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美(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王霞下班回来,王奶奶把她拦在自己家里给她一通说教,王霞同意了母亲的建意,再给海涛一次机会。

王霞晚上回家是母亲陪着回去的,到了女儿家王奶奶又少不了对女儿女婿一番嘱咐,少不了说些家和万事兴,家以和为贵的道理。

女儿女婿都是成年人,什么道理他们都懂,只不过遇到窝心的事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难听的话随口就蹦出来,经过王奶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夫妻俩总算能心平气和地面对。答应王奶奶以后一定好好过日子,女婿不再赌博,女儿不再提离婚的事。

看到女儿女婿和好,王奶奶心里是说不出的高兴,为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呢。

王奶奶笑眯眯地回到她和小雪的住处,倩茹和妈妈早已回家。小雪从奶奶脸上的笑容就可以看出姑姑和姑父和好了,她兴奋地对奶奶竖起大拇指。

王奶奶把女儿的家事处理好了,又开始操心小雪编织花的事。

“雪,昨天你姑父说他帮你联系买家的事,这两天他和你姑姑过来怎么又不提呢?”王奶奶忧心忡忡地对小雪说道。

“他可能还没想好怎么帮我吧”小雪在写字板上写下一行字递给奶奶看。

王奶奶看一眼写字板,道:“你姑前两天不是也说找人帮忙的吗,这两天也不提了呢!这两个人真是奇怪了!什么时候做事这么步调一致了!”

“他们可能还有别的事情要忙吧”小雪又在写字班上写下一行字转给奶奶看。

“等他们回来我再问问怎么回事。”王奶奶回应小雪一句。

其实小雪每天对着那几包做的成品花售卖不出去也很着急,只不过她这一次不敢再轻举妄动。心里有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感觉。

她思来想去觉得还是通过正规渠道联系客户比较稳妥,就像姑父说的,参加一些订货会展销会什么的,据说那样的活动,都是经过国家批准,当地政府举行的招商活动,有政府做后盾,起码安全性更高一些。同时那些参加活动的商家据说也都是有资质有保障的,不是随便任何人都可以去交易的。

小雪思前想后,意识到要想在手工编织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首先自己要办个合法的营业执照,这样将来走出去,别人才能相信你,而不是空口说白话。

小雪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奶奶,她在写字板上写下一行字:“奶奶,我想办个营业执照”

奶奶看到写字板内容,立刻对小雪说到:“好啊!办个营业执照好,你是法人,将来出去办个事啥的,也好给别人介绍不是。行!我支持!等你姑姑姑父回来,我让他们帮你问问需要哪些手续,明天奶奶就陪你去办。”

“嗯嗯嗯”小雪眼里闪着兴奋的光对奶奶点点头。

小雪办营业执照的事,有姑姑帮忙,还算比较顺利,一周以后就办了下来。

有了营业执照,小雪脑子又开始想着上次姑父说的参加展销会订货会的事,但是到哪里得到这些活动的信息呢!小雪平时足不出户,又没有什么朋友,对于那些信息的来源可以说不知无从下手。

小雪想不通时就和倩茹商量,倩茹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对于一些问题,她却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姐,我告诉你个好办法,以后遇到不明白或者想知道的内容,无论哪方面的,你就找万能的百度。

百度现在可是不得了,里面的内容可以说是包罗万象,什么都有。比如,你现在想搜哪里近期要召开手工艺品招商会,你就在电脑上搜,一般这样的活动,主办方都会在网上发布出来,上面都有联系方式的。你就可以打电话咨询了。为了想再进一步了解活动内容和真实度,你可以让姑姑或者姑父帮你打听呀!他们都是国家公职人员,他们懂得的比我们多!”

小雪听到倩茹的解释,感觉很有道理,她沉思片刻,对倩茹点点头,表示她同意倩茹的说法。

一日下午,倩茹和妈妈已经回去,小雪埋头忙活着她的手工编织,姑姑下班过来了,把一个粉色的请柬递到小雪面前晃悠。

小雪抬起头,用疑惑地眼光看着姑姑,“猜猜,这是什么?”姑姑笑眯眯地看着小雪问道。

小雪瞪着疑惑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姑姑摇摇头,“打开看看”姑姑又对小雪说道。

小雪接过姑姑手里的请柬,好奇地打开:哇!上海市浦东新区手工艺品展销会邀请函!小雪只看到这几个字激动地眼里就发光了!

“是啊,我找朋友搞到的,怎么样?高兴不高兴?”

小雪急忙伸手去拿轮椅侧兜里的写字板,快速写下几个字“好姑姑,谢谢姑姑!谢谢姑姑!我太高兴了!”

“在上海啊?上海那么远,小雪怎么去呀!”王奶奶担忧地说一句。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先把邀请函送给小雪,让小雪高兴高兴,至于怎么去上海,距离展销会还有半个月呢,咱们再慢慢想办法。”王霞回应母亲。

“说的也是,到时问题肯定能解决的!实在不行,我陪小雪坐火车去。”王奶奶信誓旦旦。

“妈,你拉到吧,你在家照顾小雪还凑合,这出门啊,小雪照顾你还差不多,我看你还是别跟着添乱了,在家把自己照顾好得了。”王霞对母亲说道。

“你别小看我,我身体硬朗着呢!”

“你身体再硬朗,也是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哪能受得了这长途颠簸。实在不行,大不了我到时请几天假陪小雪去上海一趟。”

“对,到时再说吧,你去当然更好了,就是不知道你到时能不能请掉假。唉,车到山前必有路,到时办法一定会有的。

咱们现在说说小雪去参加展销会,应该准备那些东西,对吧?”王奶奶问女儿。

“是,小雪,我觉得这次去上海绝对是个好机会,那是面向全国的展销会,到时全国各地,有可能是世界各地的商家客户都将齐聚一堂,没有精品是吸引不了商家眼球的。我觉得你应该拓展一下你的思维,在原有手工编织的基础上做出新品种,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人看了既有艺术性又有实用性的感觉。你感觉我说的对不对?”王霞一脸认真看着小雪说道……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雪第一次满怀希望的创业,在她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却半途夭折了。这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情的突然发生让她有点发懵,也让她一...
    LH来慧阅读 1,730评论 26 48
  • 小雪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打着点滴,王奶奶对倩茹妈妈说道:“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就行了。” 倩茹妈妈发现她此时确实...
    LH来慧阅读 1,978评论 27 41
  • 今天冬至。 那本《人类起源》已借了两个月,都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可我失约了。所以,今天无论如...
    风语者1026阅读 941评论 3 13
  • 如今母亲今安在,梦里依稀温馨偿。 言笑梦醒全无着,眠角滴泪湿枕床。 写在母亲逝世周年记 那是2015年夏天暑假,由...
    艾夜读阅读 691评论 4 10
  • 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阴转大雨。 跑步第二天早上六点起床...
    放手前半生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