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美(2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雪躺在床上安安静静地打着点滴,王奶奶对倩茹妈妈说道:“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就行了。”

倩茹妈妈发现她此时确实没什么事情可做,就回应王奶奶“好,我回去一会儿,等过一阵我再过来看看。”

“你不用过来了,等中午你和倩茹回去,帮我把门锁好就行。”王奶奶急忙对倩茹妈妈说。

“中午我过来给你们送点饭吧,现在十一点,我看三瓶药水吊完大概要到下午两点钟左右,到时你们肯定饿了。”

“不用,小雪肯定吃不下,我也不饿,等小雪吊完点滴,我回去简单做点就行了。”

“到时我还是过来送点吧。阿姨,我先回去,有什么事你就给我打电话,我们家离这不远,我随时都可以过来的。”“好,你先回去吧。”倩茹妈妈说完转身走出了诊所。

小雪昏厥主要是劳累过度和发烧引起的,一瓶药水滴完,确如医生所说,小雪退烧了。

小雪慢慢睁开眼睛,看到奶奶坐在她的床边似乎在打盹,她很心疼奶奶,就轻轻拍拍奶奶的手,奶奶一激灵睁开了眼睛,小雪急忙露出一副笑脸对奶奶笑笑。

“哎呦,雪,你可醒过来了,今上午你可把奶奶吓坏了。”奶奶睁眼看到看到小雪精神不错,立刻疼爱地唠叨两句

“啊啊啊”小雪微笑着回应奶奶。“雪,活真不是一下子干的,一定要悠着干。你本来想干快点,结果你累坏了身体,反而耽误了干活,你说是不是?”王奶奶和颜悦色地看着小雪说道。“嗯嗯嗯”小雪眼含笑意回应着奶奶。

“阿姨,我给你和小雪送来两碗鸡蛋面。”正在这时倩茹妈妈拎着一个饭盒和两个碗两双筷子来到诊所。

“不让你送,你怎么又送了呀,我们还不饿呢,又麻烦你跑一趟。”王奶奶不好意思地对倩茹妈妈说道。

“快一点了,怎么能不饿,阿姨,趁热吃吧。”倩茹妈妈也是热心肠,急忙把两个碗从塑料袋里拿出来放好,把饭盒里的鸡蛋面倒在两个碗里,给王奶奶端了一碗,“我自己来,自己来。”王奶奶急忙接过倩茹妈妈递过来的饭碗。

“小雪,我扶你坐起来,我来喂你。”倩茹妈妈又要去扶小雪,小雪摇摇头,又指指点滴瓶。然后又摸摸自己的肚子摆摆手,示意倩茹妈妈,她不饿。

“要不喝点稀汤吧”倩茹妈妈又对小雪说一句。“啊啊啊”小雪发着啊的音节,同时摇摇头。

“现在别让她吃了,她打着点滴也不方便吃。我看药水也快滴完了,等药水滴完了,回家再让她吃。”王奶奶看小雪吊着药水确实不方便吃饭,就对倩茹妈妈说道。

“那也行。我现在回家一趟,把倩茹送到你们家,到时我估计小雪的药水也要滴完了,我再过来把小雪推回去。”

“那也行,只是今天多麻烦你了。”

“阿姨,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倩茹在你们家才是真正麻烦你们呢。说实在的,我最要感谢的就是小雪,自从倩茹和小雪认识一来,脾气温和了,性格也开朗了,几年没看到的笑容,在我闺女脸上也出现了。倩茹这些变化都是小雪给熏陶的,所以要说麻烦,我还是要多麻烦小雪和奶奶多多开导倩茹,让她将来能更阳光更自强。”

“只要两个孩子相处得好就行。以后咱们也别说客气话了,就像一家人互相照应吧。”王奶奶回应倩茹妈妈。

“好,一切听阿姨的,我现在先回去,一会儿我再回来推小雪。”倩茹妈妈说完转身离开诊所,回家去接女儿了。

小雪的病也算是虚惊一场,打了点滴过后,小雪的烧也慢慢退下了。王奶奶掏钱给小雪结了药费,医生告诉她,明天后天再打两天点滴巩固巩固,小雪的病就没事了。听了医生的话,王奶奶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了。

回到家里,王奶奶嘱咐又嘱咐叮咛又叮咛,告诉小雪再干活千万不能再那么拼了命的干了,不然身体累坏了,那可不是玩的,是要出大事的!小雪微笑着一次次对奶奶点头。

小雪病好了,继续和往常一样一起和倩茹做着手工花,别的手工材料也被另外几位姐妹拿回家紧锣密鼓地做着,看样子按时完成订单应该是没问题了。

转眼三天过去,到了周六,王奶奶早早起来做好早饭,而后给她女儿打电话,“王霞,你今天不上班吧,你前两天不是说陪我回老家一趟吗?你现在过来吧,我已经做好早饭,你过来吃点,吃好饭咱们就走。小雪一个人在家我不放心,尽量中午回来不耽误做午饭,咱们早去早回。”

“嗯,妈,我难得休息一天,你就不能让我放松放松睡会儿懒觉啊……”王奶奶女儿在电话那端不高兴地闭着眼睛嘟囔着,对妈妈的做法有点不满意哦。

“你多大了!还是小孩子吗?还睡懒觉,你怎么说得出口!别废话了,快起床过来!”王奶奶做好饭一心等着女儿过来吃,女儿却不高兴地说要睡懒觉,听到这些,王奶奶心里有些不爽,所以对女儿也没有好言语。

“妈,你是不是我亲妈呀,我的事你可从来没这样上心过,一个外人你天天挂在心上,你让我这当女儿的情何以堪啊……”女儿在手机彼端想对母亲撒撒娇。

王奶奶不知道的是她女儿的家庭已经出现了裂痕,女婿经常以出差之名在外面游荡,最近一个多月都没回家了。

女儿觉得母亲年龄大了,自己的事不想让母亲再操心,总是对母亲报喜不报忧。王奶奶刚到女儿家不久,无意中问过女儿一次,最近怎么不见女婿过来,那时王奶奶的女儿就是以她老公出差为借口骗过母亲的。

王奶奶的心思放在小雪身上太多,总认为小雪不仅是个残疾人,还是个爹舍娘不要的孩子,很可怜,理应得到予更多的关爱和照顾。她没想到她的女儿看着外表强大,实则内心也非常需要她的照顾和疼爱。

“哎呀!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磨叽呢!别耽误时间了,赶快过来,一会儿饭要凉了。”王奶奶对于女儿的拖拖拉拉有点不耐烦。

“好吧,母后大人……”女儿在手机那端很不情愿地调侃母亲一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残联介绍过来的几位姑娘过来把手工编织材料拿走后,小雪紧张的心情稍稍放松了些,感觉距离完成订单又近了一步。 “姐,材...
    LH来慧阅读 2,257评论 33 45
  • 中午吃饭的时候,小雪让倩茹留了下来,由于买方要货时间时间紧迫,她要和倩茹抓紧时间把能准备的材料准备准备。 吃过午饭...
    LH来慧阅读 1,932评论 38 42
  • 几天相处下来,王奶奶和李小雪发现李倩茹是个聪明风趣的孩子,她的到来就像是平静的湖面忽然飞来一只活泼好动的水鸟,让原...
    LH来慧阅读 1,660评论 32 34
  • 王奶奶和倩茹妈妈每人买了一兜青菜十点多钟不紧不慢从菜市场溜达回来了。 她们刚刚进门,倩茹就兴奋地大声咋呼起来:“奶...
    LH来慧阅读 1,438评论 20 28
  • 第二天早上,小雪因心中有事,不到五点就早早起床。为了不惊动奶奶,她把起床穿衣所能产生的动静压抑到了几乎没有声音。 ...
    LH来慧阅读 1,569评论 29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