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文章 内急的那些事

内急的那些事

        人有三急,内急为大。那匆促急躁之感,跺脚着急便越发需要,而内急往往来的突然,来的凶猛,来的势如破竹。若无去处,实为难堪,真有全天下事独此大之感。下述几件内急小事,以飨之。

        考试,尤其是重要的考试,总伴杂一些记忆,而我历次考试,最深刻莫过于小学三年级那次。记得当时早晨,大雨滂沱,母亲带着我去参加期末考试。那时的孩子,老实到老师一个眼神,就能吓尿。清晰的记得,那是一场的语文,可能雨天阴冷,我坐在位置上,深感“别开生面”,由于我小学学习不好,“别开”是希望期末考试最好别开的复杂心情,“生面”则是我后面的表现。虽然年纪小,但是不影响我面子现象严重,绝是不敢与老师提上厕所之事,倒不是为了考试考出好成绩,而是莫名感觉那样如同在众人面前放屁一般丢人,那时也许还认为考试上厕所是不允许的,而且是严重不尊重考试的行为,我在想一个大问题:同学该如何看我(其实小时候没少挨欺负,别人压根也不把我当回事)。但是,我是执着的,执着的有些阿q,有些任性,有些理想主义。我努力的憋着,屁股在凳子上左右腾挪,前后磨蹭,忍住几分时,甚至开始沾沾自喜于自己的克制力。我脑海里浮现了大侠的修炼内功和遇到困境的情景,若当时,我背过后来学的那篇,也会在耳畔响起: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可是,我还是崩溃了。我做了人生第一件事,就是跟老师提要求。可能那身体的欲动催发全身,我举手,稚嫩一声:老师,我想拉肚子。老师若无其事,我很愧疚,因为我至今能想起那天浑身湿透的我,汗水夹杂着雨水,滴滴答答,依然记得外面的雨,哗哗如瓢泼,窗外的树叶似乎被砸下许多。可是,我却忘记了那位老师的容颜,甚至不记得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他或她似乎非常容忍,大度,体谅的让我去上厕所了。我奔至厕所,享受之余,恪尽职守的提醒自己:你是在期末考试的,要快啊,时间会不够的。以我今天的智商,我会发现,其实,在上厕所之前,我花的时间远远超过厕所这点,甚至厕所上的时间有限到可怜。至于那次考试结果,我不记得,我只记得我应该将迎接的是快乐的暑期,漫天的知了叫不醒我,巧克力冰棍吃到再拉肚子,而那时,却悠然自得。

        面试,也是一件很大的事。硕士毕业,我接到一家研究所非常心仪的面试。前期过五关六将,就差最后面试一哆嗦。我与同学一起去跳龙门。谁知道,眼看快到单位了,我与那位同学一起内急起来。当时在地铁里,前面排队人极多,而我们俩则是面面相觑的无奈。当时有个残疾人可以上的位置,那位同学,眼疾手快,还未等我说出那里是坐便之时,他已经迅雷不及掩耳的进去了。我在外面继续苦等。一会他逍遥而出,一脸的轻松。不一会,听到打扫卫生的大爷大骂:什么素质?!居然上在外面。我方才醒悟,原来那哥们嫌弃坐便脏,直接在旁边空地,排忧解难了。我已经记不得那天面试的经过,更记得大爷那京骂,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时至今日,又遇内急。清晨,坐火车,买票无座,上车不易独占了一个宝贵鳌座,心中窃喜之时,忽然只觉肚中倒腾,一股汹涌之势,山雨欲来。我已经很有经验了,大脑飞速运转,与旁边无座的小伙商议,一会轮流坐桩,两句事定,拔腿直去洗手间。不出意外,里面有人。脑海里浮现出很多人砸门的情景,我抬起手,犹豫几下。果断轻轻敲门,末尾不忘记一句客气的谢谢。又在意料之中,无果。旁边好心的大哥说,进去很久了,快出来啦。我相信他的好心,但是我相信里面的人,可能情况复杂,不听到里面一顿清爽的冲刷聒噪之声,我是断然不敢掉以轻心的。于是,为防止上次有人夹塞现象,身体护住门口,隔一会,又再度敲门,声音略大,作为文字功夫颇好的我,是不允许语言文字重复的。于是,以一句麻烦了,结尾。不一会,一位白衣女子开门,是的,是女生,女生上厕所慢点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对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便进去飞流直下三千尺了。可是,中途噼里啪啦的砸门声,稀稀拉拉的叫喊声,偶尔的抱怨声,纷至沓来,不绝于耳。我淡定的从里面飘出二字:稍等。我想我的声音是柔和的,坚定的,有理有据有节的。当我再度回到座位,小伙已经不知去向,另外一位大爷坐在那里。我没有想太多,因为通透人算有限之理,更知道很多情况,机关算计也是空劳累。站在一旁,开心的写下这些文字。

        事有始终,文有首尾。下笔至此,酣畅淋漓,已觉扬洒,这种感觉与内急之解决异曲同工。最后拔高一下,一如解决完回首,擦,洗手,工序要完整,妥贴。可是我又觉得此事不用过多拔高。只啰嗦一句:再急之事,恰是见性格,见人品,见智慧之时,不管怎样,开心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走在莱纳河桥上,看到桥下有天鹅和河鸥(这里离海远,总不能是海鸥吧),抓拍了一张,河瓯与天鹅同框!或许看到天鹅有些激...
    六分半堂阅读 675评论 0 1
  • 结局呢,有点浮夸,(加藤、水原炸死,美东安享其成),放在现实里来说也不是不可能,《幻夜》整个的给人的感觉都是压抑的...
    石希阅读 382评论 1 1
  •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是我们凭空想象出来的。当现实呈现时却是另一番逆袭的情景。 使各种各样的推测像泡沫一样随之崩溃瓦解。...
    雲淡风轻阅读 413评论 0 0
  • 雾里山失身, 云上藏真心, 几度秋雨寒, 天地两茫茫。
    大清晨的小太阳阅读 108评论 2 2
  • 今天的内容是:能用的才是知识。 翻译:What can be used are knowledge. 解读:有些人...
    长期主义者庆福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