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仓处理:现购买强势婆婆赠送妈宝男,全国包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妈不容易,你不能让着点……”

“我妈说……

“我妈是过来人,听她的……”

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就是妈宝男的口头禅!

一位网友说:婆婆和媳妇,对立就对立吧,但如果这时候你的老公也站在婆婆那边,很盲目很不科学,真的是分分钟想给捐出去,没有坏婆婆,只有坏老公,婆婆的一切态度都是老公默许的!


①  ∣婚后流的泪都是婚前脑子进的水

朋友A,收入不菲,工作出色,公婆是北京土著,眼高于顶,老公在认识她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昌平,两人是朋友介绍相亲认识,婚后婆婆出钱买的房,始终是女主人的姿态。

朋友A下班到家七点多,在北京这真不算晚,就这样,公婆、老公晚饭从来不等她,也不会专门把菜夹出,就是人家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哪怕只剩一口菜,MD,有时真的只剩菜汤,试图跟他们沟通过,无果,老公动摇过,但婆婆让他不要等,他就真的不等,习惯了,朋友A养成了不吃晚饭的习惯,每天都是被气饱的!

公公日常:早起看电视,饭做好了上桌吃早饭,吃完早饭抹嘴就走,溜达到中午回来吃午饭,吃完午饭抹嘴离开饭桌,晚饭如是,婆婆看孙子再忙,从不过问,不帮忙,地脏到没处下脚也不拖,洗碗池堆成山就当看不见,老婆儿子孙子好像跟他无关,逢年过节就缺席,从来都是在自己妈那过。


②  ∣有一种委屈,叫老公不觉得你委屈

朋友B,结婚之前公婆先把房买了,要求只写儿子名字,老公说,那是我妈的钱,得听我妈的。

母子俩每天视频,视频的内容不外乎,妈妈今天买了件衣服,穿上给你看,圆润的身材隔着屏幕转了一圈又一圈,反复的问你觉得好不好看,儿子则汇报一天的日常,不知道的以为一对热恋的恋人呢!

老公喝醉了,躺在婆婆腿上,婆婆摸着老公的头,朋友B觉得恶心,转身回卧室睡觉了!

老公微博微信头像、手机屏保全是婆婆抱着孙子!

公公日常:一天到晚很难听到公公的声音,问他什么事,都是你妈做主,问你妈,母子视频从来不见爸爸的身影,老公也从不问起。


③  ∣四海之内皆你妈好嘛

小C,国外名校读研,男友是单亲家庭,因为男朋友给不了她安全感,休学回国,两人商量好,男友申请同所学校,一起出国。

每到周五,男友妈妈就打电话让儿子周六回家,没有例外,不论之前两人有什么计划,只要妈妈打电话,儿子肯定周六照常回家。

男友妈妈,我家没那么多钱,你不能出国,小C就说服亲妈出资。

男友妈妈,出国后我自己一个人太孤独,你不能出国,男友就动摇了,常常把“这么多年我妈不容易”挂在嘴边。

两人经常因为出国不出国这个问题吵得不可开交,每每这个时候男友就会打电话给妈妈告状,甚至给小C妈妈告状,经常半夜男友妈妈就杀过来一顿数落小C。

终于在一次半夜大吵中,男友被妈妈强行带回了家,回来后男友告诉小C不出国了。

男友是真爱小C,但这爱抵不了妈妈的反对,在这场较量中,妈妈永远是被心疼的那一方。

情伤之后,小C决定出国继续把书读完,没过多久,男友便找了一个妈妈觉得这也好那也好的女人恋爱结婚。


④  ∣自己养的妈宝男,含着泪也要养下去

小D,从小到大长辈眼里的乖乖男,实则一个没有是非观的坑爹妈宝男。

爸爸是县城某支行行长,妈妈,事业单位退休,家里算是有点小钱,日子过得舒舒服服,逢年过节来巴结的人也不少,送的礼没有几个他们能看的上的。

小D大学毕业,自己在外面租了房子,天天打游戏,跟家里谎称创业需要资金,没钱了就跟妈妈打电话说自己的创业计划要钱,妈妈被忽悠的美死了,逢人便夸自己儿子出息、有头脑!

一次,小D告诉爸妈要跟别人合伙做大生意,能赚大钱,需要一千万,爸妈便在家属院里说儿子要带着大家伙儿发财,基本每家都出资了,结果合伙人卷钱逃跑了,小D也逃路了,老两口被亲朋好友追债天天躲着过日子,以前可以说是锦衣玉食,现在只能靠着别人的接济过日子,老两口现在精神也出现了问题,有些神经了。

小D从小不管做什么,妈妈都说,做得对,打架了说他勇敢,撒谎了说他有头脑,高中住校,妈妈去看他,还在宿舍里喂他吃饭,溺爱的完全没有是非观念,作天作地!

爸爸日常:忙于开会、出席活动、出差、加班,家里基本依靠妈妈。

当然我们的重点并不是吐槽妈宝男,而是如果嫁给妈宝男能不能挽救,还有就是怎么避免培养出妈宝男?

要想改造妈宝男也不是没有办法,得先清楚,妈宝男走到今天这一步是什么导致的,上面几个事例可以看出,“爸爸缺席孩子成长,仅由妈妈独挑大梁”是几个事例的共性。

相信大家看过很多文章中提到,家庭关系中夫妻关系应是第一位,而不是亲子关系。

怎么解读这句话:夫妻关系放在第一位,这样妈妈不会把全部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有了爸爸的分担,妈妈不会那么焦虑,因为大人的焦虑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其次孩子不会造成自己最重要的错觉,夫妻恩爱,会让孩子学着去爱。

了解症结所在,便可对症下药,所以要想改造妈宝男,你得有定海神针一样的定力,足够的耐心,循序善诱,以柔克刚,反正就是不能来硬的,想改变他,先给他断奶,从处理公婆关系上着手,让婆婆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儿子身上,比如和老公秘密策划庆祝公公婆婆结婚纪念日,比如安排公公婆婆两人旅游,促进两人的夫妻关系,再有就是生活中需要做决策时抛给老公,鼓励他做决策,出现问题时跟他一起解决不要抱怨。

最大的失败就是自己嫁给了妈宝男,却又给别的女人养出了妈宝男!

先不说对别人是一种痛苦,作为妈妈、妈宝男也是痛苦的!

先说妈妈,如果有一天你的孩子失控了,你的生活重心没了,你该怎么活下去,现实中不是没有这样的例子,在四川广元,一位妈妈将16岁的儿子从网吧拉到江边,对孩子说“你上网我管不了你,那我就去死”,接着她就跳到了嘉陵江,儿子不堪重负也跳入江中,和妈妈一起溺死了。

事后调查得知,妈宝男之所以沉迷游戏,就是因为妈妈时时刻刻想要控制他,他受不了,想要在虚幻的游戏中找到自我,这么看来,妈宝男本身也是痛苦的,谁愿意时时刻刻活在别人的控制中呢!

要想避免培养出妈宝男,就不能过多的包办,尽早让他独立,饭他可以吃好,衣服他能洗的干净,房间他能收拾好,能选择自己的爱好,也能拒绝父母的爱好,有自己的主见,敢于承担后果,才能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婚姻!

​不知道妈宝男一直挂在嘴边的那句“我妈不容易”,到底自己有没有想过更深一层的意思,你妈不容易是谁造成的,是你爸,同时更正,不容易不代表她做的就是对的!

所以,在自己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你不要再给孩子造成这种印象,好吗!

不要在单位玩着游戏,跟老婆说我都是为了你和孩子才加班努力工作!

不要跟孩子玩了几分钟就低头玩手机!

不要下了班说自己要放松,躲进房间玩游戏!

不要再有出差需求时,不顾老婆孩子感受第一个冲上前!

(这批老公都是团购的嘛,说的做的都一个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