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跑马拉松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上)

上篇提到,今年年初,我们的跑马三人组原班人马再次携手参加了奔向春天现场版的半程马拉松,这是一次奇妙的体验,因此单独分出来作一篇。


参加一次现场的马拉松比赛,是每一个长跑爱好者的梦想。

去年12月中旬,燕子得到一个报名参加现场马拉松的机会,问我和英英要不要参加。我们已经有了两次线上马拉松的经验,因此想都没多想就决定一起报名了。我们都很珍惜和感恩这次现场跑马的机会,因为那时,网络上的公共通道已经显示报名满了,无法再报。

报名成功后,我们分别收到了主办方的确认短信,很是激动,在跑马团晒了截图。完成了10公里的线上元旦跨年跑后,我们商量决定,赛前不能再跑10公里,以免劳累过度影响比赛,于是每天接着跑3-5公里的短途跑作为现场马拉松的训练。我由于晨跑鼻炎发作,只好放弃室外晨跑,改为室内跑,每天3公里坚持着,等待1月15日的在彝海公园举办的半程马拉松。

1月13日这天,燕子打来电话,通知我们可以去领号码布和比赛服了,并且主办方要求必须本人领取。我们来到领取地点,第一次亲眼看到比赛号码布,除了上面的号码和比赛组别等信息外,背面还有两条泡沫海棉,有文字提示内有计时芯片,不能折损。比赛服是一件橘红色的361度的短袖T恤,上面印有本次比赛名称“奔向春天”字样和一个奔跑的男子剪影形象。我们还被要求签定了一个安全免责的协议,大致看了一下,意思是跑马拉松的途中出了任何安全事故要自己负责。其实我们能够参加比赛就已经很感激了,并不在意安全问题要责任自负。

正式比赛时间是1月15日早上八点半。

1月14日午饭后,我们相约着驱车前往80公里外的楚雄,燕子和英英住到了亲戚家,我和女儿被好友飘飘收留,像家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晚饭后,飘飘夫妇俩带我们去看了位于彝海公园的比赛场地,夜色笼罩中的彝海公园看起来很大,中间是一大片水域,跑道即是环湖公路。因为没有灯,我们打开手机上的电筒看了一眼为第二天的比赛而搭起来的舞台和起点牌坊就离开了。

十点多,调好了第二天早上七点的闹钟,我就和女儿睡下了。

等我起床时,飘飘已经做好了早餐,一大碗花生馅的汤圆外加两个鸡蛋,飘飘说,多吃点,一会才有力气跑。我心里还有些担心吃多了跑不动,但一想还有一个多小时才比赛,到时应该消化掉一些了,便放心地全部吃完。

冬天早晨的寒气逼人,比赛地点并没有换衣服的地方,我便在比赛服外穿了运动外套。赛场距离我们住处2公里,我准备慢跑过去赛场,顺便热身。飘飘和孩子一会儿再来给我们加油。

我一路慢跑去彝海公园,路上见到一些身着运动服的人,一看行头就是来参加比赛的。到了彝海公园一看,与前一天晚上的冷清截然不同,人声鼎沸,来比赛的人真多啊!运动员们服装各异,好多人都有很专业的跑服、帽子、眼镜,我们就是来打酱油的哦。我和燕子、英英和我们的亲友团汇合后,按要求把号码布别在了胸前。

主办方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主办领导致辞,一群美女热舞助兴,曾经的奥运火炬手也是楚雄跑吧的领军人物马亮武发表的简短的讲话,现场气氛很嗨,尖叫声不断。没怎么听清台上说了些什么,但被周围的气氛感染了,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的规则是半马和10公里同时同跑道开赛,半马需要跑四圈,每一圈要到指定地点领取一根塑料棒,领到四根并跑过终点才表明完赛。

听到指令后,我们到了跑道上,找个位置站好,几乎是人贴着人而站,我们离着起点差不多有二十来米的距离,我们打开咕咚,自己也记着时。发令枪响后,人潮涌动,我们并没能马上跑起来,只能随着人群缓慢移动。前面的起点牌坊顶上,有一个大大的计时器,头天晚上天太黑,我并没有看到这个关键性的武器,机械制作的数字咔咔地跳动着。跑过起点时,没有刚才那么拥挤了,但还是跑不起来,由于人多而不能达到平时的速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