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六:雷雨夜

  魏巡紧接着又灌下一杯酒,才缓缓道来自己与王广允的故事。

  “我活这么大,除了父母,大概也只有两个人对我最重要,一个是你,一个是王广允。”

  王梓宁微微吃惊,因为他没想到自己在魏巡的心里竟有这么重要的位置。

  “只是...你们两个对我来说却又是不同的,”魏巡的手摩挲着酒杯,眼神逐渐迷离了起来。

  “我和广允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对他,爱的很深,很久。而跟你,是在偶然之下认识的,或许你不知道吧,虽然之前那段时间我一直是跟你在网上交谈,可你却也陪伴了我很久,教会了我很多,或许我对你,更多的是依赖。”

  王梓宁没说话,但他很明白魏巡的意思,王广允对于魏巡是爱情,而自己对于他顶多是友情已过,亲情未满。

  情理之中的答案,王梓宁也并未想在此事上纠结难受,那不是他的性格。他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陪在魏巡的身边,让他慢慢感受到自己的真心。

  “大头,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把自己心里那些苦水都往外面倒的人,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是应该乐观向上些的。”

  “可是...”,魏巡对上王梓宁的视线,粲然一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在你面前自己并不需要多坚强,展现的却往往是脆弱的那一面。”

  王梓宁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魏巡以往在他面前总是弱弱的,乐观的,甚至有点呆,而自己似乎也很喜欢逗弄那样的魏巡。

  他喜欢魏巡的笑容,如如沐春风,总会让他内心温暖,可现在,是眼泪,是虚弱。

  心疼吧,心疼平日看起来那样开心的魏巡,其实总是在默默承受内心的痛苦,不知道这个傻孩子独自忍受了多久的寂寞。

  而同时,又有些许欣慰,毕竟一个人只有在自己最信赖的人面前才会展现自己的虚弱。

  “傻。”

  “啊?”

  王梓宁微笑着拭去了魏巡的眼泪,“记得,以后有什么事都要跟我说。”

  “好。”

  “走啦,回家吧~”


  “明明喝不了酒,每次还喝那么多。”王梓宁扶着魏巡慢慢往回走着,嘴上虽嫌弃着,其实内心还是很开心的。

  魏巡假装生气地甩开了王梓宁的手,“我...我自己走...”

  紧接着,就差点撞上了前方的电线杆。

  “你是想我再带你去一趟医院么?”王梓宁连忙拉住了魏巡,声音略带无奈。

  “那就不准嫌弃我。”

  “放心,不敢不敢...”

  兴许是喝多了的缘故,魏巡说话也越来越肆无忌惮了起来。

  他转头看向王梓宁,眼神微闪了一下。

  这男的长的真他妈好看....

  魏巡突然没心没肺地笑了一下,他突然捧住王梓宁的脸,眼神交换,那是一种有情感可读的焦距。

  “王梓宁,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看似无意的一句话,王梓宁突然停在原地,神色复杂地看着魏巡,内心强烈地震了一下。

  我...我应该回答吗???

  谁知魏巡疑惑地皱了皱眉头,紧接着又无所谓地拉着王梓宁往回走,像是忘记了自己刚刚说的话。

  “大头。”

  “啊?”

  “我明天想吃包子。”

  “还是六个?”

  “不。”魏巡咂了咂嘴,“再加一个你。”

  以前没发现他喝醉时这么会撩啊...王梓宁满头黑线...

  “都是你的,都是你的哈,你只别给我吃死了。”

  “嘿嘿,放心吧,死不成,命大着呢~”

  “........”

  王梓宁也不知道这条路走了多久,只知道魏巡疯癫了一路,真是...心力交瘁...


  深夜,两个人都回房休息了,王梓宁却接到了一个电话。

  “梓宁啊,老哥有个事想麻烦你一下。”

  “哥你说,能做的我都做。”

  “是这样啊,我和你嫂子这几天都要出去工作,小子涵能不能放你那住几天。”

  “可以可以。”王梓宁几乎没带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你们放心工作吧,我会好好带子涵的。”

  “那我就放心了,只是那孩子有些被我宠坏了,她要是给你添麻烦,你就好好教训她一顿哈。”

  “诶好,哥我会的。”

  挂断了电话,王梓宁才想起他那个好像才六七岁的小侄女,除了有些古灵精怪外倒也没什么大的缺点。

  就是喜欢怼自己。

  不过也是带个孩子嘛,也没什么难的。

  于是王梓宁很快就把这件事忘在脑后了...

  时隔多天后,王梓宁回想起自己现在的想法,就想狠狠打自己的脸...(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轰隆隆!”王梓宁皱了皱眉,放下手机走到窗前。

  倾盆大雨。

  又伴随着刺耳的雷声,王梓宁关上了窗子,刚打算睡下,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停下了正打算关灯的手。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魏巡是害怕打雷的。

  几月前魏巡所在的城市下起了雷阵雨,当时王广允有事不在,于是他就靠着跟王梓宁聊了一夜,度过了那个打雷的夜晚。

  魏巡对雷声是一种处于本能的害怕,所以那一晚,王梓宁安慰了他很久很久...

  王梓宁穿上外套,走出房间,敲了敲魏巡的房门。

  “魏巡...?”

  紧接着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

  王梓宁隐约听到里面有什么东西传出了响声,于是就直接推门进去了。

  只见魏巡坐在床上,双手护膝,把头埋在了里面,身体正打着颤

  “魏巡....”王梓宁走到床前,“别怕....我在这里...”

  “大头....”魏巡慢慢抬起头,眼神里的恐惧稍微缓和了一点。

  “没事,听我的,先躺下睡觉。”王梓宁把窗子全关好,然后拉上窗帘,帮魏巡掖好被子。

  “别....”

  “放心,我不走。”王梓宁像是知道魏巡想说什么打断了他的话。

  “轰隆隆!”王梓宁看到魏巡原本已闭上的双眼再一次睁开了,于是他握住魏巡的手,感受到微颤,又用力握了握。

  一股异样的温暖淌过魏巡的全身,王梓宁的掌心很暖和,与自己微凉的体温不同,那是一种力量,充满阳刚。

  又是一阵雷声,魏巡不自觉地震动了一下,王梓宁的声音又如温润的暖玉,酥到人心底。

  “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不等魏巡回答,王梓宁就缓缓开了口:

“可惜在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

可能是因为我们相遇的太晚了

可是我要走了

可温暖要走了

可否有另一个我在你身后给予快乐

可当我牵着你的手傻乎乎的乐

渴望的爱情终于在我生命出现了

可时间倒数了

可你的答案停住了

可想到你的脸我还是很快乐

可能你不快乐

可惜你不快乐

可能是我的爱情它来的太晚了

可他给了你些什么

你是不是真快乐

可要听我的话别再为他犯傻了

可能你不快乐

可我要你快乐

可能是我的爱情它来的太晚了

可我只想对你说

我绝对不退出了

可以让你快乐是我的快乐”

  慢慢地,魏巡逐渐平稳了下来,进入了睡眠....

  魏巡,你可知我爱你不比你爱王广允的少?


有人说你在呢喃,

山高水长,

有人说冷暖不尽,

你我不知。

有人说衣衫轻摆,

晚间好云彩。

忽然听说,

晚风也奢求你的温柔,

你说长梦如水,

天凉好秋。

而我终于没那么多愁绪,

只愿化为清溪,

点点滴滴,住进你心里。

                                                        ——云村


                                                            本章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