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虫师-七-三爷的三爷

阳光普照,云稀天蓝,暖而不烫。

在神农架的一片环形密林里却是绿雾笼罩,光射不入,阴气森森。突然的,一阵枝叶晃动,一个撑伞的纹身少年带着一个盲人老汉走了出来,后面跟着一身红色的靓丽女子,一个抽烟老汉,还有被巨大泡泡笼罩的一男一女——正是白知病一行人。

“乍见光明,还有点不习惯了。”丁钱眯着眼睛看向天空。

“恍若隔世。”白知病赞同道。

“其实也就走了两个多小时。”十八低头看了看胳膊上的机械表,跟巨蟒的战斗使表面上留下了一道深刻的划痕。

众人一边向前走,一边环顾四周。前方有一片空地,空地上三三两两稀疏坐着先前已经从林子里走出的人,在空地的前方有一座数十户人家的村庄,那应该就是此行的目的地了。齐三爷眺望村庄长叹一口气:老三爷,久等了。

千金客坐在离村口最近的位置,看起来毫发无伤,隐约间成了众人的领袖,周围簇拥着近20人。他既然还未行动,想来应该还没有人进村子。白知病等人也寻了一块稍远的位置坐下休息。陆陆续续又有人从林子里出来,但加起来也不到50人,终究有一大半的人,留在了林子里。有三个人在不远处窃窃私语,频频看向白知病方向,最后其中一位脸上一道新鲜抓痕的粗壮汉子走了过来。

“打扰各位了,有一个身穿防护服的人似乎跟你们是一组的?”

“嗯。”十八点了点头。

“不知他现在身在……”

“他没能从林子里走出来,你找他有事么?”

“我们队里有个人中毒了,突然袭击自己人。更遭的是,他体质奇好,力大无穷,我们根本无法抵挡,他边上的兄弟当场就被他撕咬致死。如果不是穿着防护服的朋友路过相助,我们可能都没法活着出来,没想到救命之人却是……”

“他是开枪打死了那个人么?”孙空灵突然问道。

“嗯,正是。”汉子回答。

孙空灵一阵愣神,自己似乎错怪林中鱼了,那个被火铳打死的人,十有八九是那个中毒疯癫的人。如果她能让林中鱼吸上白知病的血……她咬了咬嘴唇,不,就算是再来一次机会,她也不会把白知病血液能解毒的事情说出来,人心叵测,怀璧其罪。既然她做了选择,那就不后悔。

汉子知道了结果抱拳离去,不久后千金客所在的位置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应当是要有行动了。

“我们过去看看吧。”十八道。众人点头。

周围的人也纷纷向中间涌去。

“诸位,不想小小毒林,竟藏着不少畜生,致使大家损失惨重,有些人甚至永远留在了毒林里,我千金客非常的愧疚。眼前的村子看似风平浪静,但在这诡异的地方有个村子本就不同寻常。为了防止大家再蒙受平白损失,我愿为各位先行探路。”

千金客一番话说得漂亮,众人不管心思如何,有人愿意趟水自然求之不得,纷纷叫好鼓掌。甚至有花痴女子向前欲跟他一同前往,却是被身边的同伴死死拦了下来。千金客咧嘴一笑,像极了韩剧男主,挥挥手,转身进了村庄,消失在阡陌小巷中。

约莫十来分钟,他的身影又重新出现在了村口,说里面空无一人,但无大碍,大家可一起进去搜查。人们便基本依着先前的队伍陆陆续续走了进去。轮到白知病众人时,却被三爷拦了下来。

“千金客是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我信不过。这次我先进去,你们在这等着,如果里面真没事,我再出来接大家进去。”

“如果里面不对劲,老头你自己进去,这不是更危险么?”白知病看向丁钱,“是吧师兄。”

丁钱看了看一旁抽烟不说话的齐三爷道,“相信三爷。”

“可是……”

“我既然说了,自然有我的理由,你们就等着吧。”齐三爷背对着众人挥了挥烟斗,便自顾自往前走。不一会同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走进村子的齐三爷,身边再次布满了“白雪”虫。他随意推开一扇农宅的门,庭院干净少尘,像是长期有人居住的样子,连着打开几间屋子,被褥有痕,菜叶未黄,甚至二层房顶上晾晒的衣服仍在往下滴水,但偏偏空无一人。不止没人,后院也未见活畜。早有预期的齐三爷并不慌张,出了门再进下一家农宅,一连三家,情况都差不多。他绕过了之后几家,直接来到了村子的最中间。这一家已不能算是农宅了,更像是个小庭院,大概便是村长之流的住所了。庭院是标准的三进院落,影壁,宅门,左转二进门,中间一个大的庭院,左右分布东西厢房。邪门了,这家院子的设计齐三爷太熟悉了,这是老三爷的房子。他直接大步往前走穿过庭院进到左边耳房,那是老三爷的书房,也是老三爷最爱呆的地方。一进门齐三爷就被侧边一个前后晃动的躺椅吸引了注意。

上面有人。

似乎是听闻到了动静,那人把躺椅转了个方向,正对着齐三爷,正是齐三爷的三爷。

“来拉,木头。”

“三爷。”齐三爷看到三爷的瞬间,不自觉地收起烟杆,挺身站直,仿佛一下了回到了数十年前。

“你似乎有问题想问我?”老三爷看向齐三爷的眼睛。

“问题?没错,我确实有问题来着,可是,是什么问题呢?”齐三爷感觉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自己忘记了。

“不急,”老三爷道,“木头啊,你跟我多久了?”

“17年。”

“不短了,记得你刚来的时候,才这么点。”老三爷伸手比了比,“那时候多热闹啊,武凤,小天,四斤都在。现在,就只剩下你了。”

齐三爷低头没有说话。

“木头,如果哪天三爷也走了,我希望你能把三爷这个名号传下去。”老三爷道,“我也是从上任三爷手里接过了这声‘爷‘字,三爷当久了,这自己的名字都忘了。你虽然看着木衲,其实却是最聪明的。我该教的本事呢,你也学了个七七八八,今天我把这一手压箱底的’白雪帐‘也交给你。这白雪虫可是难得,食毒而活,还可口吐银丝,水火不浸。进可攻退可守,妙用无穷。平时呢,就住在我这小小烟斗里。来,你过来,仔细看看。”

木头闻言上前,老三爷亦是从躺椅上坐起身子,一来二去,两人已是靠得极近。齐三爷把注意力放在了老三爷的烟斗上,没注意老三爷慢慢咧开了嘴,一只三翅黄虫从他嘴里飞射而出,然而在齐三爷的面前却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缠住了一般,细看,正是那“白雪银丝”。

这黄虫可以假乱真,却终究是肉体凡胎。敌不过“白雪”织出的网,一如49年前落入老三爷手中,如飞蛾扑火。

老三爷的身体逐渐干瘪,而后消散。

齐三爷对着空荡荡的摇椅深深鞠躬,“谢三爷赐教。“

起身后,齐三爷收下飞虫,在书桌上拿出研钵直接研成粉末,而后加入随身备好的几种佐料,最后配置成了一瓶乳黄色液体。却原来当年老三爷进村前曾把捉到的那只三翅黄虫偷偷交给了木头,也便是当今的齐三爷。齐三爷回去经过数年研究,研制出了对抗“幻境“极为有效的破障眼药水“玄黄”,不过在后来几年的几次任务中陆续用了个干净。其它材料都不算复杂,唯有三翅黄虫只有这里有,因而他一直随身带着其他配料,以备万一。

这瓶新制好的乳黄色溶液正是“玄黄”。齐三爷取出少量抹在眼睛上,再睁眼,哪还有什么宁静村庄呢?不过是一片片破旧房屋,有的已是半倒塌状态。不远处有人刚被黄虫钻入体内,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齐三爷连忙回头寻路退出村庄。

一路又遇到三两沉迷幻境的人,不过看状态尚未被三翅黄虫入侵,齐三爷未作任何停留,笔直跑出村口。

村口外,已不见白知病众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于有一篇文章被锁定了,因为以前没有这方面的经历,所以在发布的时候,一再提示文章在审核中,不能投稿。最后才明白,我...
    生命的树洞阅读 448评论 3 10
  • 5:45起床,12:10睡觉(批评,反省,改正),最近生活作息都不规矩,反思!生活中的小确幸:许久未见的外甥女尽然...
    方燕哥阅读 94评论 0 0
  • 主厨的新创意,我说不吃,需要减肥,太甜腻也不太爱得起来。他得意的宣传这是不一样的。 层次感很强,口味丰盈但又不厚重...
    Mia静静爱milk阅读 114评论 0 0
  • 刚读《董氏奇穴针灸学》,看火膝穴治肩臂疼痛奇效,取.14细针扎之,真的立见成效。我的肩臂几年不治。
    流沙燕儿阅读 1,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