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失忆的日子(41)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0)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顾羽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回想起几个月前和杨凯告别时的情景,顾羽又泪如雨下。

杨凯那无助忧郁的眼神,那欲言又止的孤独,那压抑又绝望的悲痛……这些画面曾经多么真切的出现在顾羽的眼前,可是当时的她却被嫉妒和猜疑冲昏了头脑。作为在一起相处了七年的恋人,顾羽居然丝毫察觉不出杨凯那隐忍的伤痛。这是何等的悲哀啊!

顾羽惭愧又自责,可是事已至此,后悔和难过已经没有意义。必须见到杨凯,要呆在他的身边好好照顾他,做一个合格称职的爱人。只有这样才不枉他这么爱她。两个相爱之人如果不能同甘共苦,爱情的神圣意义又何在呢?

杨凯福大命大,他心底善良,为人正直,他一定会好起来到。难道不是吗,他现在不都好了吗?以后也会没事的。顾羽坚信杨凯会好起来。以后她要天天给他煮好吃的,天天都顺他的毛,再也不和他逗气了。顾羽想着想着,悲切中又有了些许甜蜜。

可是这个淘气的家伙现在跑到哪里去了呢?竟然还学起她来了,一生气就关机。难道不知道这是最愚蠢的低智商表现吗?

顾羽又恨起自己来,怎么会把杨凯的微信都给删了呢。唉!这只手可真贱啦。好了,为了爱,她得变得柔和又大度起来。顾羽又重新添加了杨凯的微信。她就这样一直抱着手机,目不转睛地望着屏幕,等待杨凯接收验证好友。

快点啊,亲爱的。顾羽的心"咚咚咚"地打起了打小鼓。她想,杨凯一定是正躲在哪个旅馆里因她而生着闷气。十点多了,也许他现在正在洗澡,那就等等吧。可是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手机屏幕始终没有一点动静。

杨凯可能是把她当成了陌生人,他肯定没有想到她已删了他的微信。当然更加想不到是她又要回过头来重新添加他。顾羽现在只想着杨凯的好,不管他怎么对她,她都不怪他,也不生他的气。还一遍遍在心里帮杨凯辩护着。之前都怪她自己不好,让杨凯独自承受了那么多的委屈。以前她总是狭隘又偏激,现在她发誓再也不能像以前那么任性和自以为是了。

顾羽整个晚上都抱着手机等待杨凯的消息,一直等到天快亮的时候才睡着了。

一大早那撩人的心事又将顾羽催醒了。她早早洗漱好,在镜子前精心梳妆打扮了一番。幻想着和杨凯重逢的场面,顾羽的胸口仿佛揣了只小兔子,激动的心情难已言表。

顾羽把自己今天要去和程东鹏领结婚证的事都给忘了。与其说是忘记,倒不如说是刻意逃避。妈妈还正在煮早餐,她已背着包包出门了。

妈妈望着顾羽那心急火燎的样子,既高兴又好笑。今天这个让人操碎了心的闺女可总算开窍了。

"顾羽,民政局还没开门呢,不用这么着急。吃了早饭再去也不迟。"妈妈望着顾羽急匆匆的背影,满脸的笑意。

“呃,喔,我……我先出去买点东西。"顾羽紧张慌乱地应付着妈妈。

谢天谢地,一切都按着原先预想中发展着。妈妈在心里庆幸着,还好杨凯没有来添乱,还好杨凯打过来的电话没有被顾羽接到。真得感谢神灵保佑,一切才这么顺心如意。妈妈给家里各路神仙都上了香。磕头,祈福,还愿。

九点钟程东鹏来到顾羽家里,准备接顾羽去民政局领证。他兴冲冲地站在客厅等待顾羽出来。

程东鹏不愧是个称心如意的好女婿,他给岳母带来了一个电动保健按摩仪。他把礼物虔诚地递给岳母大人。望着眼前这位神采奕奕的女婿,岳母满脸笑容地安顿程东鹏坐下来喝茶。

可是,顾羽去了哪里呢?她不是七点四十就出去找东鹏买东西了吗?怎么东鹏好象还什么都不知道。顾羽一大早就神色慌张,举止反常。为什么没能及时阻止她出门呢?为什么这么疏乎呢?妈妈一个劲的在心里埋怨着自己。

妈妈的脸上倾刻间乌云密布,全身的血液直往头顶上涌,她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她双手扶住桌子,三分钟过去了,总算缓过神来。心脏病却又给这个不省心的女儿给气了出来。一颗心七上八下的跳着,久久不能平静下来。顾羽呀顾羽,你这个瓜女子,怎么能在今天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呢?

唉!怎么办呢,怎么向程东鹏交待呢?望着他那一脸无辜的样子,岳母大人的心都碎了。

妈妈回到房间给顾羽打了个电话。顾羽语速平静地回答着妈妈的问话,说她此刻正坐在开往杨凯家的大巴车上。妈妈好言相劝,苦口婆心,希望顾羽能快点回来。希望她别再犯糊凃了。可是顾羽沉默地挂断了电话,她去找杨凯了,什么都不顾了。

妈妈最了解自己女儿的心性了,顾羽如果铁了心要去找杨凯,这可是九头牛也拉不回来的。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劝说杨凯放过顾羽。可是他为什么一定要听她的,眼下又没有其它更好的办法了。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她低着姿态拨打着杨凯的电话,没想到还真给打通了。杨凯居然还鬼使神差地接听了丈母娘的电话。这到底是怎样一种情结,没人能懂。

丈母娘将心比心的比说了一通,杨凯一直沉默地听着。如果去谈判,这位丈母娘绝对是个高手。她认准了杨凯的弱点,知道他爱顾羽,便让他真心爱顾羽。杨凯倒也很受劝的,也许他在心底还是很认同这位长辈的观点,他在那头"嗯嗯"地应着丈母娘的说教。杨凯哀叹着自己的不幸和无能,违背初衷地接受着天意的安排。

至于后面的事态会发展成什么样,一切都听天由命。这位能言善辩的丈母娘和杨凯勾通完后,又去安抚程东鹏。程东鹏已给顾羽打过几个电话了,他心里很是恼火。试想还有什么事能比领结婚证更重要呢。可是顾羽偏要选在今天去办别的事,程东鹏感觉特别窝火和郁闷。

顾羽能在这个时候突然消失,只能说明顾羽不够爱他。任凭程东鹏是根木头,也能想通这个道理。但他还是忍着这口气,等待岳母帮他扭转这个让他难堪的局面。

程东鹏一直等到下午四点都没等到顾羽回来。尽管岳母款待他吃了中午饭,还一直用心地安抚着他,但他的自尊心已受到了严重的伤害。程东鹏憋屈地恨不得捏碎手里的茶杯。

程东鹏坐卧不安,来回在屋内踱步。此刻他就像个大敌当头的主帅,军营空空,心慌意乱。岳母就像一个顶级军师,出谋划策不在话下。但军队主力已投靠了敌方,仅靠策略又有何用。

程东鹏的忍耐巳到了极限,他又给顾羽打了个电话,结果两个人吵了起来。程东鹏气乎乎地挂断了电话,他愤怒得像头咆哮着的狮子。无论岳母怎么劝他,他都执意要走。既使顾羽现在往回赶,也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一会儿民政局都下班了。

望着程东鹏甩手离去的背影,岳母心酸又无奈。她现在恨不得把顾羽纠回来爆打一顿,然而她人在哪里呢?她只希望她能快点回来就好。

顾羽正坐在杨凯父母身边,认真听着二位长辈讲述着杨凯这几个月来的点点滴滴。讲到伤心处,他们三个人一起抹眼泪。

顾羽坐在杨凯的房间里,翻看着杨凯这几个月来就医的病历以及反复拍过的片子。为什么医生写得字这么潦草和丑怪,分明是在为难外行人。顾羽仔细辨认字迹,她想深入了解杨凯的病情。看来看去,也只是一知半解,但她还是能想象到杨凯这些日子里所承受的痛苦,为此她既难过又心疼。

顾羽给杨凯打电话,电话明明通了,可他就是不接,顾羽急得哭了。后来杨凯的妈妈又给杨凯打电话,说顾羽在家里等他,让他快点回来。杨凯激动地泪水夺眶而出,他握着手机,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杨凯的妈妈把手机递给顾羽,两人一听到彼此的声音,悲伤得同时失声痛哭了起来。他俩仿佛隔着手机都能听见爱人的心跳,泣不成声。杨凯有很多话想和顾羽说,可是此刻舌头却像被沉重的锁链给锁住了。话到嘴边却又硬生生给咽了回去。话筒里只传来他长长的呼吸声。

长长的沉默过后,杨凯终于说出一句话来,却噎得顾羽心痛。

"别等我了,你回去吧。从你决定嫁给别人那天开始,我已经不爱你了。”杨凯一字一顿地说出了这句伤人的话。

"你回来,回来好吗?我想见你,真的好想你。有什么事你回来再说好吗?”顾羽哽咽着,泪流满面。

"忘了我吧,就当我已经死了吧。”杨凯长长地叹了口气,挂了电话。

"杨凯,杨凯……"顾羽紧紧握着手机,对着屏幕哭喊着。

晚上,顾羽没有回去,她睡在杨凯的房间里等他回来。她相信杨凯明天就会回来,他只是心里难受,说说气话而已。

然而第二天一直等到天黑,杨凯依然没有回来。顾羽强忍住泪水,可是妈妈又打电话催她回去。一听到妈妈的声音,顾羽就像个委屈的小孩般,大声痛哭了起来。妈妈问她在哪里,要来接她。她又哽咽着让妈妈别管她。

天亮了,顾羽的双眼红肿得像两颗桃子。杨凯的妈妈看着顾羽憔悴的样子,实在心疼。又给杨凯打电话,劝她快点回来。杨凯答应妈妈今天回来。

顾羽知得杨终于想通了,肯回来见她了,马上去洗脸,梳妆。杨凯的妈妈用两个煮熟的热鸡蛋敷在顾羽的眼睛上帮她去肿。婆媳两个人会心地笑着。

下午杨凯真的回来了,却是和唐剑兰手挽手回来的。杨凯比以前白了,他还像以前一样干练,那么精神。

顾羽使劲地揉着眼睛,怎么看杨凯都不像个身患大病的人。他好好的,健健康康的,为什么要让一个自称是医生的女子扶着回来。可是医生也不能这么亲密地对待病人呀,扶住他的胳膊就行了,为何要十指相扣地挽住杨凯的手呢?

这是在唱哪出呀?顾羽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原本以为见到杨凯后,两人一定会激动地拥抱,久久不肯放手。可是现在她却成了多余的人,像个暗淡无光的灯泡,等待被人敲碎。

顾羽依旧深情地望着杨凯,泪水终于决堤而出。她不明白唐剑兰为什么要把她骗来看这出好戏。难道是杨凯想报复她的负心吗?杨凯不是这种人,打死顾羽,她也不肯相信。

"她是谁?"顾羽直直望着杨凯那双忧郁的闪躲的眼神。她要杨凯亲口说出他和唐剑兰的关系。

"她是我新处的对象,我是她的实习对象,我们互相需要,结果就在一起了。”杨凯把脸转向一边,不看顾羽的脸,他说着伸出胳膊将唐剑兰揽在怀里,唐剑兰同时伸出那白嫩的手臂,将杨凯紧紧搂住。

顾羽转过身去,不想看他们秀恩爱的场面。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她的心已被人挖去了。从今日开始不知心为何物,爱为何物。

走吧,离开这儿,再赖在这儿已是多余之人。


下一章|爱在失忆的日子(4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2) 望着心爱的她逐渐远去,消失在路的尽头,杨凯的心...
    小豆利子阅读 377评论 6 18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7) 顾羽执意要走,冰凉光滑的身体犹如一条美人鱼,要...
    小豆利子阅读 518评论 6 17
  • 1 顾羽(主角)女 外貌:面容清秀俊美,皮肤娇嫩,明眸皓齿。高鼻梁,樱桃小口。眼神柔波荡漾,惹人怜爱。披肩秀发,...
    小豆利子阅读 782评论 22 27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45) 十天过去了,冯志良被罚款五千元后,放了出来。黄...
    小豆利子阅读 612评论 8 19
  • 全目录|【爱在失忆的日子】 上一章|【连载】爱在失忆的日子(35) 农历的二月十八日,程东鹏和顾羽在这个黄道吉里交...
    小豆利子阅读 782评论 9 26