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你笑起来的样子真美(28)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雪第一次满怀希望的创业,在她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却半途夭折了。这是她始料未及的,事情的突然发生让她有点发懵,也让她一下有点接受不了。

她实在想不明白,那个和她在网上交谈甚欢的女老板,那个一直鼓励她支持她像邻家阿姨的女老板怎么一夜之间就成了骗子了呢!

中午倩茹和妈妈回去了,午饭小雪只吃了几口面,坐在轮椅上,她总是看着那一堆成品的手工编织花发呆。王奶奶看在眼里,担忧在心里。

“雪,你别想那么多了,咱们又没赔多少钱,不就是搭了些功夫么,没事的,好在货还在咱们手里。等你姑姑回来了,我给她讲讲,让她再去残联找找朋友,看能不能帮你把这批货卖了,如果能卖掉,这就是你净赚的钱,你说是吧?”王奶奶眼含笑意语重心长劝慰小雪。

“奶奶,我本来打算这批货卖掉,挣的钱让姑姑陪你出去旅游的,没想到竟然遇到骗子,一分钱也没挣到。我很没用!!!”小雪拿起写字板快速写下两行字递给奶奶看。

王奶奶看了一眼写字板上的内容,微笑着对小雪说道:“雪,有你这份孝心,奶奶已经知足了。奶奶年纪大了,走不动了,哪也不想去。以后你挣到钱,就自己攒着,将来啊,等你遇到合适的小伙子,你还要成家呢,你的钱就留着给自己买嫁妆吧。”

“啊啊啊”小雪听到奶奶让她嫁出去,急得又是摇头又是摆手。

“不愿出嫁啊?那怎么行,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是祖祖辈辈每个正常人都要经历的事情,你也不能例外的。”王奶奶继续笑吟吟地对小雪说道。

“我就是不嫁!!!!”小雪噘着嘴生气地使劲在写字板上写几个字,还在后面画了一连串的感叹号。

“你看这孩子,还真生气了。好,不嫁,不嫁,好了吧?奶奶陪你一辈子成了吧?别噘着嘴了,怪难看的,奶奶喜欢看雪笑着的模样,给奶奶笑一个看看~”王奶奶像逗婴孩一样笑眯眯地逗着小雪。

小雪看看奶奶,脸上突然晕染出两片红晕,有点娇羞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看奶奶低下了头。

下午六点,王奶奶的女儿下班回来,刚到母亲和小雪的住所,王奶奶急忙告诉女儿小雪被人骗了,那个订货商是个国家级的大骗子,打着做公益的幌子,骗取国家财产。小雪难过了一上午,午饭都没怎么吃。

王奶奶女儿听完母亲的述说,既吃惊又气愤,同时也心疼小雪,这孩子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活,最后的结果却是被人骗了,这事放在谁身上谁都接受不了的。

“王霞,你帮小雪问问残联的朋友,看看他们有没有门路帮小雪把这些手工花给卖了。”王奶奶接着对女儿说道。

“唉,我和残联的朋友只是一般的关系,什么事你都让我去找她,我都不好意思总麻烦人家。”王奶奶女儿面有难色。

“不就是打打电话张张嘴的事吗?你就问问她,能帮就帮,不能帮就不帮,那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王奶奶立刻把女儿的话驳回去。

“如果只是打打电话张张嘴那么简单,不要你说,我早就办了,这事都欠着人家人情呢。”王奶奶女儿苦着脸。

“啊啊啊”小雪看到姑姑为难的表情,一边对着奶奶摇头,一边发着啊的音节,同时对奶奶摆着手,意思是不要让姑姑为难了。

“雪,你别管!”王奶奶对小雪说完,又生气对女儿说道:“让你办个事怎么那么难呢!你把残联的电话给我,明天一早我自己打电话问问,不麻烦你了,行了吧?”

“妈——!我又没说不问,你生那么大气干什么呀!好、好、好,明天一上班我就去残联问问,总可以了吧?”王奶奶女儿看到母亲的反应也有点生气了。

“姑姑,不着急,我会想想其他办法的。”小雪急忙在写字板上写下一行字递给姑姑看。

“你不着急,你奶奶着急呀!我算看透了,你在我妈心里的分量已经超过我很多很多倍了。”王奶奶女儿话里带有酸味。

“姑姑,对不起”小雪急忙在写字板上写下三个字转给姑姑看。

“小雪,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总麻烦人家有点不好意思。你也别着急,我会帮你再想想别的办法。”王奶奶女儿急忙对小雪说道。

“啊啊啊”小雪急忙又是摇头又是摆手,嘴里不停发着啊的音节,意思是她不想让姑姑再为难。

“小雪,没事的,妈,我先回去了。”王奶奶女儿最近因为自家的事心里一直有点烦躁,所以做什么事总是提不起精神,也难怪她不想找人帮小雪,主要是怕见人吧。

“回去吧、回去吧!你最近也不知道怎么啦?总是懒懒散散的!让你做什么都是推三推四的!唉!回去了好!回去了我也可以少做一碗饭少刷一个碗了!”王奶奶有点生气地对女儿说道。她怎么也想不到女儿的家出现了问题,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女儿的家快要散了!

“不给你说了,我走了!小雪,拜!”王奶奶女儿有点赌气地对母亲说完,转身走了。

“奶奶,我最近发现姑姑情绪有点不对对劲,你有时间多关心姑姑吧,我没事的。”小雪幽幽地看一眼姑姑离去的背影,快速在写字板上写下两行字转给奶奶看。

“她能有什么不对劲?!上班清闲,孩子又不在身边,孩子爸还经常去外面出差,她一个人在家想坐就坐,想睡就睡,想吃就吃,日子简直不要太舒服喽!”

“奶奶,最近你没发现姑姑没有以前爱笑了吗?有时还走神发呆,我感觉姑姑有点不太正常。”小雪又快速写下两行字转给奶奶看。

“嗯,是有点啊,”王奶奶凝思一分钟,感觉小雪的提醒是有点道理,女儿最近是有点不对对劲,她最近一直关心小雪的身世和手工编织的事,还真是把女儿忽略了。

“雪,等一会儿吃过晚饭,我去你姑姑家看看,你一个人在家,行吗?”

“嗯嗯”小雪看着奶奶使劲点点头……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