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给“妈宝男”是婚姻的悲剧💘

百度解释——妈宝男,顾名思义就是什么都听妈妈的,什么都以妈妈是对的,什么都以妈妈为中心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舞宝宝

故事来自我大学的一位挚友,毕业以后大家很久没有联系了,有一天,我微信微她:

“最近如何?”

“就那样吧”然后好久不在发消息了。

当我问及她宝宝的时候,她很久回复到“孩子不在我身边了”(我看到这话愣了,这是什么情况?)。

然后,在我的追问下,她慢慢放下了坚强的心具,用文字敲打着她的婚姻,看到那一大段一大段的话,我深切的感受到这颗柔软的心是忍辱了多少憋屈,尊严糟了多大的践踏,才能有说不完的委屈一涌而出,中途,她打字打累了,给我打电话续聊的,电话里,她憔悴的声音一提到那些委屈,就整个人接近奔溃了,说到孩子,她在电话里更是哭的稀里哗啦的,我也听的泪流而下,因为我也是当妈的人,这些恨,是任何女人都无法承受的。

(以下是她故事的描述,选取了突显“妈宝男”性质的部分事迹)

              【1】

瑶瑶和张洋相识于大学期间,热情似火的爱情让他们毕业以后义无反顾的走到了一起,婚后半年,瑶瑶怀孕了,张洋更是倍加疼爱瑶瑶,洗脸水、洗脚水,洗衣服,叠被子等家务琐事,都被张洋包了,瑶瑶幸福的沉浸在老公的爱河里,心里沾沾自喜道:这老公嫁对了!

直到那日,婆婆入住,理由是来照顾瑶瑶,因为出于好意,瑶瑶心存感激!殊不知这样的“好意”给她的婚姻带来了毁灭性的破坏!

瑶瑶也自知天下婆婆多多少少总会吃媳妇的醋!所以张洋要给她洗脚,她顾忌婆婆感受,就让老公在卫生间给洗的脚,结果,中途婆婆敲门说要拿扫把,婆婆进去后,瑶瑶抬头却看到了婆婆由晴转阴的脸色!

晚上,瑶瑶去窗台,无意路过了婆婆房间,她听见老公也在里面,嘟嘟囔囔不知两人在说啥,她凑近门口听到:

“儿啊,妈养大你不容易吧”

“恩”

“那妈看见你给瑶瑶洗脚,妈心疼你,妈辛苦把你养大,都没舍得让你给妈洗过,你怎么能给她洗啊,咱又不是低人一等啊!”

“妈,这不是瑶瑶怀孕了,弯腰洗脚不方便,我给她洗应该的”

“她肚子还没那么明显,完全可以自己洗,等她肚子大了,你在给他洗也行啊!再说了,妈是为了你好,刚结婚你就这么伺候她,惯下毛病后,你可就一辈子伺候她的命了!”

张洋笑了笑“怎么会呢!我对她好,她也会对我好的,不是吗”

“傻儿子,女人不能惯啊!惯坏了有你受气的,我可不想我儿子是伺候人的命”。

…………

瑶瑶不想在听下去了,心情沮丧的回了自己屋。

有一次,瑶瑶把脏衣服放卫生间了,出于孕妇的懒惰,瑶瑶打算小睡之后在洗,结果听到婆婆在敲门喊到“卫生间堆的衣服,是你要洗的吗?”。

   “是的,妈,我一会洗!”

   “那你赶紧洗吧,堆那儿乱的要死,看见真难受”

   随后,边走边自言自语道:“现在这年轻人啊!”

   瑶瑶听的这话很不爽,但也没说什么,就小躺了会,立马去洗了,不一会婆婆满脸笑意的走过来以柔情的声音说“瑶瑶,我来洗吧,你看你着急的,放着我洗就好,你歇着去!”说着就赶紧推着瑶让休息去 (瑶回头一看,老公正在走过来)。

   像婆婆这种明一套,暗一套的方式行事,已经散布于生活各种细节里,然而这一切只有瑶知道,张洋并未觉得母亲是那样的人,因为他从没看到过,再比如,瑶想吃自家蒸的白馒头,婆婆皱着眉头不耐烦的回道“ 外边的馒头也是人家自己做的,就挺好吃的”,之后瑶又跟婆婆提过很多次,可是婆婆却置之不理,不回应也不行动,跟没听见一样,很明显婆婆不愿意给做, 后来,瑶自己在厨房尝试做馒头,结果做的一塌糊涂,这时候,张洋下班回来了,婆婆立马跑进厨房急忙假惺惺的冲瑶瑶说“呀,你做馒头怎么不跟我说,我给你做啊,你这孩子”, 后来饭桌上,婆婆就在儿子面前炫耀自己的功劳:“看,瑶瑶要吃馒头,我今天给她专门做的,还有包子,专门大老远的跑某某家店买的肉和菜!他家的好…”,瑶保持沉默,心里已经蔑视她这种行为了,瑶在想:如果她不动手做,估计婆婆这辈子都不会蒸馒头给她,果然生活到目前,婆婆确实只蒸了那么一次。

最令人无语的是:婆婆只要每每有所付出,都要在儿子面前大大渲染的夸赞自己一番,这种以邀功为目的的付出,本就意图不纯,甚是让人反感!

给瑶买个袜子,买个鸡腿,买个牙膏,买个毛巾等这些日常小恩小惠都必须要找机会一一告诉儿子,让儿子觉得她对儿媳妇多好,婆婆当的无可厚非。

(妈宝男都有一位极度恋子的母亲,这类母亲的通常表现是:在儿子面前故意表现对媳妇好,只为了收拢儿子的心,这样当她对儿媳不好的时候,导致儿媳在儿子面前没有说服力,当给儿子树立了“妈妈是好婆婆”形象,在儿子心中稳固地位以后,就开始在儿子面前说媳妇坏话,此刻儿子完全相信母亲,因为这样的妈妈培养的儿子也超级恋母,最终促成“老公和婆婆共同欺压儿媳”的状态,妻子真是有苦无处申冤)。

婆婆两面三刀,口是心非的举动数不胜数, 像每天做饭前婆都会惺惺作态的问瑶想吃什么, 可是总共也没有几次按瑶的要求去做饭,总是这原因那原因的,听起来都还振振有词!瑶跟丈夫反馈以后,丈夫去跟婆说,婆却是这样回答:“我每天给她挖尽心思的做饭,我真不知道在给她做什么吃了,就剩掏心给她吃了”,张洋原话告知了媳妇,媳妇又惊讶又气愤的说“我的天呢,她多会费尽心思的给我做过一顿饭?而且我还从来没有挑剔过吧?怎么这么会装呢”,更可气的是丈夫选择相信了自己的妈妈,认为媳妇太矫情,从今以后,婆问瑶想吃什么,瑶只回答:随你们!

               【2】

天天面对唱着黑白脸,满腹心计的婆婆,丈夫的叛变,瑶开始变得闷闷不乐,后来瑶几次尝试和张洋好好的沟通,却屡次失败,张洋的安慰总带有敷衍,而且总是为婆婆说话,瑶的委屈得不到理解和认可,心里很是压抑,但为了婚姻,她又进行自我心理暗示与调整,坚持以经营夫妻感情为第一要点,进行婚姻的挽救,可是每当瑶经过一番艰难的心理斗争,把自己调整为娇滴滴的小娘子,跟老公撒娇的时候,张洋却神情冷漠,敷衍了之,就好比火把扑向了海洋,这让瑶瑶心灰意冷,力不从心。

张洋之前对瑶瑶从不提要求,而现在要求甚多,态度中还略带嫌弃和不耐烦的成分,要求瑶瑶东西要摆放整齐,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要做,梳头以后要把地上的头发处理干净等等的要求,处于敏感谨慎的孕期,本需要比往日更多的包容与爱护,而如今不仅没有了丈夫那往日的爱意,收获的反倒是感情的急速下降,身体和心理的波动,加之瑶瑶天生情感细腻的观察力, 让瑶瑶对这一切感知的一清二楚,看的明明白白,从张洋对她提要求的内容和语气,她心里知道这是婆婆背后所为,张洋的冷漠不得不加深瑶对婆婆的讨厌程度!

其实,媳妇们对婆婆要求并不高,尊重她尊重她的婚姻就好,即使婆婆对媳妇在过份,只要老公维护自己,对妻子的爱经得起旁人的煽风点火,仍然爱妻子如初,那么,媳妇们是不会跟无理取闹的婆婆真正去计较的!所以,问题关键点还是老公的态度

有一次,吃饭的时候,瑶一句话也没说!一脸不悦(由于孕期激素变化,心情莫名其妙的不好了),饭后,她进屋躺着,丈夫和婆婆在客厅低声聊天,不一会,丈夫进屋,脸阴沉沉的,没有问候瑶为什么不开心,反倒是一顿责怪她,说瑶在饭桌上摆脸色是冲婆婆的,瑶又气又急的解释到说:“我没有冲妈摆脸色,我只是心情瞬间不好而已,不想说话罢了,我也不会伪装,情绪永远只会摆在脸上…”,任凭瑶怎么解释,张洋始终让瑶跟他妈道歉,瑶不干,丈夫情感的严重偏离和婆婆的无事生非已经够让瑶伤心欲绝了,结果当天晚上,张洋还做出一个令人诧异的举动,就是跟他妈同床睡的觉,这个举动,更是让瑶目瞪口呆,她明显的意识到了老公原生家庭的不正常!

平日里,老公就穿着内裤,从来不避讳婆婆,而且婆婆在老公面前示弱的时候,老公总是把婆婆紧紧抱住,跟安慰小女孩一样温柔,这些举动,让瑶瑶看得很是不舒服,跟老公交谈几次,可是老公总是说:“我妈养大我不容易,我现在疼她就应该像小时候她疼我一样”,瑶的道理对他丝毫没有一点影响力,话说这类“妈宝男”思维通常都是很固执。

其实,作为妻子,不怕受委屈,怕的是受了委屈,丈夫不理解,这才是令妻子们失望痛心的原因!如果丈夫还要跟婆婆同流合污来欺压老婆!那么真就把老婆逼到孤立无援的处境了。

孕期第八个月,瑶瑶预约好一套孕妇照,公婆不支持,老公也不支持,可是瑶瑶想给自己怀孕的样子留个纪念,到最后还是拗不过人家三人行,后来,瑶瑶自己挺着大肚子走了半小时的路程去的照相馆。

                【3】

话说,瑶的这位婆婆极度强势,她的强势不是外面有风生水起的事业,相反却是一位家庭妇女,只在家实行专制主义,称王称霸,压制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听她的话,任她摆布,这就是她的做事风格,只要她在看电视,谁都不能看,不管谁在看,只要她想看,立马就拿起遥控器换台,不考虑别人,只考虑自己。

妈宝男的形成来自于两种家庭,一种是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父母倍加呵护孩子,一手安排孩子们的前景道路,致使孩子们不谙世事,特别依赖父母的这种强大,另一种就是: 母亲掌权,家里大事小事都是母亲操劳,父亲做“甩手掌柜”的家庭,这类家庭成长的男人心里极度依赖母亲,思想和行为受母亲影响过大,对母亲产生过度的依赖心理。

显然,张洋的家庭属于第二种,公公不主事,大事小事不发表言论,一切都交给婆婆处理,以婆婆为大,遇到任何家庭矛盾都是给婆婆助威加油,煽风点火, 添油加醋,唯恐天下不乱,所以婆婆在家一手遮天,他人都在思想上跪地膜拜,进而导致张洋没了主见,以妈妈的三观为指导方针,妈妈什么都是对的。

关于在哪生孩子是媳妇的权利,瑶瑶计划去市里好点的医院生孩子,丈夫也同意,后来婆婆来了,极力反对,经过婆婆对丈夫的洗脑,丈夫完全改观跟婆婆统一战线,强迫瑶瑶在县城生孩子。

生孩子前一天,张洋一直守护着瑶瑶,第二天,婆婆来了,心疼儿子守夜,就非让儿子回去休息去,结果,张洋还真就回去了!这个举动,让瑶瑶心里一万个草泥马在骂,真想拿把刀对老公千刀万剐,对婆婆更是恨之入骨。

瑶平安顺产诞下一枚男婴,因为有了很重的心结,所以,瑶再也热情不起来了!整个人跟丢了魂似的,不爱说话,经常一个人发呆想事,可是这一切变化,丈夫却丝毫未发觉。

月子里,瑶多么渴望老公能多多陪她,哪怕不说话躺她身边也行,然而,每天都是她一个人陪着宝宝在屋里空荡荡的躺着,仅仅是在宝宝醒着的时候,张洋进去小看一会会,就又躺客厅玩手机打游戏去了,瑶有多伤心都不用提了,大家可想而知。

瑶瑶因奶块连续发烧三天,第一天39度的时候,张洋却是在麻将馆泡着,瑶瑶气的偷偷的哭,第二天仍是高烧不退,张洋陪同她去了医院,但眉头总是紧皱着,说话充满训斥和不耐烦,瑶只说了一句“这个医生是个产科值班的,肯定看不了,明明奶块引起的发烧,应该看乳腺科”,就因为这么一句话,张洋跟瑶瑶大吼到:连医生都不相信,你还要相信谁?瑶被吓到了,气急败坏的跟他辩论,张洋态度依旧强硬,分贝一次比一次高,情绪更加暴躁,竟突然给远在异地的丈母娘打电话数落瑶瑶的不是,分贝依旧高的震耳,瑶瑶已经气的说不出话来了,丈夫对她不好也罢了,竟然对丈母娘还这么不顾忌不礼貌,实在欺人太甚了!

第二天,丈母娘出于担心瑶瑶,千里迢迢的赶过来,瑶瑶甚是心疼母亲,内心充满愧疚与自责,都是自己当初不听母亲劝,远嫁到这鬼地方,现如今过成这样让母亲即心碎又操心,而且母亲本就身体不好,越是心疼母亲的同时,越是对张洋恨到咬牙切齿,本以为张洋会给丈母娘一个好的交代,结果当天晚上,张洋又因为瑶瑶的一句无关紧要的话,当着两个妈的面,跟瑶瑶提出了离婚,瑶瑶心伤的程度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瑶瑶说“好,离就离”。

(婆婆一语不发,默默在支持儿子)

后来张洋跟瑶瑶解释说自己冲动了,离婚不是真的,瑶瑶心想:先把月子坐完再说吧,要走也得出了月子才能出门!暂且在忍忍。

瑶瑶也自知,老公的这一切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婆婆一手的杰作,如果没有婆婆一直以来不停的在老公面前挑拨离间,老公也不会变的如此兽性大发,所以恨老公的同时更加痛恨婆婆,因为他们是同谋。

瑶跟张洋感情面临绝境,婆婆竟然还在张洋面前挑拨,说嫌弃瑶整天话少,而张洋听从了母亲,转身也在嫌弃瑶不说话,只要面对瑶瑶,就挂着冰冷的脸,而跟其他人都是笑脸常开,在此,我想说,你们还有没有点智商,女人月子里本就有点轻微的抑郁,需要的是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而你们对她又是什么态度,她要能开心得起来真是奇了怪了!这是她还坚持给你生孩子,好多女人因为跟老公感情不和,把孩子引产了都要离婚的多的是,张洋:你拥有一位好妻子,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作能死吗?

真是极致恋母,张洋每天跟媳妇呆的时间都超不过一个小时,其他时间都是在陪妈妈,跟妈妈在客厅在餐厅在卧室无时无刻不在聊天,聊的欢声笑语,而瑶在卧室静静的守着宝宝,听着外面的其乐融融,眼睛里都是泪花,心如冰块一般寒冷。

瑶瑶每天晚上都是一个人陪宝宝睡觉,张洋在别的房间睡,婆婆让分居的,理由是怕张洋打呼噜惊扰瑶瑶,同为女人,婆婆她不知道在女人坐月子期间,是最需要老公的陪伴和守护吗?明显的故意,那日晚,瑶瑶一个人起身吸奶,手动的吸奶器,瑶瑶按的手好累,就想去叫老公帮忙来按,结果被婆婆阻止,理由是让她儿子好好休息,睡个好觉。

“蠢男”背后必定有个“蠢妈”,有蠢妈做引导和教育,是无论如何都培养不出一个聪明的儿子,因为孩子看样学样,明智的婆婆,在儿子“娶妻另立门户”的那一天,就认知到儿子以后需要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他的小家了,需要把更多的爱分给他的妻子,需要更加努力工作,为了小家的责任和幸福,从心理上接纳了儿子的独立。而不像蠢婆婆反而以爱的名义进行情感绑架,要求儿子还像以前一样把她放在第一位,你要知道,他以前是你儿子,如今他还有个名字,那就是另一个女人的丈夫,丈夫应该是以家为主的!

               【4】

一个月子里,这样的吵闹,没有停止过,不是瑶不够好,只是她嫁入了一个不正常的家庭里,这才是问题的根本,老人言:女孩子,嫁人时,一定要好好看看男方父母的相处模式,因为这将影响他的一生。父母恩爱,互敬互尊,那么,这个男人将来对妻子也会有尊重意识;父母争吵连天,那么,这个男人也会把吵架看作是婚姻的常态。

故事中,张洋这枚“妈宝男”就是他原生家庭的副本,其实,婚前就可以从很多细节上发现的,只不过爱情中的女人都蒙蔽了双眼,还有对婚姻初次涉及,没有清晰的认识,就会容易忽视细节,仔细想想,瑶跟张洋步入谈婚论嫁的时候,张洋答应送瑶瑶一部苹果手机,后来张洋却是这样回复的瑶瑶:“我妈说,那个手机太贵,结婚以后再买吧”。还有他们去度蜜月,而张洋却一定要带着他父母,而他的父母也不拒绝,跟随他们去度了蜜月,你说多奇葩。

下雨天,张洋的父母就算打着雨伞也要逛景点,那天正好瑶瑶也来了例假,但还是忍着肚子疼陪同了他们,随着雨越下越大,瑶瑶凉鞋里全是雨水,她的脚冰凉冰凉的,而张洋却说:“忍一忍,我爸妈在逛一个景点就完事了”。

这就是“妈宝男”的典型表现,一切以妈妈为主,极度服从母亲,与他谈话,你会发现他的口头禅就是“我妈说”“我妈妈”来作开头的话语,令人冒汗啊,姑娘们婚前一定擦亮眼睛,察言观色,发现与母亲有亲昵行为,比如拥抱,亲脸,冲妈妈撒娇,还有30多岁了还会跟母亲睡觉的男人,姑娘们你可以做好撤离准备了!

妈宝男因为极度依赖母亲,所以大事小事要和妈商量,完全致妻子地位于透明。

故事中,张洋给宝宝过满月的日子都是和妈妈商量;给宝宝起名字也是让妈妈来起;借朋友上万元的钱,还是依旧跟妈妈商量,妻子完全一概不知,最后去要钱的竟然还是婆婆。

无视妻子,不尊重妻子的存在,这种行为哪个女人都无法接受。

聪明婆婆遇到这种事,会告诉儿子“你得跟你媳妇商量,妈只是给你个参考意见”,这样便帮助不懂事的儿子促进了夫妻关系,只有蠢婆婆才会跳进去瞎参与,把家庭关系都搅乱了!此处加一句:干你什么事啊!

不过,话说回来,聪明婆婆的儿子大多也都是明智的,这就是为什么说幸福的家庭够幸福,不幸福的家庭,越涂越黑。因为幸福家庭都是人人三观正确,不幸福的家庭,都是很多三观不正的人一起活稀泥,越活越硬,最后变成雕塑永久凝固了!

女孩们,嫁人决定一辈子的幸福,一定要找父母开明,通情达理,知晓人情世故的家庭,走进这样的家庭,你会相处的很愉快,越活越精致,走进相反的家庭,无论你多么优秀,它都注定让你经历一场变成疯子的过程,除非你有足够大的精神气场,才能达到自我治愈。不过大多数人都死在了走在疯子的路上!

“妈宝男”就是错误方式培养出的奇特物种,杜绝嫁给“妈宝男”,因为他会引发极度紧张的婆媳矛盾和危在旦夕的夫妻关系,会让你身陷火海,生不如死!这罪魁祸首的就是“老公”,在进一步刨根问底就是他父母。

所以,父母才是祸种的根源,嫁人前,要多机会接触他的父母,比如经常做客聊聊天,从谈吐举止,待人之道,可做基本评判,观察他们一家人的相处模式,是否有正确的家庭关系,如果特别明显感觉到被受排斥,不受欢迎和重视,千万不要找牵强的理由来安慰自己,那是自欺欺人,这样的家庭,以后只会给予你比现在更大的委屈!

已经嫁给“妈宝男”的女人们,赶紧的远离他的父母,能躲多远躲多远,少往一起凑,这种人,你越忍让,他们越得寸进尺,你和他们讲道理行不通,三十六策,走为上计。

至于老公,就只能靠在一起生活的日子里,慢慢调教,如果他三观还算正确,还有点可塑性,如果他三观严重偏激,你只能自认倒霉,不用枉费精力和消耗时间了,人生短暂,一辈子就一次,不要委屈自己,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好好斟酌,权衡考虑,做最适合自己的决定。

再来说一下故事的结局:瑶瑶离婚了,孩子归男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您宝贵的时间,看完这篇文章,舞宝宝很是感激,文章有点长,您喝杯水稍作休息,如果文章带给你一定的心灵触动,那建议您点下面的喜欢,这样,您就能永久保留这篇文章了!谢谢您的抬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初见时的敬畏 “刘知阳,终于就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哦,仁爱医院,等着我啊!” 明天就要到仁爱医院实习了,李瑶瑶...
    馨之所翔阅读 980评论 2 19
  • 我家乡的一大特色--梯田。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彩的梯田显得格外美丽,使得这里成为了著名的风景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哦12阅读 190评论 0 0
  • 爱情里面的两个人就像站在天平两端的砝码,想要平衡总要势均力敌才好。 2月13日,阴。生日快乐。 梁小姐对着一个烂记...
    喵小姐杂记阅读 480评论 0 0
  • 禅绕画也称为线描,这种画是用不同的图形和线条绘制而成 我下面画的这只猫咪画的很随意,加了挺多的图形,禅绕画画的很随...
    花蕊er手绘阅读 2,024评论 8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