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再尝一口你的酸奶吗?

晴子爱喝酸奶,每天早上都是必须要喝酸奶的。可是晴子从没想过,最后帮助自己告别单身的,竟然也是酸奶。

晴子是年初到这家公司的,应聘的营运助理的职位,面对陌生的环境,晴子多少都是有些惶恐的,第一个星期都没怎么跟办公室的人说过话,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话,该说什么。在诺大的办公室里,晴子就是个小透明,当然这并不妨碍晴子注意到那个叫大余的男孩儿,不爱说话,也不爱笑,没事就坐工位上摆弄手机,或者出去半天看不到人,甚至有时候想,这个人会不会也是透明的呢?

后来跟办公室同事熟悉起来了,才知道这个人原来有女朋友,晴子莫名觉得有点失落,晴子觉得,可能是因为一个部门的人好像该结婚的都结婚了该谈恋爱的也都谈恋爱了,就剩下自己好像什么也没有。

真正和大余慢慢熟悉起来是在晴子主动承担起帮部门同事带早饭以后,这会晴子才知道原来早班的时候大余是不吃早饭的,半开玩笑中间,互相加了微信。其实也并没有怎么聊天,大余不是个主动的人,晴子到底也还是个骄傲的姑娘,所以有时候晚上问一句要带早饭吗已经是晴子的极限了。给大余带过一次两个鸡蛋加酸奶的早餐,晴子还在心里狠狠吐槽了一把,一个大男人还喜欢喝酸奶,可是又莫名觉得亲近和可爱。

再说话的时候已经是小半个月以后了,中午大家提出来换个口味不吃食堂了,所以换了个之前去过的中餐厅,等菜的时候,大余突然来了句,以后少和他们玩,都是年纪大的人了,晴子哭笑不得,这办公室哪里来的年轻人呀,你都是个高冷不说话的,我难道自己在工位玩泥巴么?吃饭的时候大余突然一改之前的沉闷,变得爱说话起来,听下来才知道这个人原来是分手了,晴子想着这个人实在是有点奇葩,别人都是分手了不说话,这人都是反着来的,玩手机的间隙竟然发现大家都在健身,都在玩同一款小游戏,就这样慢慢开始说话聊天。

晴子是个热情随性的姑娘,大余是个沉默慢热的人,两个人这样竟也可以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下去,聊跑步,聊健身,有时候中午吃饭的时候大家也开玩笑,说部门就你们两个单身啦,肥水不流外人田呀,大余不说话,晴子就边玩手机边笑。 

晴子真正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这个腼腆内敛的男生的时候,是在一起去蕾特恩的时候,给晴子服务的小姑娘一直在问关于大余的事情,晴子闭着眼睛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不知道自己表情有没有变化,只是晴子知道自己心里不舒服了,旁边的小姑娘言语里表达的都是对大余的亲近和喜欢,还扬言要把自己的公务员闺蜜介绍给大余。晴子没说话,结束的时候没和大余一起出来,自己先走了,出来的时候,晴子想自己大概是完了。

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以后,晴子开始主动找大余聊天,偶尔在微信上还逗逗他;会特意问过大余的班次以后装作不经意的帮大余买早餐,红枣味的酸奶加两个鸡蛋,从未主动过的晴子也开始主动约大余看电影吃饭,第一次看电影,晴子买了电影票,让大余陪她在小吃街从头吃到尾,完全不客气的让大余买单提东西,五块钱的一品豆花晴子也吃的一脸满足。

渐渐的大余偶尔也会找晴子聊聊天,东一句西一句,晴子自己也不知道在聊些什么了,只是有一天不知怎么的就聊到过去,那些青葱岁月里的兵荒马乱和两败俱伤,听大余聊过去聊前任,晴子突然开始嫉妒那个姑娘,得到了大余那么多那么满的真心,晴子想,如果不是真的喜欢,怎么会愿意一步步妥协到那个地步呢?放弃工作,放弃房子,甚至放弃自我,可是嫉妒过后,晴子又开始觉得庆幸,那个姑娘放弃了,自己才有机会喜欢大余,对大余好。

生活不咸不淡,晴子和大余谁也没有说过什么,只是纯聊天,偶尔聊聊感情, 偶尔半真半假的开开玩笑。晴子不开口,大于忽冷忽热。真正的转折是有一次大余上班巡场的时候,突然给大余发了张照片找错别字,说是有客户投诉,晴子想了想,回了句,我也想投诉,大余问要投诉谁,投诉什么?晴子答道:投诉大余,经常不回消息,还动不动就关上门,自己进不去,这应该属于严重客诉了吧?要怎么处理?大余沉默半响,回了一句:晚上让他深刻检讨,晴子就明白这个人其实不傻,都明白,也都听懂了,晴子突然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了,有点心酸,可是又不舍得放弃。

晴子突然觉得这么试探来试探去,其实挺没意思的,于是最后回了句,晚上有事情想说。挨到下班,晴子坐上车,两个人去吃了晴子念叨了很久的牛肉米线,晴子想,要吃点热腾腾的给自己打打气。然后两个人去了大余家,两个人突然开始觉得手足无措,大大余拿了酸奶,晴子坐在沙发上,大余在玩游戏,晴子突然觉得就这样其实也挺好的,晴子想那就再等等吧。正在晴子挣扎的时候,大余突然亲了晴子一口,晴子突然有点蒙,“我能再尝一口你的酸奶吗?刚刚没尝出来味道,”的话不受控制就出来了,晴子说完觉得自己蠢哭了,正不知如何补救的时候,嘴上传来点点温热,然后听到大余说,你现在尝出来味道了吗?没有的话就再尝尝。

晴子就这么成了大余的女朋友,开始了伪单身的办公室恋情。

晴子想生活总还是优待自己的,买了这么久的酸奶,一口都没喝过,也不好意思要钱,这下终于是连人带本的赚回来了。自己买的酸奶,不管怎么说,总还是要尝尝的,不然多亏得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