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变得优秀,这三个核心习惯要掌握!

我将一稼老师讲的财富力第一讲总结为一句话——“打铁还需自身硬”。

中国人都觉得一个人能干大事,一定要有着强大的关系网。没错,这的确很重要,但是,关系网建立的前提是你自己要够牛逼,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为别人提供价值,才能吸引到别人向你靠近,毕竟这个社会是“互惠互利”的。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努力的人很少,优秀的人更是稀有。

一、我经手的任何事情都是我的品牌,我百分百地负责

在工作中,我有一个很大的毛病,也有一个很好的习惯:前者是我做事不会找捷径,创意也不足,后者是我做事认真负责,尽自己所能做到很好。2016年的时候,我从另外一个同事手中接管了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接管之后,我尽可能地学习公众号的排版,每天绞尽脑汁想创意,希望能让用户被文章标题所吸引,点开同样能被排版和内容所感染。

就这样把自己“折腾”了半年,终于有一篇原创文章“火”了,一晚上竟然有了1万多的阅读量,第二天上班,其他单位的人看到我领导,都会说“你们公号上发的某某文章”太好了。从此,公号的粉丝量有了一个突破,也吸引了很多人投来稿件。对于投稿,我都会认真修改,用心排版,现在投稿的人会很放心地发来稿件,不会提更多要求,因为他们知道,只要能放上去的稿件,我们都会认真对待。

因为负责,才会被信任。自己经手的事情,一定要百分百地负责,一定要用“**出品,必是精品”的态度去做事。

二、做事的标准一定要比领导或者客户高

其实,我自己就是一个挺被动、做事标准低的人,很多工作都是领导让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从来不会去思考,我还能怎么做会更好。

昨天领导让我梳理下参会单位,看放在哪个会议室开比较好。之后我列了个名单,算出开会的人数就向领导汇报去了,领导听了我的回报,接着问了一句,那几个会议室分别都能坐几个人?呃······我懵逼了。

如果我对领导让我做的事情,考虑地再多些,是不是就不会尴尬呢,是不是会对我做事更放心呢?答案是肯定的。

工作中,我们一定要让自己做事的标准比老板的要求高,不然领导会觉得你就是一个听话的人,并不是一个会干事的人。

比如老板要接待客户,让你去随便买点水果。可是我们一定不能随便,我们可以买两三样颜色、口感不一样的水果,放在一起好看,还要考虑到吃起来的方便程度,比如芒果就不太适合在商务场合吃,要剥皮,而且吃起来也不雅观,这都是我们需要考虑到的。

三、用结果打造个人品牌,用结果去分享

我的朋友上上周参加了一场考试,比试、面试后,综合成绩只比第一名少了0.3分,心理难过是肯定的。找他聊了聊,才知道他一直都很努力。在平时,他会每天有意识地找些好文章来看,抄笔记、写心得,用过去的笔记本有满满一摞,可是在这次考试中仍然以微小的差距失利了。

大概除了他的个别朋友,没人知道他平时这么努力。没办法,这个社会就是一个只看结果的社会,大家首先关注的肯定是你是否成功了,成功之后才会关注你是怎么成功的。

所以,我们一定用心去努力,极致地努力,要在一堆人中脱颖而出,用结果说话。有了结果之后,再去分享你的努力,这样别人才愿意去听你那些“有价值”的经验,同样自己的个人品牌也树立了,也有了个 “牛人”的标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