了。”

  “我是真心爱王梓宁的,也想和他在一起。”

  魏巡之前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跟王广允开口,才没立刻跟他联系,拒绝王广允这个事情,要换作以前,魏巡便是想也不敢想的。

  可是现在,好像也很简单.....

  王广允盯了魏巡几秒,在看到他眼里的坚持后,沉默了...

  他的确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结果,魏巡自始至终在他眼里,一直还是之前那个容易心软,没有安全感,却对谁都特别好的人。但是现在,好像又多了些什么...

  “看来,我还是失去你了。”王广允的笑容带着些许苦涩。

  “广允,你...你会找到更好的,一定会的!”

  傻瓜,可我喜欢的人是你啊.....

  “这是给你的。”王广允扬了扬手里的袋子,在看到魏巡连连摆手时,他直接把袋子放在了茶几上,“收好了。”

  还真是挺羡慕那个叫王梓宁的呢...

  接着,两人相对无言.....

  “魏巡.....”声音带着一丝连王广允都没想到的哽塞,“我还能,再抱抱你吗?”

  不等魏巡回答,王广允便揽手抱住了他。

  魏巡这次没有推拒,他用手轻轻拍打着王广允的背,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滴落到了颈部.....

  于是,当王梓宁打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场景。

  要换作旁人,王梓宁肯定毫不犹豫一脚就上去了。可是,他认出抱着魏巡的人,是王广允。

  而魏巡,没有拒绝...

  事后王梓宁会想起当时,自己简直是丢人丢到家了,因为他当时一个字没说,甚至一秒都没有多留,而是选择转身离去。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太过震惊还是太生气了,又或者,更多的是不确定...

  他相信魏巡是爱着自己的,可他不知道,那份爱,究竟有多深...相比于魏巡和王广允长达多年的感情,王梓宁其实是没什么自信的。

  他曾亲眼感受过魏巡对王广允的感情之深,而自己在他们两个的世界里,并没有话语权。

  所以当王梓宁看到那一幕时,他第一想到的,竟然是逃避...他不是没想过这一天的来临,但,不想面对...

  察觉到声响,魏巡几乎是本能地转过身去,在看到王梓宁离去的背影时,他想都没想,一把挣脱开王广允的怀抱,追了出去。

  “王梓宁!”

  魏巡惊慌极了,虽然这个拥抱并不参杂其他的情感,可他知道,王梓宁一定生气了。

  仿若自己,只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可是王梓宁的速度远比魏巡想象的要快很多。

  事情发生得如此始料不及,王广允看着慌乱的魏巡,还是出于担心,便也迈开腿,跟了上去...

-------------------------分割线-------------------------

  直到最后一丝力气都用尽了,王梓宁才瘫倒在街边的长椅上,他往回望去,却并没有见到自己想看到的那个人。

  早知道刚刚就跑慢一点了.....

  逐渐冷静下来,王梓宁才开始思索刚刚发生的一切。

  还是冲动了啊,不管怎么样,刚才都是要问清的,就这么不顾一切地跑了出来,还真是.....王梓宁摇了摇头,自己竟也会做出这么笨的事情。

  现在自己才是魏巡的男朋友啊,怎么刚刚总有种路人撞见正在恩爱的夫夫一样.....?

  可是巡...为什么没有拒绝呢...?还是说.....王梓宁越想越挫败,整个人心情差到了极点,就在这时,手机响了。

  原以为是魏巡打来的,可一看到备注名,王梓宁的目光就迅速地暗淡了下去。

  “喂?苏姐,有什么事吗?”

  “梓宁啊,之前公司说要把你升到美国总部的事情你想好没啊?这可是一个好机会啊,总部的发展前途可比我们这大多了。”

  “可.....”王梓宁犹豫了一下,“我还没想好。”

  “我说你也就别犹豫了,这样的事情,别人都是上赶着去,不要白不要呢。”

  “苏姐,你让我再想想吧,我这边还有些私事没解决。”

  “行吧,那你想好了,记得跟我说一声,我这还有事,就不聊了。”

  “好。”说着,那边就挂了电话。

  王梓宁叹了口气,他之前来这个城市就是总部派来的,这一待,都算很长的了。回去升职原本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好像并不开心...

  紧接着,王梓宁就想到了魏巡,如果让他放下自己的圈子跟自己去一个陌生的环境,这也,太不公平了吧...

  王梓宁刚想拿出手机给魏巡打个电话,才发现手机因没电的缘故已经关机了...

  只觉得思绪异常混乱,王梓宁在街上晃悠了几圈,并没有想回去的打算,匆匆在外面吃了点东西,就去开了个房间。

  有时候一个很小的决定,可能,就错失了很多东西...可以后尽管后悔,也只剩遗憾了...

---------------------------分割线-----------------------------

  接下来的两天,王梓宁都没找到魏巡,询问了周边所有的朋友,都没有消息,而魏巡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打不通的阶段。

  要不是魏巡在单位请了假,王梓宁差点都要报警了,单位只说是有些私事要处理便请了假,其他的也一概不知。

  虽然杨梓鑫一直在安慰王梓宁,说这么大的人了,不会出什么事的。可王梓宁愈来愈不安。

  直到魏巡在第四天打来了电话...

  “王梓宁,我们谈谈。”魏巡的声音里有显而易见的憔悴...

                                              本章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爱 十一:明确心意 直到魏巡给王梓宁发完微信后,王广允才缓缓开口: “半年前,我被父亲匆忙叫回家中,父亲说他...
    缨紮妹阅读 174评论 0 0
  • 《失爱》四:停水了! 时间停滞了将近半分钟,王梓宁只能无奈挑挑眉,把魏巡的行李箱都提了进来,然后看向魏巡。 “...
    缨紮妹阅读 432评论 0 0
  • 《失爱》五:你不再是一个人 “叮~叮~”魏巡烦躁地把闹铃一按,整个人又昏睡了过去。 过了五分钟,王梓宁敲了敲...
    缨紮妹阅读 341评论 0 3
  • 《失爱》 九:我有什么不敢的? 王梓宁有早醒的习惯,所以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很早就醒了,只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感觉...
    缨紮妹阅读 441评论 0 1
  • 魏巡紧接着又灌下一杯酒,才缓缓道来自己与王广允的故事。 “我活这么大,除了父母,大概也只有两个人对我最重要,一...
    缨紮妹阅读 41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